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口... 左右兩邊都有愛種花的太太 弄得美美的

話說,
上星期五晚上先是跟Y去了復興南路上開了十幾年我卻從沒走進去的BAR,
認識了個出差的老外, 再一起去"Maybe"...是個唱英文KTV的有趣地方...
搞得太晚回來, 星期六沒什麼力氣,

晚上出去便利商店時碰到倒完垃圾緩步歸來的對門周爺爺, (剛好也是我妹小學同學的爺爺)
隨口問了一句, "爺爺最近好嗎?"
周老神情有點落莫的說, "人老了就是這樣, 不太好"
催我快去買東西吧~
當下覺得有點難過, 想說今晚也沒什麼事, 就跟老人家聊聊天吧~

我安慰老人家, "我們年輕也是身體不好耶, 比不上老一代的啦, 我去一趟泰國回來就全身不對勁, 大概是搬行李骨頭又移到了, 看來要再去整脊一下"
就開始跟周爺爺聊到他以前跑船12年去各地的故事,

故事很精彩哩, 像是在越南時情勢很緊張, 那是1975年的事了吧,
家眷都送回家, 睡到晚上, 越共拿著槍跑進來, 原來是要搶錢...
被搶完後聯絡當局被送到曼谷再等機會回臺灣~
故事很多很長, 這邊就不贅述啦.

站在以前舊家(33號, 現在住29號)樓下, 突然後面有人開門, 原來是以前房東家的大兒子(我都叫他"大葛格"),
帶著剛出生的小BABE和太太回家, 也加入我們聊天, 然後我們現在家樓下一樓的愛種花太太也剛好經過, 大家就街頭巷尾的聊了起來...
大葛格說, 以前他媽媽忙的時候, 就把他丟在周爺爺家, 周爺爺就給他吃方糖或冰糖,
讓他記到現在, 說周爺爺是看他長大的耶...

我就說, "大葛格, 你也是看我長大的耶..."
一樓的太太就說, 哇你住這麼久喔, 我說, "是阿, 我在這附近住了快30年, 這條巷子就23年..."

後來大家各自歸營, 我還站在那聽周爺爺講古,
我也提醒他衣服穿得可能不夠, 要不要早點回去, 免得周奶奶擔心,
但是他老講到興頭上, 意猶未盡, 我就繼續聽下去,
前後站在那一個小時哩!


老人家, 就是需要有個講話的對象阿...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聽老一輩的人講古~
經過大時代的人總有很多故事,
每個都可以寫一本大江大海1945...
周爺爺這幾年得了巴金森式症,
走路常摔倒又堅持不用拐杖,

兩個兒子成就很好, 都在美國...(我總覺得這樣辛苦養小孩是有什麼用阿)
真希望他能平平安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