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Belly dancers

"舞出生命的美好"


濃厚的中東風味,
節奏分明的鼓聲,
女子腰間成串的鎖片隨著激烈搖擺的身軀而撞擊出的鈴聲,
深邃勾魂的媚眼令人捨不得眨眼,
微黯的光線穿透過及腰的長髮,
舞者晃動的不只是她們的香肩, 纖腰, 豐臀,
更是我們的心神…
古人有云, “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琵琶行中有言, “今夜聞君琵琶語, 如聽仙樂耳暫明”,
吾曰: “今夜觀其肚皮舞, 如賞霓裳竟忘憂”

記得我跨年參加佛朗明哥的派對時, 認識了一群喜好跳肚皮舞的女生嗎? (見下圖, Carrie才學舞一年多, 就能有如次精彩表演) 受她們之邀, 雖然在公司尾牙表演後有點疲累, 卻仍熱情赴捧場; 原本覺得偏貴的入場費, 現在真覺值回票價! 找蟑螂陪我去看表演, 他還以為是那種露出好幾層大肚皮, 上面畫了眼睛鼻子嘴巴的那種….(偷偷笑他一下…嘻)

主要有五組學習肚皮舞的同學輪流表演, 有點類似學生的成果發表會, 大家都找自己的親朋好友來觀賞加油, 其中也穿插老師和一些跳得比較好的同學的表演, 看得出來大家都是精心準備, 費心的打扮, 更不用說要花多少時間練舞了, 我自己也曾參加過類似的佛朗明哥的活動, 看到她們這樣的賣力演出, 自己除了深有同感以外, 也當然努力的拍手吶喊.

紐約紐約音樂餐廳真是個表演舞蹈的好地方, 木製的地板, 近似燭光的黃色燈光, 大小適中的空間, 讓觀眾可以坐在位子上就欣賞表演, 而舞者和觀眾也沒有台上台下的分別, 讓近距離的表演更能憾動人心. 記得第一次表演Flamenco就是在這, 當時是在公司第一年的尾牙…當時兩個月盡心地準備只為了短暫幾分鐘的表演經驗, 今日又浮現腦中 .


Carrie with great pose

這真是個迷人的舞蹈呀! 充分的展現女性肢體的美感和性感...舞者通常都光著腳跳舞, 為了展現身體的曲線, 營造出若隱若現的神秘感, 服裝多半是兩截式的紗質中空裙裝, 上半身的布料幾乎比Bikini還少, 鑲滿了閃亮的金片或珠子, 突顯女性身材的特點; 珠子串成的流蘇也是常見的元素, 連著上衣垂在肚子的中上方, 也在舞蹈時增添了點若隱若現的味道; 半透明的薄紗更是一絕, 可盤在頭上披在背後, 隨著轉圈時畫出美麗的弧線, 也可拿在手上靈活甩弄, 時而激烈奔放的翻前翻後, 時而性感嫵媚的輕輕搖動, 形成像海浪般的波光, 有時舞者會狀似害羞的將臉遮住, 再又俏皮的把紗巾掀開, 更增添了股趣味性, 讓嘴巴已經合不攏的我, 嘴角微微上揚, 我想我那時候應該看起來像個白痴吧…怪不得我們形容看到養眼的事物會流口水, 大概就是這種狀況…
AIESEC的朋友, 還記得那一首土耳其的AIESEC Dance嗎? 她們也有表演到喔, 看過她們的詮釋後, 我跟蟑螂相視而會心的一笑, 真不知道我們之前是在跳什麼, 真應該聘請她們來NCF之類的會議教學一下~~嘻

隨著音樂中的鼓聲不斷抖動的腰, 臀和肚皮, 簡直就是在考驗人體的極限, 保守的東方穿著通常讓我們忽略了女性腰間的美, 真的不是只有纖纖細腰才有美感, 其中有好幾位吸引我目光的女生就是有著豐潤的腰, 不禁讓我聯想到, 當時胡風頗勝的大唐盛世, 明皇是否就是這樣迷上了圓潤的楊玉寰…希拉蕊或許也可以學學這種舞, 應該可以有效地防止小科二度外遇…
我真是辭窮了…只怕不能貼切生動的形容肚皮舞的美.
Flamenco中有一個境界, 叫Duende, 最近似的翻譯是”神魔”, “據說,「duende」是一種佛拉明哥世界才有的境界,很神秘,很令人嚮往; 有人說, 它是一種專注; 有人說, 它是一種陶醉忘我; 有人說, 它是一種與鬼神交媾的狀態; 有人說, 它接近瘋癲; 不同的人不同的生命經驗,對duende有不同的詮釋” (註一), 我在學習佛朗明哥的過程中, 似乎尚未體驗到這種抽象的精神境界, 但是今晚在觀賞這些非專業舞者的表演中, 卻似乎有了這樣的感受…
肚皮舞似乎又多了那麼點東西…是女性原始的性感美吧…
(下圖是Carrie的老師, 宜昕)


Carrie's teacher

後記
可能是因為白天在尾牙上表演完跳舞後完全沒有任何心靈上的悸動吧, 看到這樣有靈性的表演, 讓我頗感動, 晚上回來急著想要跟大家分享…
在回家的路上, 廣播中台北之音的賴佩霞正撥放老歌, 姜育恆的”如果能回到從前” (好像是這個歌名吧), 司機先生有點感性的跟我說, “這位DJ選的歌都聽起來很舒服…”, 頓時覺得很幸福, 能夠耳聰目明的享受舞蹈和音樂的美…能跳舞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