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from my balcony of hotel


厚臉皮的請了兩個星期的假,
來到了這個充滿陽光和色彩的國家,
我要的不多, 只是充分的休息,
和盡情的享受,
再來杯Sangria吧!

從機場到旅館的路上, 我們開始學習雞同鴨講, 七年前造訪南歐時, 語言無法溝通的經驗, 早在印度的全英語環境下讓我忘記了不會講當地語言, 連問路都是個困難的痛苦, 半句西班牙都不會說的我, 和學過一期西文只會講”你好嗎”一類的K, 坐在不知道會開往哪裡的機場公車上, 開始有點小擔心…不過很快的, 我們就發現, 比手劃腳也是個不錯的語言型式, 而會講法文的旅館的阿媽, 可以跟K流利的對話, 也稍稍地解除了我們的不安.

自助旅行的必備 – Budget hotel
Hotel Sara是個標準的Budget Hotel, 小小的門只容得下一個人側身進入, 一晚38歐的代價包括了兩張不太有彈性的床以外, 並沒有太大的活動空間, 擺了我倆的大行李箱後, 走路都要跨東躲西的, 偶爾還會撞到床腳或踩到亂丟的鞋子, 再加上天性好混亂的我, 很快的就把房間弄得不敢見人…簡陋之外, 幸好有個可以看到街景和呼吸點新鮮空氣的陽台, 真是感人阿, 這可是我視為最基本設備哩, 去之前跟K吵了半天, 說再糟糕的房間也一定要有個陽台… (歐, 即使沒有了床, 我也一定要有個小陽台阿), 我一定要宣揚一下陽台的好處, 沒事可以站在陽台上偷拍路上的行人, 嘗試補捉些有趣的鏡頭, 或是假裝自己就是當地人般在陽台上乘涼, 沾點歐洲人悠閒的氣習, 或是被樓下路過的帥哥看到, 對你吹個口哨, 滿足一下虛榮心, 多棒~~
對了, 順帶一提, 我們的房間還有個頗大又乾淨的共用廁所哩, 整體而言, 除了晚上大街上的車聲有點擾人外, 我已經很滿意啦, 基本克難的小房間並沒有讓我太沮喪, 熟悉的氛圍反而頓時喚醒了我塵封許久對自助旅行的記憶, 開始興奮了起來…


叫我Bonita
Bonita就是美女啦, 真是不好意思呀, 我跟K在西班牙學到的第一個單字就是這郭啦…(嗚嘴狂笑狀)
沒想到我跟K一到歐洲就雞犬升天, 頓時變成美女了…我說歐洲的太陽好像也沒有刺眼到讓人看不清楚吧…不過我也真是有點為西班牙的不夠國際化而驚訝, 照理說華人跟日本人應該是全世界每個角落都一定會出現的, 分布之廣應該只跟蟑螂這種動物的特性不相上下吧, 但是這些路上的大哥大叔們卻好像沒看過東方女生似的, 經過我倆身邊時總要丟一兩句讚嘆的話, 還真是辛苦他們了, 我們生的這樣也不是故意的啦…唉唷~~好說好說, 幹嘛這麼客氣阿, 呵呵呵…


Flea Market

“我掩護妳, 長江一號”
不過我跟K一開始還籠罩在怕被強的擔心中, 走在路上都看前顧後低, 一有可疑男子走得比較近, 我倆馬上低聲告訴對方幾點鐘方向有威脅物體, 並自動形成長江隊型 - 就是我(長江一號)把包包揹右邊並走前面, K(長江二號)揹左邊並緊跟在我的左後側, 專業吧…這可是我倆在飛機上討論的最佳防禦攻勢哩, 我們天真的幻想任何想要搶我們包包的人, 都一定會被另一個人給擋住而無法得逞吧…各位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幸好我們尚且沒有實驗是否有用的機會就是了, 因此對於這個方法純粹提供, 不負責任啦

我們被身邊的朋友和所有可取得的資訊給灌輸了這些可怕的印象, 似乎在西班牙就一定會被偷被搶, 害我倆一開始可緊張的哩, 看到漂亮建築物還因為不想被認出是觀光客而沒有拿相機照相, (小丸子的旁白: 其實你倆的長相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了, 跟拿不拿相機這件事根本沒什麼關係)…我跟K還肖想, 如果真被吉普賽人包圍, 給錢的條件就是一定要跟他們回他們的大本營, 看看能不能看他們跳跳Flamenco參加營火派對之類的…
我跟K的笑話還不只這件, 每當我們其中一人在路上想要從包包拿出什麼東西時, 另一個就會很認真的說:”我掩護你!” 然後就真的煞有其事般的靠到路邊緊張兮兮地迅速處理手邊的事, 其實也不過就是從包包裡拿瓶水, 或是把相機塞回去之類的小事吧…其實後來想想勒, 真的有人要搶我們的話, 一個弱女子的掩護應該也沒什麼鳥用吧, 嘿, 不過這倒變成我跟K之間搞笑的對白了…是吧, 二號, 我掩護妳的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