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做出滿意的海鮮燉飯啦!

(經過很多次的試驗...)


簡單說一下食譜:


0. 海鮮高湯: 鮭魚骨, 加蚵蠣, 月桂葉, 芹菜, 一點百里香, 黑胡椒, 洋蔥;
切好彩椒絲備用

1. 紅白洋蔥, 紅蔥頭切碎, 加黑胡椒, 炒到褐色, 加大蒜和海鮮(淡菜, 蝦, 鮭魚)煎炒, 稍微加點黑胡椒和鹽, (以免海鮮沒味), 海鮮煎到半熟, 加白酒, 取出
2. 鍋中加入米, 高湯, 菇類(秀珍菇或蘑菇), 奶油, 番紅花, 待汁快乾後再加高湯( 或水, 視高湯濃度而定), 不斷重覆
3. 鮭魚可切碎, 米半熟時加入同煮
4. 待米粒外軟內硬, 加鹽調味
5. 再把海鮮擺上, 蓋鍋悶一下, 關火, 擺上彩椒裝飾, 灑上Pamesan

Note:
1. 加了奶油, 汁會收很乾, 整個味道就出來了 , Forchetta的老闆也是說一定要用奶油, 鮮奶油是不正統低 (雖然我以前也用的很開心)
2. 海鮮煎到半熟就要先取出, 不然會太老
3. 我覺得用Arborio就可以了耶...這次是用澳洲的Arborio(牌子叫sun rice), 比義大利Risotto便宜粉多^^


法式紅酒燉牛肉是用我的新鍋做的! 老爸也說好吃...

我的第一個Le Creuset鍋是之前在city super看到難得的半價時"理智"地購入的...是我最愛的橘色!!
生鐵鑄鍋真適合燉東西阿~~~
(雖然說重到可以打小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