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Facebook上po小孩子的照片和生長過程(真的是'生'跟'長'的過程lol),我只有少數幾個朋友的小孩看起來比較順眼會讓我真心按”讚”,其他的都覺得很想趕快unsubscribe. 生小孩是真的一件神奇的事情,話說肚子慢慢變大籃後裡面跳出一個小孩還真個驚人的過程阿,大家都應該對此表示由衷的敬意和對媽媽的敬佩,但是我偏偏每次看到就很想皺眉頭…我是對生小孩充滿敬意但是對於女性們為了這傳宗接代而被加諸的壓力和整個過程的痛苦,就深感氣憤。最近渡假時聽到C講說家裡也常上演小孩在狂哭,爸媽都不想管(因為太累),然後爸爸多半是就讓小孩繼續哭,最後多半是媽媽忍不住哄小孩的狀況,我一想到就頭痛。

看到結婚的婦女朋友們在FB也要把名字冠夫姓我就很受不了…是說肥也是在肥女生,大肚子的胃脹氣反胃水腫和腰痛也都是在女生身上,妊娠紋也是長在女生身上,生產的巨大痛苦也是女生承受,為什麼還要把她從小到大寫考卷都認同的姓氏還要改過來呢? 不懂…

不是我要中年叛逆或標新立異,而是常常覺得生活中有很多大家習慣的禮俗其實很奇怪,仔細想一下就覺得沒道理。

冠夫姓是我首要不懂的事。大家是為什麼要冠夫姓呢?

第二不懂的是為什麼小孩子要跟爸爸姓? 周老爸還提到過家譜都不納入女兒的。也就是說,女兒死活在族譜裡並不會記錄,靠,怪不得在印度父母要把女兒給在廚房裡燒死阿,就是有這樣的態度和奇怪的嫁妝制度(指指指)。不過話說現在是幾世紀了,這些古老的制度多半有其產生的典故和原因,那些舊世代的規矩和禮俗早已經不合時宜,為什麼大家都還在沿用呢? 例如說我相信古早時候,女性沒有求生能力,裹個小腳能做甚麼是呢? 於是多半就是相夫教子,一夫多妻女性也沒辦法,因為她沒有經濟能力,冠夫姓是標示所有權和保護意義,婚禮很重要因為一出嫁就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何年,所以婚禮多半鋪張有宣示意味,但是現在根本就不一樣啊,新娘新郎是誰大家在Facebook都已經被cheesy甜蜜旅遊照或婚紗照洗腦到受不了了,網路人肉搜索一下就知道是誰,結婚後住哪不是台灣就是香港或歐洲,要聯絡方便得很, Facetime或網路電話很容易啦(拜託連我那拒絕學電腦的周老爸都在用iPad和 Facetime 了,你不用就是食古不化了)。另外,女生有經濟能力的到處都是阿,根本不用靠男人養,反而多半是因為女生基於不忍想要多照顧先生和家庭才決定不工作,阿為什麼大家還是一樣冠夫姓、小孩跟父姓且大辦婚禮哩? 不懂…

我有好朋友MBA後一連生了三個小孩子,每次看到她的照片我都很皺眉頭,大包小包跟家人出遊,當媽媽就得要如此沒美感嗎? 為了照顧小孩總是先犧牲生活品質,不知道上一次見到她化妝打扮是甚麼時候了,話題裡面只有小孩和 MBA找工作就沒別的了,我認為MBA和生小孩應該是讓生活變更好,而不是奪取了自己的生活品質。我深深以此為鑑而且我不喜歡那樣零美感的生活模式。

我不想當母豬,被預期要生很多小孩子,我是一個'人'耶,如果我想生很多小孩子,我應該是個很喜歡小孩子的人,但偏偏我不是,在公共場合看到小孩子會退步三舍並且很同情那些必須帶著小孩出門的人,我也會懷疑自己如果有小孩會不會抓狂到把小孩送到寄宿學校,看到朋友的小孩是會禮貌性玩弄一下,一小時候後就開始受不了。是有我喜歡FOLLOW的母子文,像是Card的,不過我想是因為媽媽是美女吧…

或許有一天我會很喜歡生小孩,那是很久以後的事吧,總要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再說, 但是自己的生活都很難看到何時會滿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