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a: 這篇文章是好朋友阿觀在她的Blog"走出娃娃池, 游向地中海"所發表的,
觀在去年去了土耳其工作大半年,
寫了很多有趣好看的文章,
這一篇真是一絕, 特別轉給大家看看~~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觀的網站看看喔~ 只要Click上面的標題就可以啦
觀現在在尼斯永浴愛河中, 歐不, 是認真唸書中~~**



May 28, 2003
Joanna's friend
Group: 土耳其的土生活
已經七個禮拜。地中海沿海地區的網路速度受阿爾及利亞地震影響,害我不法連上MSN。剛剛花了半小時下載『手牽手』,聽完了就很想哭,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想起Jessica提起的trainee心情cycle,完全符合。來這邊近兩個月,現在的我,心情像股市的跌停板,正擋不住的下跌,對台灣的思念,不斷的升高。

Joanna's friend

在這個地球村的世界,儘管已經常常覺得世界真小,但卻還是有時候覺得世界小的可怕。在土耳其第三個禮拜週末(5/2~5/4),我參加了Bursa分會舉辦的國際活動TURQUOISE,target delegation是將要出國的土耳其學生。他們認真的上有關如何present土耳其的課,認識culture shock,探詢有關出國會遇到的問題以及難關。藉由和在土耳其的學生對談,模擬不同文化,會發生怎麼樣的挫折。

我藉機認識在土耳其其他城市的trainee:從Ankara來的荷蘭女生是心理分析師;委瑞內拉的Nyille則看起來有三十歲了,也是AIESEC Alumni,當我知道她是放棄manager職位而來take traineeship的,舌頭不自覺的伸出來。在她從前的公司,她則是負責take trainee的contact person! Istanbul來的有波蘭女生(以及她的庫得族男友),她已經結束兩個三個月traineeship。回到波蘭找不到工作,目前來土耳其度假。Bursa的trainee有我還有一個日本女生Noriko以及法國trainee Harold。另外還有三位從瑞士來的delegate,其中一個長的很像芭比娃娃的男友Kenny,以及本籍kyrgyzstan(我不知道譯音),但是在土耳其讀書,到印度traineeship的回國SN男生(名字難以記住)。

另外,大會chair是葡萄牙籍,剛結束土耳其總會的Luis,去年有去IC 2002加拿大,再之前一年卻是在AIESEC德國總會工作的瘋子,講話飛快,一副道地的AIESECer。Faci則為一位金髮蘇格蘭男子Johnny,在AIESEC保加利亞工作已十個月。問他為何選擇保加利亞,他的答案是,因為保加利亞是離他的羅馬尼亞女友最近的國家。另一位金髮faci則很眼熟,我卻遲遲說不出他的名字,也沒有跟他打招呼。(是到之後的全國大會才知道他是AIESEC International 的Andrew,我們兩年前在IC瑞士見過面,他是當時的AI成員。他居然也到土耳其三四個月了!)他和Luis都是在AIESEC待了六,七年。這樣的陣仗,也算是國際活動了吧!

為什麼本篇topic是Joanna's friend呢?親愛的Jo,你猜到了嗎?因為,那個Kyrgyzstan男生是你在印度的時候也認識的人!!當他在session中做簡短的traineeship回顧報告時,我看到你們party時的照片,站在椅子上,尖叫出來,J-O-A-N-N-A!!!沒有想到,當我遺憾地離開台灣,前往土耳其,和你結束印度的traineeship回到台灣只有幾天之差,卻在一個月後,再度見到你的照片,以及共同認識的人。

世界真是小。

在一個土耳其語的session中,所有Non-Turkish聚集起來,分享在土耳其的甘苦談。波蘭女生談到大家的心聲,在這緩慢的步調中,trainee往往沒有事可以做,土耳其公司會認為要給你兩個禮拜的適應時間,再決定要如何用你。Kyrgyzstan青年則談到他在印度,也是閒閒沒事,但因為他的面孔為黃種偏黑,所以完全被認為是印度人,每個人都跟他說Indi,另外,他買門票時,也可以以當地人的價格買票。庫德族青年則提到在他們擁有自己完全不同系統的庫德族語,卻還得在學校學習永遠用不到的土耳其語的無奈,讓我想到,這樣的感覺跟我們在國中高中花多少時間在背中國各省的省會,卻從未踏過那塊土地,是不是一樣的。

結束這樣的討論後,所有的Non-Turkish繼續在五星級飯店內玩耍。我們有一個簡單的global village,還有跟每個土耳其學生分享在這邊的心得以及回答他們的問題。Luis不斷要求我作一些Asia Pacific region的rollcall,我也算是在這樣的conference中以特別的身份,過過乾癮了。我回想這樣令人熟悉,懷念的AIESEC conferences,AIESEC dance,roll-calls,這次以trainee的身份卻是這樣的輕鬆,想翹session就翹,因為我是trainee!!



kuanh at Wretch Blog at 11:24 PM Post

Joanna: 文中提到的這個我的朋友阿, 唉呀..我也忘了他的名字耶)他是在印度另一個城市工作低, 我跟他認識的過程也很好笑, 我跟我室友到他們城市去玩, 參加了一個政府辦的local tour, 全車都是印度人, 除了他跟他的一個金髮朋友和我跟我室友..
整個行程我們也沒想過要跟他們講話(怎麼可以先跟男生搭訕呢...), 後來去參觀一個廟...意外的開始跟他談起話來, 原來大家都是@ trainee呀!!呵...
後來他的這個歐洲朋友還跟我們城市的一個印尼女生擦出愛的火花呢~~^^
人生真妙~

ps. 阿觀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kuan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