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3-tile.jpg  

 (暑假住在香港的飯店,都是M買食物給我~三位人妻聽了也覺得他很不簡單)

這次去香港剛好參加了AIESEC朋友的聚會,見了一些老朋友,還和三位美麗人妻聊天(Wei, Sandy and  Lilian),他們趁中午休息的空檔來吃飯,很好笑地說要拷問我和 M的交往過程,這三位頭腦很清楚地人妻馬上幫我分析和提問,讓我有種上了幾堂免費婚姻懇談暨諮商課的感,哈!

不過聽大家聊婚姻、小孩、工作,總會讓人有很多心得,聽聽別人的故事、想想自己。三位人妻的共通點是都是個性隨和,本身美麗又聰明,MBA畢業後在香港的銀行或跨國公司工作,學業工作都發展得很好,而另一半個性較強烈,主見也比較強。三個couple都是互補性很強的婚姻。聽了我講述跟M的相處,他們認為我跟M的角色跟她們三對剛好是相反的,聽到這種很講法,我也覺得很有趣,我覺得兩個人相處時角色是動態的,會一直轉變,但是好像是會有一些慣性。

Wei問說,你們是為什麼互相吸引呢? 

我覺得跟 M不太一樣的是感情和情緒的表達方式,我喜歡直接的表達,他喜歡默默的付出感情、用行動表示愛,卻用忍氣吞聲消化不開心;最近我才發現,原來他高興時不會主動跟我說,要對方察覺並且一直問他才會找到答案;而我會先忍住情緒不悅,思考並且用寫作和跟好友討論的方式來處理情緒,找到負面情緒的真正原因後,再用寫信的方式跟對方說,我覺得這樣比較理性而且可以充分表達想法。結果我們兩個對彼此處理情緒的方式都很有意見,也都不一定能完全接受,有一次終於在喝酒後討論開來,他答應以後要直接點跟我講心情,我也盡量用他比較能接受的方式(他喜歡我用講的)給他feedback。

我是個情緒化的巨蟹座,感受多到連對一個裝茶的罐子都能每次在廚房看到都要感性的欣賞一番,或是連看到開心的卡通都可以連想到過去的小事情而落淚lol,想到這也不免覺得這種個性也真是很煩人。M的情緒很平,volatility比較小,不極端,明明星期天晚上應該是隔天要上班的人會覺得煩躁,我這不上班的人想到未來要開始工作就開始在哪假想著煩躁,他倒是一派平靜的問我要不要玩電動我喜歡他的冷靜和穩定,我興奮的蹦蹦跳跳時,他會配合著我也開心;我被莫名其妙的陰鬱情緒占領時,他會堆著笑臉溫柔的問說要不要去吃點心呀?和他相處,很清鬆心情也比較平靜。

我喜歡他的冷靜和穩定,我興奮的蹦蹦跳跳時,他會配合著我也開心;我被莫名其妙的陰鬱情緒占領時,他會堆著笑臉溫柔的問說要不要去吃點心呀?

暑假實習時,在香港的一個月,多半都是他下班後來找我,我因為下班比較早而且多半覺得很累,懶得去買東西吃,他會帶食物來給我吃,看看照片發現他還真的幫我買過好多次食物阿...這張照片上就集合了一些好例子,周末若是我要去加班,他也會陪我去公司,再做自己的事情等我下班…我覺得他對我超好的,因為周末這麼寶貴,他卻願意花時間給我。

我覺得他比我可愛。他總是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影片,傳給我,讓我也好笑一下。他會用心的尋找氣氛特別或是裝潢夢幻的咖啡店,帶我去吃甜點,而我常懶得花時間找這些資訊;還有,我是不會主動去看卡通的人,他邀我去看卡通電影前,我都會覺得還要特別去電影院看,好麻煩壓,但看完後多半是我自己high到不行,覺得哇,M好會選電影喔。他還教我玩搞笑的Wii遊戲Wario Smooth Move,看到一個大男生邊玩遊戲邊打拍子,超可愛的

他一點也不"大男人",我平常喜歡點香精油和蠟燭,他知道我喜歡,也會主動幫我點上;我想喝酒的時候,他會陪我去選酒;想吃甜點的時候他雖然不是甜點控卻會陪我去吃,因為兩個人才能選兩種口味;在西班牙看到可愛的espresso杯子和paella鍋,他會很願意扛回香港

反正,我覺得他是比我可愛的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