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 colleagues of my company (From left)Priya, Kohshik, Lavania, Shri, Hema

剛開始工作時, 因為我的團隊成員都還沒找齊, 因此我先暫時加入照片中這三個女生的團隊, 她們是專門幫馬來西亞的渣打銀行處理財務的工作小組, 我們那一層樓幾乎都是這樣的小組, 分別幫不同的國家處理財務或會計或稅務之類的工作.
一開始走進這黑壓壓一片的辦公室, 許多人用驚訝的眼光打量我這個亞洲面孔的小女生, 心裡其實有點小緊張, 在偌大的空間中可以感覺別人在談論我, 我馬上就決定, “嗯, 我要用我的個人魅力來跟大家打成一片, 做個成功的研習生”, 大家也都對我很好; 讓我來介紹一下幾個跟我比較熟的同事吧…

兩個孩子的媽 Priya

照片最左邊的是Priya, 我一直覺得她很漂亮, 看不出來她可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吧, 但是其他印度同事都說她這種等級在印度是普通水準~~害我不禁想著, 那像我這種眼睛鼻子嘴巴輪廓都不太清楚的長相, 豈不是一級醜女了嗎? 但是後來發現大家都覺得我們皮膚白白就很漂亮, 很羨慕我們呢, 很多女生還特地跑來玩我的頭髮, 說我髮質好皮膚白, 她們好生羨慕…哇勒, 看來人們都是這樣, 總是望著別人盤子裡的菜...呵.
Priya是這個團隊的組長, 算是這邊做事比較有效率的人, 一開始也都很認真的跟我解釋這邊的business process, 心中一直很感謝她; Priya的結婚過程讓初到印度的我有了第一個Culture Shock…她是依照父母之命而結婚的, 也就是所謂的 ”Arranged Marriage”, 像她這樣的婚姻, 在印度遍地都是…我之前就聽說過, 但是沒想到一位在這樣的國際級公司工作且拿到會計師執照的高級知識分子, 居然也是這樣按照父母的安排而嫁給了一給從未謀面的男子?! 我用有點扭曲的嘴巴小心翼翼嘗試婉轉的問她, “妳愛妳丈夫嗎”, 回答是”Yes, I do”和一抹堅定的笑容…

一起吃喝玩樂的八卦教主 Lavanya

照片中間的女生, 是我工作上最好的朋友, Lavanya, 她身材稍圓潤些, 有著一般印度女生沒有的率真和開朗, 我們很快就混熟了. 在印度每次跟同是外國人的朋友聊天時, 大家都有一致的感覺 – 不太容易交到當地的女生朋友, 為什麼呢, 因為未婚女生多半跟家人住, 父母都會要求她們下班就回家, 夜晚過了七八點後, 在街上就很難得看到單身女性了, 因此不太有機會一起出去吃飯鬼混, 也就自然難以變成熟朋友囉, 但是L不同, 她有著開明的父母, 她爸爸見過我之後, 就很放心我們兩個晚上出去玩, 愛吃的我們常一起去吃中國菜(照片如下), 或是一起去開發新餐廳和酒吧; 最重要的, 她可是辦公室八卦中心呀…舉凡某個同事正在跟誰相親..相到什麼程度, 到哪個部門有了新來的帥哥, 或是哪個主管的小孩最近生病了…, 她都如數家珍, 我也欣然跟她一起八卦囉, 跟著她, 我認識了不少人呢, 包括最下面的照片中的搞笑同事…
在2002年的聖誕節, 當我中午外出吃飯回來, 赫然發現位子上多了一個紙盒, 打開一看, 一套鮮艷花俏的印度服呈現在我面前, 原來是Lavanya跟Koshik (照片中左上角的男生)一起合送的…
第一次在南半球過的聖誕節, 很溫暖…



Best friend at office, Lavanya

IT新貴 Sridharan

右上角的男生就是帥氣的Sri, 他在我們這個財務中心是負責IT方面的工作, 一開始他讓我印象深刻, 不是因為他是肌肉猛男, 而是因為每到六點他一定準時下班…對於一開始就沒天沒夜加班的我來說, 真是羨慕萬分呀; 後來變得比較熟是因為他的電腦有Internet access, 我常等他下班後借他的電腦用…(別驚訝, 由於這種處理財務和會計相關的工作最重視安全性, 因此在這個幾千人的營運中心中, 有Internet access的電腦是可以數出來的). Sri的結婚過程也是一個妙字…在我離開印度時, 聽說他正在相親, 回到臺灣沒多久, 就聽到漂洋過海來的八卦 “Sri跟公司另外一個女生要結婚了”, 我心中暗自納悶, “怪阿, 之前也沒聽他說過他們在交往阿…”, 原來故事是這樣子的, Shri的父母找了一些朋友介紹不錯的女生, 再把她們的生辰八字之類的東西請占星師(或算命師)來算命, 其中一個女生候選人碰巧就是我們女同事, 一開始他們也不知道原來這女生跟Shri就在同一家公司, 算命結果發現這女生和Shri最合…就這樣湊一對了. (well, 我不得不說這是個很有效率的過程, 只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吧, ps. 算命是arranged marriage中一個必經的過程)
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呢, 因為新郎可是親自送喜帖到臺灣給我的喔~~其實是因為他後來換工作且剛好來臺灣出差的緣故啦; 他找尋伴侶的方式始終讓我驚奇, 因為他有著時髦的特質 - 他是健身房的常客, 是個多金的IT新貴, 也常到歐美各地長時間的出差, 像他這樣的一個”現代人”仍然欣然遵循著印度的婚姻傳統 – 父母之命…

~~~ 待續


Funny colleagues

同事們送我一頂有辮子的帽子, 很滑稽, 他們自己玩得頗開心...圖左這位是HR部門的同事, 對我很照顧, 總是送我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