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small stage

"鴉子 梁山 摩爾人之舞"

我知道這個題目有點怪,
有點像李熬書名的風格,
你等等就會知道為什麼…

話說16號是敝公司的尾牙,
規定每一個部門要唱兩首歌
敝部門”有愛心的同事們”為了不想到時候讓大老闆魔音穿腦, 便在尾牙的前三天”推派”我們幾個有在學舞的女生去表演…

要表演舞蹈哪是這麼容易的事,
雖然平常都有在上課, 但是真要表演那可是大事耶…從編舞, 排練, 想隊形, 到更細緻的修動作, 練表情, 搭衣服, 找配件, 到準備化什麼樣的妝, 舞台上的顏色要怎麼搭配, 要如何和台下互動…等等等, 都是耗時費工的大工程呀, 我們卻得在三天內搞定, 歐不, 是兩天半, 因為是星期天中午的表演…

分明就是趕鴨子上架…

吾曰 ”既被逼上梁山, 就得當個好漢”

大概是有比賽的經驗了吧, 跟同事們討論一陣就敲定舞碼,
把04’ 五月西班牙老師來台授課時的大師營所教授的舞碼拿來跳…
這支舞碼叫作”摩爾人之舞”,
音樂共分兩段, 前一段是充滿神秘中東風情的紗巾舞, 後一段是結合Flamenco和倫巴的輕快節奏, 總共加起來約有6分鐘, 舞風結合了神秘, 性感, 俏皮和奔放, 沒有太多佛朗明哥深沉的情緒, 也沒有困難的腳步和拍子, 是個最適合這種大拜拜場合的舞碼;
但是, 舞好是好, 動作根本就忘了一大半, 於是半夜開始看比賽的DVD, 觀摩其他以這支舞來比賽的參賽者的動作, 希望能喚醒我的印象, 但是動作實在太多啦, 於是我們決定自己編排其中一部分…(感謝馨逸老師聽到我們的悲慘故事, 還特地幫我們複習了一下, 真是感動的五體投地呀…_)

於是白天就趁交易時間比較清淡的時候, 偷偷跑到同事位子上比畫, 就這樣用嘴巴編排出來了整支舞…我們還蠻會抱佛腳的哩~~
我們就在周末密集的練習下, 粉墨登場啦…
身為開場節目, 說不緊張, 真是騙人的…
倒不是因為前面主桌坐著敝公司表情嚴肅的老闆, 而是, 我可不希望以後在搭電梯的時候聽到別人竊竊私語:”ㄟ, 她就是那個尾牙表演, 跳得很糟的那個耶...”,…我可是還要在這個公司待一陣子的呀, 歐, 請千萬不要因為舞台太小而摔下來呀…我暗自想著…
Well, 表演的還不錯啦, 至少, 跟其他部門走台客風格的”我的一顆心”和”愛情限時批”來比, 我們算是有Quality多的…不過還是因為舞台限制太多, 感覺跳得沒有盡興…也有些小凸鎚, 有同事一直打到舞台後面的保麗隆裝飾, 我則是踩到自己的紗巾…呵, 不過還是覺得我們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搞定長達六分鐘的表演~~(我們比賽的舞碼還只有兩分多鐘哩)

敝公司馬老闆似乎挺滿意的, 特地在表演完後在舞台上敬敝部門老闆一杯紅酒, 最有趣的是, 敝部門老闆大概是酒喝多了, 在自豪的介紹我們幾個人時, 還說”…她們之前參加全臺灣性的佛朗明哥比賽, 得到了第四名的優異成績…”這時台下一聽, 眾人為之拍手叫好, 只差沒喊 ”凍蒜, 凍蒜", 主桌的諸位老人也都露出崇敬的眼光點頭表示肯定, 沒有人看到我們張口結舌的表情…


後記
在之前的Flamenco比賽, 我們根本沒有拿到名次, 連最有希望的”最佳服裝獎”都沒拿到…我想, 敝部老闆真是太聰明了, 可能是知道這個比賽只取三名, 所以宣稱我們是第四名, 以安慰我們…
“老闆, 凍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