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爸語錄 01

 

我覺得我爸是個文人,

我很幸運的生在老爸的家裡。

更幸運的是老爸開始用iPhone 4了,

讓我記錄下我文人老爸講的話:

(圖中是羅伯伯,老爸的戲友)

 

2011/02/23

今天中午在羅伯伯家吃牛肉麵,滷蛋、滷牛腱、豆乾、麵筋、涼拌雞絲,都是幫佣的黃太太做的,真的很好吃。

下午在去桶后途中談到黃太太已七十歲了,在他家做了二十五年,下個月預計要請她退休,準備送她200萬元(之前幫她代辦勞保已領老年給付約100萬元)(現在月薪約38000元)我說你們是非常仁厚的主人,真是少見

2011/02/23


Jo: 為什麼周小狗都不嫌老阿,一點點都看不粗來年紀

: 因為老爸照顧得好,老爸照得好。

Jo: 哈哈哈,老爸說的是阿 ()

 

2011/02/16

今晚看浙江省餘姚市藝術劇院演出姚劇「王陽明」--台北台中共五埸。免費。
比預期的好,一樓客滿,結束後大家起立鼓掌許久,我猜也超出演員的預期。

下午在索票後回新店的途中,無意中聽到AM大陸某電台居然就在介紹這部戲,太不可思議,統戰能做到這份上,佩服佩服!統一必成!

看戲的過程中,一直回想起大學時某一個寒暑假,曾住在台南學甲鎮朋友家中,連續數日看完「王陽明傳」,深為感動,至今不忘!

王陽明的一生太精彩了,文學、哲學、政治、都有了不起的成就外,文人帶兵能建輝煌戰功更是少有!


再回想我這一生做人做事抱持的就是「憑良心做人做事」,這不就是王陽明的「致良知」嗎?糖水喝了四十年,今晚才想到是誰給的糖,唉!沒白活了!

老爸的六十感言

 


Jo:

今天跟學姐聊完天,講了很多大陸劇,

周末又看了風聲,

頓時很想看中文書~

最近覺得頭腦空空,真想長智慧,

爸你寄點好書給我看一下好了!

 

:

我正在看李敖的「大江大海騙了你」,看完後連同另二本寄給你。

 

你上次提到的日本明信片,上回在東京羽田機場曾買到,改天找出來照一張給你看。

 

唐喬凡尼很好看,沒喝咖啡看完的,有好幾個演員是二十年前演「阿瑪迪斯」的,演莫札特好像是同一人,我懷疑導演也是同一人,有空時幫我查一下。


2011/02/22 “
偷得浮生半日閒

今晚1830去看電影「唐喬凡尼」--莫札特創作同名歌劇的故事。

明天中午到羅伯伯家吃飯後去遊山玩水--烏來桶后林道,晚餐可能又在他家。

2011/02/07 “新春試筆

初二那天Joanna的朋友要我題詞,想到年初二回娘家,可是娘家無娘。奶奶又很意外的提起三十年前中華工專的爛賬,揚言要找孫永慶董事長算帳,回家後想寫「今宵有酒今宵醉,明日愁來愁更愁」,又怕壞了過年的氣氛,所以未寫。

今天看年也過得差不多了,補記如上。

奶奶最近常提給我過壽一事,你們千萬別認真,我一向不願鋪張,這些型式化的活動能免則免,免得驚動天庭折我的壽。
老爸

<span >

 


2011/01/28 “閒情偶寄

"上午經過瑞安街某巷,見一殘破老屋,斷垣頹壁,
人去樓空,卻有暗香浮動,
不禁有思古幽情。想起一聯:
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2011/01/25

信不信?這棵楊桃樹就在我們家這條巷子裏。不知會不會長到成熟時?
生活中永遠有驚喜!
周老爸

 

2011/01/23

奶奶最近身心俱佳,常上市場買東西,這些是她為我們家買的新拖鞋,一人一雙,可愛吧?
剛剛還來電要我把被單床單送去給她洗。
老爸

<span >

2011/12/10

舉杯遙祝涵涵生日快樂,有iphone真好!
今晚我要看崑曲「牡丹亭」,明天下午要一個很特別的「楽與詩的對話」,明天晚上要和大爺爺、三叔一家在奶奶家聚餐。
宗弘姑姑和朋友約了去大阪京都玩,到了機場才發現她朋友的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二個人都不去了。第二天趕辦護照後她朋友再請她去香港玩三天做補償,笑話!
再次祝涵涵生日快樂!

2010/12/31 “歲末感言

昨天上午參加一位老友母親的喪禮,聽了三篇朗讀的祭文,感人肺腑,摧人心肝,等我拿到文字再寄給你們。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死生相許.…
昨晚看了京劇「鎖麟囊」,劇中一直將仁義心和勢利眼做對比和衝突,此劇為何一演再演,且每演皆滿座?我想人世間也不斷上演著同樣的劇情,所以感人至深。想到王老師工作室牆上有一紅紙,上書「常存仁義多富貴」,想必也是積善之家方能念茲在茲。
紐約大雪,北京如何?你也即將回到倫敦受凍,寄上一對:
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詩云:周雖舊邦其命維新共勉之。
老爸99年除夕

 

2010/12/5 “前中國眼鏡張先生

不久前,張先生來電問候近況,眼鏡戴得舒服嗎?女兒結婚了嗎?(他的記憶停留在我有二個女兒)44年前我的媽媽帶我和妹妹到中國眼鏡公司配眼鏡,以後幾十年每當我踏進中國眼鏡,他都能在第一時間喊我「周先生!好久不見!」這幾年中國眼鏡公司結束了,他改到旁邊的博愛眼鏡繼續服務老主顧,問他今年高壽?他說74了!我望了望他,無限感慨.------一頭白髮,兩行清淚?兩肩風霜?兩袖清風?
記於12∕4晚於東京池袋居酒屋,一人獨酌,兩手不停。

2010/11/27

今天五都選舉,你們都缺席了,我又不能代投,很可惜!
昨晚連勝文遭槍擊,震撼選情,今晚就知道這一槍的影響了。20042顆子彈改變了台灣的命運,20101顆子彈又將改變台灣的命運,天佑台灣,天佑中國。
晚上要和以前南港的老友聚餐,希望是藍軍勝選,阿門!

2010/11/20

林谷芳製作的「戲曲花木蘭」,有梅花大鼓,蘇州評彈,民族聲樂,等等。
明晚大爺爺和三叔三嬸會來奶奶家聚餐,昨天我買了340元的冬筍,請三嬸煮紅燒肉,你們可用face time萬里聞香。對了!我已請閻建煌在奶奶家和自家安裝無線分享,全面wifi放馬過來吧!
昨晚為老(周小狗)買了個睡覺的窩,她已習慣進去睡,真是老有所養,等我會用相機後再発給妳們看看。

請周琴回信東京住宿池袋的曰期。

明晚預定要喝博酒萊。

上次雅芳發的對聯中有一字錯,應是兩肩風霜。
老爸

 

2010/11/19


1
經過台北榮總鑑定:老爸重度睡眠呼吸中止,再得身心障礙手冊2年(可能中斷2個月)。可喜可賀!
2
老爸房間換裝新的冷暖氣,效果不錯,濕冷天氣時,呼吸器往往半夜充滿水氣,以致睡不好,現已大幅改善。可喜可賀!
3
奶奶昨天滷牛腱2鍋,

2010/11/17

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來台,從南投,彰化,台中,到台北國父紀念館共演八場[藏書之家],全部免費卻又場場滿座,我最愛這種統戰團.
以前在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一書中,曾讀過風雨天一閣,這劇就是講明朝將亡時,發生在天一閣的故事,非常感人。
報上説台北二場開始索票不到一小時就索光,團長茅威濤宣布加演一場,我當時就懷疑真會有那麼多人來看?
結果國父紀念館2800個坐位居然坐滿了,沒有中埸休息,也很少中途離去,謝幕時博得滿堂彩,真的好看。
我已經期待她們明年早點來。
老爸

2010/11/4

涵、容、琴:

1.
今早怡孜竟然會把客廳掃地、拖地,
今天周小狗要送洗,老爸這二天又腰痛,真是喜出望外

2.
前二天告訴萬春說壁畫的功效,他說以後房租要抽2....

3.
老爸集古人句寫對連如下

五柳先生家徒四壁
六十老殘一事無成
三千白髮兩看風霜
一夜鄉心五處不同

4.
近日讀報方知
二十年前看的電影黃土地中
有一八路軍官,到陜北地區採集民歌,
飾演那個軍官的就是現場的影帝王學析

5.iphon
還要再等,可能再等ipad

: ...

你沒有一事無成, 也沒有三千個頭髮可以掉...

 

2010/10/28

涵、容、琴:

1.
回想以前在餐桌上玩成語接龍,不覺技癢。
現在換對聯接龍,老爸就出一上聯:三個女兒,四海為家,
請你們各做一對回寄,限時一週。

2.
小米的姐姐(陳怡孜)今晚會搬來住,
上個週日晚曾在家中迎新送舊,照相另傳。
小米已開始後悔搬走....說姐姐走後她就搬回...

3.
老殘游記經過一年的自學,自由式可游50m,仰式可游100m
有朋友(小殘)建議我明年去游日月潭,我說後年去游大明湖....

4.
前後二位房客對我們家的第一印象是萬春叔叔的壁畫。
怎麼有這麼美的屋子....,我想萬春當初畫的時候,一定沒想到
會有日後的神奇效果。

5.
今天報載:最快今年底國人赴歐觀光,可90天免簽證。

:

1. 利用現在上課被訓練出的踐招-不論甚麼問題都先回答,免的答案被講完:p

"一門豪傑,三分天下。"

2. 等著看照片啦。順便照一點周怕飛的照片吧。

家裡有不同的房客也真是蠻有趣的,想當初整理和拍照寫文宣也是蠻累的,現在覺得很高興家裡有人來住,小米她姐也是蠻有骨氣的耶,明明在台中被人家家照顧得很好,都快當人家媳婦了,還願意放掉榮華自己來工作,現在的女生真得是很強!

 

3. 爸,游日月潭最大的問題是小心被別人撞到,聽說泳渡日月潭時,就像下水餃一樣,超多人擠在鍋子裡...

4. 同意,當初我還對選這幅畫有點擔心,沒想到效果特好,這又證明了任何商品都需要包裝,就可賺取溢價(就是可以收取高於平均價的房租)

5. 老爸你和奶奶去看醫生結果如何?

再一個

"一封家書,多少鄉愁"

 

"一面畫牆,數客驚嘆"

 

2010/10/28

周xx:
祝福你能如願爭取到好的實習機會。.要以身體健康為優先,減少活動,blog也可暫停。
有了健康、體力,才會有其他的成績。

老爸

 

2010/10/19

女ㄦ:

1.
今明二晚要到國家劇院看于魁智、李勝素演的"走西口"
這齣戲是我盼望已久,所以要連看二場。
昨天還請了阿邦阿姨和老李。週六晚還有一場程派名戲"陳三兩爬堂"

2.
新房客施亦韓小姐已於10/9搬入,小米預計11/6搬走,
她的姐姐這二天會來看看,可能會來住。
本週日小米找她的男友(同事謝先生,服役時當伙房兵,家境不錯)來做飯請我,
順便迎新。本週要看三場好戲,還有人請吃飯,真是光輝的十月,快樂的周老爸。

3.
最近看到民初聯聖方地山的一付對聯:
"
年年難過年年過,處處無家處處家"頗有感慨,
寄給四海為家的三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