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1到香港開始Intern,M接機送的花束)

最近很愛看酪梨壽司的網誌,真羨慕他的好筆下功夫可以把平淡的生活寫得如此好笑,他寫另一半大白公主的事蹟和在日本的生活真是讓人拍案叫絕,真希望自己也有好文筆。

看得開心,也在內心羨慕,可以把生活中大小事記錄下來,不管有沒有人看,都有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充實感。

酪梨壽司雖然他說他是想和老公長久久生活到老,但真佩服她在抱怨老公的同時,能夠跟這樣的怪咖生活。寫這種生活瑣事,無心炫耀感情正甜時,因為我的老靈魂很清楚任何關係間的相處冷暖只有當事人自己會知道,我從不羨慕別人也不覺得有甚麼必要炫耀,只是很想記錄下來

我覺得很幸運,現在在我身邊的男人一點也不怪咖,如果拿我跟Michael相比,我的個性和情緒化的程度,還比較接近大白哩lol

Michael是行動派的人,還在曖昧期的時候,才不過在香港吃了個飯跟一群朋友clubbing過,開始有點認識了十年都沒交集卻突然有點小曖昧的火花,剛好之後都會回台灣,他就細心安排好了跨年的行程,我不知道何時說了好想看女狼俱樂部電影的話,他就安排好跨年夜先跟朋友在信義區吃飯,接著看電影,再去barcode包廂,接著直接下樓看煙火的完美行程,那種自己無心講一句話,願望就有人幫你安排實現感覺,還蠻爽的耶。

曖昧期我們的見面次數也很少,大概就香港三四次,台北三四次,之後就回英國了,沒想到他充分利用 iphone facetime的功能,幾乎每天睡前都跟我見面聊天,我以往對這種情人間的互動都喜歡裝酷,思念擺在內心,有空時發個email問對方要不要晚上在我上跳舞課後去喝杯酒,很少會大剌剌的說好想你喔,要是看到偶像劇有女主角用娃娃音裝可愛的傾訴思念之情,我一定會沉著臉丟出一句冷話,受不了耶

不過面對他不保留的付出,我也慢慢被暖化,甚麼娃娃音,人家造句法,what’s app的愛心跟唇印符號,都慢慢變成我的慣用語。

一個最大的改變就是手牽手這件事。我以前超排斥情人手牽手,覺得喪失女性獨立和尊嚴,女生好像被牽手就馬上變成小鳥依人的軟骨頭,那太沒個性了。我們這種新時代的女性就是要踏著高高的高跟鞋,用皮拉提斯訓練出來的腹肌和芭雷課的背力,清脆的踏著每一自信的步伐,哪要男人牽住我的手阿,ㄘㄟ。

2011年三月去羅馬旅行,一起住在一間藝術家的公寓裡,我們特別選了間有個空中庭園的小公寓,寧可自己把行李搬到六樓,也硬要住。浪漫的公寓加上浪漫的城市,Michael很自然的跟我手牽手。一開始我還覺得怪怪的,對於很多事情都會思考必要和合理性的我,當然不會就這樣過去了,問他說,為什麼情人間要手牽手阿,現在也忘了那時的結論是甚麼,反正就覺得好像也難得第一次一起去旅行麻,雖然才算在一起沒多久,有甜蜜就先享受再說吧。有時候走一走兩人都沒說話,他轉過頭來看我,給我一個甜甜的微笑,有種小時候拿到了期待很久的禮物的那種開心笑容(當然他不一定這樣想拉),我的那些酷細胞也馬上退散,很自然的就也送上大大的笑容。牽手這件事,一試成主顧,現在只要一起出門,一定都會五指交扣,牽久了也就習慣了,反而是上次參加Jennifer婚禮,可愛的Gay學弟擺出很酸又很賤的搞笑表情,看著我們的五指交扣說,好啊,你們可以再甜蜜一點啊,我才驚覺,我靠,我已經變成以前自己看不順眼的那種搞甜蜜的人的耶,不過這種甜蜜的轉變也只有自己和熟朋友才知道,就留在內心好好玩味一陣吧。

講到羅馬,就不能不佩服一下Michael的行動力,之前我跟他講到終於忙完銀行的瘋狂面試和找工作的痛苦深淵,暑假實習確定後,三月我想去旅行,他說他也要來,在FT討論一下,我內心還覺得他這麼忙,哪有可能大老遠飛來歐洲跟我旅行呀,我要是頭殼壞了也不會這樣折磨自己沒想到他馬上就訂了機票,請假兩天,星期四一早凌晨起飛,星期一大清早回香港,就這樣也能飛來羅馬喔!!! 這件事,我是真的很佩服他的決心和行動力,那時我們連說交往都有點過頭,雖然大學就互相認識,但是過去十年的見面次數只有兩三次吧,從香港重新相聚到現在也不過三個月,而且我一月初就回倫敦了,是個未開始交往就遠距的關係,我真是不懂他是憑藉著哪來的信心跟我一起旅行哩? 我是個龜毛鬼,旅行前都會想超多的,要不要去、跟誰去、旅伴會部會很煩之類的都可以變成心理壓力,他卻這麼爽快地就決定要跟我旅行啦。說實在,我即使是現在跟他感情有一定基礎,我還真不會願意長途飛行就只為了四天的旅行!! 而且一回香港就直接上工,我一定會累到快爆! 所以我很佩服他,給Michael拍拍手!

(2011.4 Barcelona,類情人節日的花束)

這種好事情,應該只是偶爾為之吧,沒想到隔一個月他又來長途跋涉來找我旅行,這次是去Barcelona! 而且機場碰面他還神祕的說有禮物喔,就秀出他在巴黎機場買的一盒Macaron;我通常面對長途旅程都會覺得很煩心,要是飛機上睡不著怎麼辦,下飛機坐地鐵可能還要扛行李等等的問題,都會讓我在交通的途中很煩。可是Michael卻可以把舟車勞頓的疲倦放一邊,事事都想到我,真的很厲害


(2011.04 Barcelona機場收到的馬卡龍,嘴裡心裡都甜滋滋)

還有一點我很佩服且我很確定我做不到的就是機場接送。我每次來香港,他一定都會親自來機場接我,和送我耶,而且每次一定都會帶禮物接機,有花,有巧克力,有甜點,手牽手坐機場快線去市區,那感覺真是甜死人啦! 我佩服的是,他工作很忙,睡眠都不夠了,還願意抽空來接送機的心意,真是很厲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