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eam and big boss

這張照片, 是我快要離開前照的,

精明狡猾的大老闆 - Hemant
中間兩個男的, 是那邊的大老闆, 橘色衣服和右邊格子襯衫, 格子襯衫那個叫Hement, 年紀輕輕就掌管這麼龐大的營運中心的財務營運部分, 記得一開始剛進辦公室, 他的秘書就跑來跟我說”Hemant想要見我”, 有點惶恐的跑到他辦公室, 第一印象是, 覺得他是個有為的主管, 講話簡短俐落, 不像其他印度同事會霹靂啪啦講一堆沒重點的話, 不過因為他官位太高, 平常接觸的機會畢竟有限, 倒是他的小孩子長得很可愛~~跟爸爸不太像…

後來開始跟他反映我工作上的問題, 例如加班太多又沒加班費, 其中我最不滿意的一點是, 原本電話Interview時, 明明說好每兩個月可以讓我rotate到不同的團隊見習, 結果卻因為我們團隊做的Migration還沒穩定下來而不放我走…他是個標準的會給員工很多美好的未來的主管, 總是跟我說, “Ya, we are working on it”, 或是很認真的跟我講他為了我跟hr的人爭取更好的package…但是事實上完全沒有改善, 約莫traineeship四個月的時候, 我開始跟他談判, 發現他是個狠角色, 每次進他辦公室前, 我都要先擬好策略, 運用Game Theory我粗淺的知識, 模擬他如果提出各種建議時我要如何應對, 我總覺得我策略運用得當, 但是…他畢竟是個印度人…只會說大話, 沒實際行動…我的策略也沒實質的用處…嗚.

我的工作團隊
除了這中間兩個高級主管外, 另外的五位印度人就是我的團隊啦, 我們原始的團隊其實只有圖左的Rajeev, 跟右邊兩個人, Ankur 和Probakha, 我還算是team裡面最早報到的資深員老哩, 而隨著財務流程的運作愈來愈順利, 我們也多增加了headcount, 加入了左二的女生Renu, 和右三的男生Babu.
我們六個人, 共有7種語言…每個人都來自印度不同的地方, 都擁有自己不同的方言, 平常共通的語言還是英文, 這也是好玩的地方啦, 沒事大家就聊聊自己家鄉的事, 還說要辦個language exchange的小組呢; 而我們這 team的特色是, 原始的我們四個人(見下圖), 全都會講中文, 這三個印度人是他們費心從印度各地尋找會講中文的上上之選, 雖然他們的中文讓我聽得頭痛, 不過還是挺佩服能唸中文唸到碩士…原來新德里有一間大學, Neru University, 其中就有中文系, 我後來造訪這間大學, 還看到許多韓國人和各國留學生, 有點像我們的輔大, 專精於各國的語言教學.

Team leader - Rajeev
這張圖中間黑衣服的是Team leader – Rajeev, 算是我的direct report, 我是不覺得他長的好看, 但是他在那邊還蠻吃得開的哩, 很會釣美眉, 尤其他是從北印度南下工作的, 骨子裡就有那麼點優越感, (在印度, 北方的人都覺得自己比較優越, 因為膚色較白而且英文講得較好, 所以都會瞧不起南方較黑的印度人, 北印人多半是雅利安的血統, 而南方其實才是純種的印度人, Drivian), 這點我是不予置評啦, 不過他倒是我們去pub的好夥伴, 我們其實也不是這麼愛泡吧囉, 其實是因為生活在異國嘛, 總是要自己努力找點娛樂囉.
害羞可愛的小男生 - Ankur
圖右的是Ankur, 是個靦腆可愛的小男生, 他是我interview進來的喔, 還記得剛面試時他生嫩緊張的模樣, 至今我還常開他玩笑; 現在的他可已經跳槽到HP的營運中心, 擠身高薪階級喔, 後來也是Jessica的同事, 真巧. 說到薪資水準, 這些同事們都算是語言專才, 在這個產業中最吃香, 因為要處理亞洲各國的財務, 所以他們都算是稀有資源, 跟公司的談判籌碼特別大, 因此也都跳來跳去的.

阿觀之前有提到說, 覺得她之前在土耳其工作時寫的文章有很多的抱怨, 其實你別看我現在說”可愛的”印度同事, 我在那邊工作時, 也是對同事們有諸多不滿; 我這組的同事們雖然都是中文研究所或會計師出身, 但是整個工作效率和品質都尚有許多的進步空間, 一開始時我還常仗著自己在那邊的語言優勢, 生氣的跟Rajeev吵架, 抱怨為什麼我一個trainee卻得要持續地因為其他同事的不效率而加班, 其實一個國際級的銀行應該是有更好的工作品質才對, 我那時熱血的運用咱Aiesec的精神, 仔細的跟他們分析了問題的徵結, 最後我的結論暗示他們, 人員素質不佳及管理者能力不夠, 哈, 可想而知, 這種建議當然最後是無疾而終囉~~~不過, 至少我嘗試過”Do something”啦, 而且我可是盡力交接完才閃人的, 沒想到最後在我回台灣沒多久, 這個team就運作不下去而解散啦, 我們之前費心從臺灣外移過去的財務流程, 其中的一部分就這樣又移回臺灣了, 我對這諷刺的結果也是無話可說阿, 我想, 整個專案的規劃真是高估了人的素質, 不論整個計劃有多縝密, 一旦”人”出了問題, 整個專案還是得前功盡棄的…


我們的餐廳, 每天中午吃飯的地方, 都是印度Buffet, 便宜又好, 餐廳也很漂亮, 還有賣Pizza, 和幾種點心~~這裡的硬體設施之好真是超乎我的預期, 全新的綠化園區和色彩明亮的建築裝潢, 我還蠻幸運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