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和家人早午餐 西華Tuscana

我一直很討厭自助餐,不過當我要選餐廳時,卻想到了西華的這廳義式餐廳,上網爬文才知道周末有半自助餐,可以選擇主菜1600,全吃自助餐是1300,以前在這區工作來過幾次,很喜歡他們花園區那種陽光灑入的玻璃窗和屋頂,有歐式的美感也有種老飯店的韻味,現在除非是好友推薦,不然聚餐不太輕易嘗試新餐廳,因為令人失望者居多,像是去年生日吃的"教父牛排"。果真西華的水準仍不錯,服務很好環境也很宜人,我們從約11點開始用餐,各種食材頗為精緻,餐廳人不多,坐在花園區望著一片綠意配上自己帶的粉紅氣泡酒和陽光真是愜意阿! (對了開瓶費一瓶NT500) 難得周老爸也很滿意,雖然後來餐廳陸續滿座但也不會太嘈雜,和姐妹們吃吃喝喝居然坐到14:30人家收攤時間…服務費付得很划得來喔。

 

甜點有幾款也蠻有水準,照片裡面沒拍到一款橙皮外裹巧克力,很受我們青睞,果真架上也很快就拿光了。周妹也很喜歡下圖中的可麗露。

2014.06.27 和高中同學下午茶

就這麼巧,前一天下午跟高中同學Jennifer下午茶,讓她選地方居然也選了西華的同一廳耶,我們打趣地說果真是好友,喜好很接近! 下午茶我們也非常滿意,鹹點總共四道,每道都有畫龍點睛之妙,很不錯,甜點一盤有五道,我因為晚上要吃燒肉所以都淺嘗而已,最後居然還上了一道仙人掌冰淇淋。一人600非常划算阿!

已經被我吃一半的甜點

 

 

記得以前房客小米有請我們吃過她爸爸從台南送上來的龍眼芒果,就是芒果有龍眼香,那絕妙又令人驚喜的好滋味讓我一直懷念,這次回台前再往上先研究一下,發現龍眼芒果稱"黑箱芒果",居然還有"水蜜桃果"耶,各訂一盒,下圖是水蜜桃芒果,是跟"阿春仔"訂的,可惜宅急便晚送一天又撞傷,大部分都壞掉了,賣家也很好心的馬上說要全額退款,吃了幾口好的,水蜜桃香味淡淡的,倒是果肉口感有點像桃子。

黑香芒果就非常成功,果肉甜度超超高,帶有濃濃的龍眼香,邊吃邊說台灣農業真神奇! 這種高甜度的水果當作一道甜點非常適合阿

跟其他芒果不一樣的是這種芒果皮是綠色的,熟成後也不會變紅,微微變軟就可吃了。(是跟台灣好農訂的)

2014.06.26 南村小吃店

這次臨時訂回台灣是因為M要出差,我就順便用點數換機票回家,當晚跟M爸媽一起在他飯店附近找了間 "南村小吃店" (小凱悅),之前就聽過滷味做得很好,一吃果然不賴,M爸媽非常滿意地直說好久沒吃到這種眷村菜,我們還點了各種麵類,炸醬麵、涼麵、炒麵等,麵條是手工的很有嚼勁,非常不錯。

2014.06.27 大腕燒肉

香港的台灣同事是位美食美酒愛好者,他推薦這間是他排名第一的燒肉,素聞單價偏高但有專人幫你烤肉,這很適合我們跟M爸媽。好不容易訂到位子只能吃1.5小時喔,不過有人幫你烤肉吃得真的很快。店內主要都是吧檯的位子,氣氛熱絡很有日本的味道,整體來說還算滿意,沙拉品質也不賴、一般肉的水準也不差,當然和牛應該是更好的選擇。跟幫我們烤肉的弟弟"猴子"聊天,他說他已從燒肉相關工作八年了,能站在這烤肉還不容易呢,問他為什麼選擇這個工作,因為高油煙又高溫而且看他一人顧兩爐忙得不可開交還要接訂位電話,他卻說喜歡這氣氛,而且他媽媽以前就是在燒肉店做清潔,他也從燒肉店打工開始。有時看到別人在熱愛的工作崗位上辛苦的工作還是很令人感動的。

蔥燒牛舌,調味清爽只是我們在日本吃的仙台厚牛舌太過厲害,曾經滄海很難被滿足啊

我們其實沒有點他們厲害的限量和牛,唯一的和牛點了牛板腱,就是比其他肉厲害許多。

果真1.5小時吃完燒肉,出來就是東區現在很紅的韓國蜂巢霜淇淋

對,就是霜淇淋上淋蜂蜜和蜂巢

 

每次回家都很期待看到我家老狗周帕妃,算不清幾歲了,應該有17歲囉...多虧周老爸照顧阿現在還是一條活龍。

那天周老爸What's app說帶Puffy去洗澡剪毛,美容師說Puffy好有精神,真希望她自己的狗老了也能叫聲這麼宏亮。我回說"周老爸照顧得好",我爸回說"牠有好奴才"…XD

arrow
arrow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