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team
你們是怎麼跨年的呢?
我渡過了一個溫馨感性的跨年之夜…

一起學舞的同學羿寬辦了一個小型的跨年晚會, 租下法雅藝術中心的教室, 邀請一些也熱愛跳舞的同學們共襄盛舉, 有興趣表演的人就自己登記舞碼, 我跟K原本只是想參加玩玩就好, 但是鄒同學非常的熱情鼓勵下, 我跟K也列入了表演List上, 準備表演之前比賽的舞碼 “烈火狂愛”, 雖然之前為了比賽曾經拼命密集練習, 那時曾想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首舞吧, 然而過了幾個星期沒有排練, 一上了台我跟K還是頻出槌, 還好我們臉皮都很厚, 照樣笑著跳下去, 台下的觀眾也很包容, 一直幫我們打拍子, 還不時聽到”Ole”…哈, 還是蠻爽的. 表演就是這樣, 上台前你總會擔心這擔心那個的, 擔心會不會踩到自己的衣服, 擔心等一下腳步會不會踩錯拍, 擔心自己的舞碼不夠吸引人, 擔心觀眾會不會不熱情..etc, 但是一上了台, 音樂中清脆的拍手聲和具有魔力的低吟聲讓你熱血開始沸騰, 完全專注的聽音樂和作動作, 不斷思考表情麼詮釋, 腦中頓時就將剛才的疑慮拋開, 最爽的那一剎那是在表演完, 當你從舞蹈的情緒中回到現實並擺好最後一個pose…定格住..接著聽到觀眾給你的鼓掌時, 而如果觀眾夠熱情而對你大喊”Ole”的話, 那你真的會爽到馬上可以飛到天上企呀~~~歐~


My custom

接著大家在主辦人鄒同學的主持下, 拉著小椅子圍成一圈, 開始輪流自我介紹, 原本以為這種場面可能會有點尷尬, 但是沒想到每個人都很健談, 也讓我聽到了這些舞蹈愛好者的心路歷程…
這裡面有護士有工程師…大家都來自不同的背景, 許多人從小就喜歡跳舞, 長大後無意間接觸到Flamenco就無可自拔; 也有人從小就沒有舞蹈細胞, 看了Flamenco的表演後就深深得著迷, 其中最特別的就屬李蘇羽女士, 在這個年輕人的聚會中成熟的外表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一直在內心猜測她是誰, 她帶了一位也是上了年紀但風度翩翩的男士安靜的坐在一旁, 認真的看我們表演, 回到位子上我跟K吐舌頭自嘲說我們是來鬧場時, 她跟男伴則熱情的跟我們說我們跳得很好, 原來她就是迷火佛朗明哥舞團團長李昕的好朋友, 她是個長年旅居美國的畫家, 在偶然接觸Flamenco後畫風驟變, 轉而熱情, 整個人也對人生充滿熱情, 他帶來的男伴原來是位教藝術和音樂的學校教授呢, 幾十年前就積極奔走兩岸籌畫表演工作, 在臺灣辦了第一次的藝術季, 也是深深受到Flamenco著迷, 還說跳Flamenco的女生都特別性感呢…


另外還有一群很特別的女生, 他們是肚皮舞的愛好者, 表演時整身中東性感嫚妙的中空裝扮搭配上異國風味十足的音樂, 光著腳盡情的抖動身體, 身上的鈴鐺和鎖片扣人心絃的帶著我們忽上忽下, 半透明的薄紗映著微暗的燈光, 營造出神秘性感的氛圍, 有一瞬間我竟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熟悉的印度每當打開電視總會看到的歌舞場景…最令我驚訝的是, 以她們一年多的舞齡, 竟然已經組了一個舞團, 並在一月中包下紐約紐約音樂餐廳準備辦派對表演…這股熱情, 在AIESEC之後好似就沒感受過了, 我馬上變成她們的粉絲, 拉著她們要照相…


看著每個人娓娓道來, 真是感動又驚喜, 自從工作之後就不太期待能跟這些成年人交心, 沒想到在這樣特別的時刻和一群幾乎未曾謀面的陌生人, 憑藉著對舞蹈的熱愛, 竟如此的坦誠相見…
在一起倒數的同時, 我感謝在座的每個人, 讓我感受到久不曾出現的熱情和感動…Ole!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