Photo from NBCOLYMPICS.COM


上完探戈課 眉開眼笑滿心歡喜之餘
卻聽到 關穎珊退出冬季奧運的消息
頓時有種無法置信的感覺
很希望這不是真的

回家上網 打算查新聞求證
內心還是抱著可能聽錯的想法
沒想到 看到TVBS新聞斗大的標題
“宣布退賽 關穎珊冬奧奪金夢碎”

還是不想相信這是真的
在她破例以特案申請代表美國參加奧運的資格審核時
她克服了身體的舊傷 做了四個三轉跳
讓她代替了原本的第三名選手 正式第三次的進軍奧運
好期待在她拿了九次全美花式冠軍 五次世界冠軍 一次奧運銀牌和一次奧運銅牌後
她能如願拿到一面奧運金牌

以前練習滑冰時
教練要求我們找一個技巧和美感兼具的國際知名選手 當作我們模仿的對象
從此 我就備加留意她的一切消息
大大小小的網站 相關書籍 央求出國的朋友幫我買她的照片集
考試密集的高中生涯 總熬夜錄下她的比賽實況 反覆仔細觀察

每次比賽時 當她做完一系列規定動作後 總是秀出她的招牌飛燕 – 優雅的單腳著冰 再從外刃轉成內刃 單腳做出大的八字 滑過整個冰場 她燦爛而自信的笑容 有種激勵人心的魔力 總帶給我好多鼓勵 看完她的表演後 總可以熬夜讀好久的書
她的特殊 不只在於華人能在美國滑冰界站有一席之地
而是她將花式滑冰發揮到極致
許多厲害的選手 多半只是跳躍機器 現在能轉出四圈的人多的是
但關穎珊卻總能顧及美感 優雅的不可思議…

知道自己不可能像她一樣成為滑冰天后
但是看著她的滑冰生涯 學習她的奮鬥精神 和開朗的個性
很希望自己也能在某個領域上像她一樣耀眼


她總是在完成比賽後 等候分數揭曉時 興奮的拿著傳統中國人紅繩子綁著的金牌項鍊 對著鏡頭跟家人問好 再摸摸耳朵 眨眨眼 俏皮的表情也是她的招牌

有種落寞
雖然 得不得奧運金牌 無法斷定一個運動員的好壞
況且Michelle Kwan的成就早已超越那面金牌的價值了

只是這個新聞 讓我想起了以往對滑冰熱愛的那段日子
好像 我那個十幾歲時 不切實際的夢想 隨著滑冰偶像的退出奧運 又再度的被宣告破滅

有過夢 還是好的
那是個冰上 綺麗的夢…

Photo from NBCOLYMPIC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