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參加了一場再次另我感動的婚禮
婚禮的女主角, 是前同事, 也是曾經一起參加佛朗明哥比賽的朋友.

在我大四時, 修習財務工程這門研究所學分時, 她是班上的助教,
那時對於一襲長髮披肩的她, 有點羨慕,
覺得能進入這麼專業的部門工作的人, 應該很厲害吧

猶記得, 那時裝認真去問助教問題,
聲音有點膽怯, 怕我的問題太沒程度,
但她也都用她認真的神情幫我回答,
雖然不是很懂, 但很感激, 把她的名字, 一直記在心中

兩年後, 進入部門工作, 開始了我戰戰兢兢的交易初體驗,
她從高高在上, 變成了我的同事,
在我緊張的面對獨自交易的壓力時, 她總是鼓勵我,
在我惶恐的準備面對部門老闆質詢的報告時, 她不藏私的透露準備方向
讓我的心定了下來…

在緊張的工作中, 她總是熱情的邀約同事們一起吃晚餐,
還記得, 我們為了不引起部門主管的注意,
低調的用e-mail約定時間和地點, 在下班後偷偷溜到公司後面熱炒店聚會
這種革命情感仍記憶鮮明…

士別三日, 果然不同凡想

這一陣子只有在msn看得到她的蹤影,
知道她要結婚了, 有點驚訝也有點怪她之前都保密到家, 我一點都不知情
不過, 好事總要蘊釀一陣子的, 我也在內心欣然祝福她

這一陣子, 婚期近了, 看到她面對繁鎖的婚禮籌劃事宜 卻能從容穩重
在她身上, 我看到了成熟, 和不同的她

在新娘休息室大家喧鬧的輪流跟她照相時,
在她眼中我看到的, 是對人生下一個階段的自信和幸福

雖然我仍然有點震驚,
一個曾經跟我們熱情擁抱學舞, 周末相約去喝酒跳舞的好朋友, 竟這麼快就放棄了單身的生活, 走進我還不敢多想的婚姻生活…

但是, 在她溫馨的訂婚宴上, 我還是又再次的感動了
感動她碰到了人生的另一半
感動她送給未婚夫的承諾卡時所說的三個承諾
相知相惜
相互扶持
永遠忠心…


雖然很炫的出菜秀伴隨著”第五元素”的配樂, 讓我覺得主辦公司應該更有創意點…
雖然原本應該為她上台表演Flamenco的我突然因為腰痛而無法練舞, 取消了原本計劃, 覺得很愧疚…
雖然盛裝出席加上踩高跟鞋的後果是腰更痛了, 回家輾轉難眠…
雖然看到新娘的禮服覺得身材怎麼可以這麼好, 讓我們有點嫉妒…

但是感動的記憶, 永遠留在腦中…
有點俗, 但還是要說
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