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班很特別的Tango,

人數不是很多,但同學老師間的互動有著成熟的舞者風範~

我覺得是很棒的一個班!

一開始上課是在星期六下午,

Sol總習慣先訓練大家走路和重心、Isolation、及內側力量。

他用獨特的瑜伽球放在倒立的椅子上,

讓我們訓練順著身體的圓來做動作.

看似簡單的走路動作,穿上高跟鞋,還是很不容易,

挑戰大家的身體控制和呼吸放鬆技巧。

一不小心就是重心不穩或滿頭大汗~

同學中有人初次接觸Tango

也有跳得很好的,

醫生的Pipi, 就讀博士班兼中研院的Tino, Salsa和Tango雙修的Amy,

是這班靈魂人物,

我一直很納悶是怎麼樣形成這樣美好的氛圍?

猜想應該就是因為這些舞者帶了些書卷氣的樸實

和分享的特質到了這班.

Sol就是有這種能力,把差異性很大的學生聚在一個班上一起教!


初接觸Tango的人可能會有點掌握不住,

但是同學都會互相幫忙練習,

讓這堂課多了點神奇凝聚力。

(Amy準備的配酒菜)

改課到星期一後,

Amy有一次準備了紅酒和一箱專業的配酒菜

大家很爽的渡過"一點也不Blue的星期一"後,

食髓知味,後來乾脆每周大家輪流帶紅酒,

有時上課前就開始喝,

臨時有事不能來的Allesia還慎重的拜託我幫他帶一瓶,

從美國回來初來上課的同學驚訝的說: 哇,你們跟老師喝成一片阿!

後來有時會有來訪的外國salsa舞者跑來上著好玩,

反而讓上課變得更豐富和帶來許多意外的驚喜~

(和新同學跳舞)

這周開始Sol開始舉辦紅酒tango趴和Free Lesson,

來了幾位新同學,原本是想要幫助他們練習基本的走路和技巧,

幾位男生有一些舞蹈底子,在分別跟他們都跳一首舞後,

他們都用有點激動又興奮的口吻重覆的說,

"原來阿根廷Tango是這樣子!!好好玩,好棒!"

從這些不太會跳的同學身上散發出來的

興奮、和初次碰觸Tango的火花,很有感染力!

我想,面對那種很直接又強烈的被舞蹈感動的情緒,

就是當舞蹈老師最棒的回饋吧^^

這些,都是報著當值日生心態陪新手練習的我所無預期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