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援助串連

"Marina Beach", Chennai, India
Picture from CNN

這裡, 曾經是我跟印度朋友周末午后的去處...
也是我在沙灘上騎馬的第一次...
曾經 半夜跟瘋狂的印度AIESECer開車夜遊, 大夥兒買些酒對著海風乾杯...
當我受不了印度城市的空氣時 這裡讓我覺得可以呼吸,
各國的研習生周末最常做的事 就是跑到附近的"Ideal Beach resort"游泳曬太陽,
回程再到這個海灘旁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它是世界最長的海灘 (really, no kidding, at least it's how I was told la)
鄭和當年下西洋時也曾在這立碑...

但是它變了...

"Marina Beach", Chennai, India
Picture from CNN

昨天一早打開聯合報,
赫然看到曾經熟悉的Marina Beach上了頭版...
之前剛從印度回來時, 跟朋友分享在那的經歷時, 每每講到地名都很頭痛, 因為大家既沒聽過也沒譯名...如果這個Beach有生命的話, 現在一定會苦笑著說"哈, 現在我可紅啦"...

雖然已經電話跟印度的朋友問候過, 比較不擔心他們的安危了,
但是, 新聞不斷更新最新死亡人數...
印尼已經破兩萬五千, 印度宣稱4371 (我覺得應該還會增加...), 斯里蘭卡破一萬..有一百萬人無家可歸, 泰國雖然死亡人數沒這麼多, 但看到PP島全部淹沒仍是怵目驚心...

God ble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