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boCity 5 star Salsa Congress

P1120315

驚人的舞蹈種類

看看下面的課表,一天有七個時段的課程,每個時段又有八個平行課程,連續兩天的Workshop加上三個晚上的徹夜Salsa/Kizomba舞會,有誰能撐完全程我佩服阿! 不愧是一流的Salsa  Congress,舞蹈種類多的數不清,除了Salsa 本身的不同派別On 1/ On 2之外,Latin Jazz, Kizomba, Semba, Rumba,  Cuban Son, Pachanga, Cha Cha Cha (不同於愛情ㄟ恰恰的”Cha Cha”)…族繁不及備載到連我都都眼花撩亂了,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竊喜和惶恐。

salsa fest

P1120292

Salsa課程最厲害的就是Burju & VictorNelson Flores。之前跳得較勤快時,就曾聽聞騷莎界好友Chloe提到,他到各國參加Salsa congress,最喜歡的女舞者就是Burju,她還會重金跟他上一對一的私人課呢,那時就找遍她的影片來學習模仿,她的Lady styling很有自己的風格,動作很大又俐落,一點也不Cheesy,這次終於有幸見盧山真面目,果真厲害,雖然大生病卻仍然非常有活力的教課,整個人有種過動兒般的活力,非常有大師風範和感染力,以下有兩段她上課的片段可以欣賞,晚上的表演也是震撼全場,表情和情緒的掌控全然是職業水準,沒有一般拉丁舞的傻笑到底,卻是生動如演戲般的將表情跟舞蹈融合,厲害。

*Bruju y Victor On2 Turn Patterns 

Nelson Flores 是紐約大師,也是我姊H的老師,她跟著這位老師的舞團在紐約進行了幾次表演,這次也是跟著舞團一起來倫敦,只可惜舞伴不夠,她這次沒有表演,看了一下這位大師的課,他編的Shine(Salsa中個人獨舞的部分)很有創意,常有意想不到的小趣味,聽我姊說,他是很有才華很藝術天分的舞者,之前才剛幫一齣百老匯歌舞編完舞。

P1120311

(Nelson  Flores & 我姊)

*另一對大師Fausto & Farrah的上課內容在此

P1120290

  

Kizomba邂逅

之前看到課表時就很驚訝,這 Salsa Congress 是跟Kizomba平行進行的,晚上舞會也分不同廳,這我聽都沒聽過的舞居然有這麼大市場? 去瞧了一下上課,一瞧真是嚇死我,我已經覺得Bachata是兩人貼再一起調情的類前戲舞蹈,這Kizomba就更上層樓基本上是跟著節奏咚咚咚非常清楚拍子的舞曲,男女舞者 close embrace 站著,類似 Tango 般的 Leading & Following ,再加上女舞者上胸帶起的前後wave,看起來真是再Sexy部過了,對我來說這就是Tango+Bachata+Belly dance!! 簡直就是集拉丁類舞蹈之性感、挑逗外加雙人舞技巧之大成,誰發明出來這舞的我佩服你!!

晚上看到讓我大震撼的Kizomba表演 (同樣舞者在不同場子的同樣舞碼表演)

 

多元的表演

只能用太太精彩來形容,其實我也是很受不了看一整個晚上Salsa表演的人,這種國際場子果真是有水準,純Salsa的其實只有一兩段表演,其他都是各種不同別具巧思和創意的其他形式舞蹈,例如Portrait Dance Company,三位女性舞者組成,我以前上過其中一位黑人舞者Simone Mowem的課後就變她粉絲,她們這支舞碼邊的超現代,加上很多Vouging元素,又巧妙的跟 Afro cubanSalsa獨舞結合,這種水準的舞者,真的不是那些半路出家的舞者們能夠相比的,層次就是不一樣,每每看到這樣的舞者,就讓我非常有啟發,舞蹈要到藝術層次真的是要靠天分

這也是我喜歡Salsa的原因,因為Salsa的舞台和舞者多半心態開放、能包容各種不同的舞風,而且永遠求新求變,勇於挑戰不同的舞蹈訓練,像是以前我的老師Sol就帶我們練習巴西Capoera、非洲舞、瑜珈、街舞及各種不同的鍛鍊,因為Salsa就像個開放式平台,端看你怎麼發揮!

 

*Portrait  Dance Company 的相關影片 (可惜當晚的表演找不到,請從00:41處開始看,前面是廢話),這段是偏Vouging的表演,最高的那位就是Simone Mowem

*這段是不同舞風的表演

另一個令我驚豔的表演是Ansima Ballet production,可以想像在Salsa的場子上有芭雷舞的表演 ? 大約八個salsa舞者像演戲一樣的表演一段長達五分鐘的舞碼,每個都是硬底子的芭雷好手,戲劇性豐富又搭配很多道具的變換,讓人驚訝於他們的用心,這種根本就達到可以在劇院廳上演的水準了!

http://youtu.be/K4qa_zO539c (一樣找不到同樣舞碼的影片,看看別段)

神奇的基因

話說我跟我姊大約是我上高中後就沒一起同住過了,她去新竹念大學,後來就去美國念書工作,過去十年間碰面次數大概也就十次以內,但是我們卻在沒有互通訊息的狀況下,發展了很類似的興趣,先是花式溜冰,再來是跳Salsa…而且都是跳到跟舞團表演的那種拼命狀這這這基因真是很弔詭阿。


其他照片

 

IMG_7498

(大廳有不同的攤位,這幾雙舞靴真炫!)

P1120282

 

P1120284

(擺滿了Salsa相關活動資訊,這歐洲真是跳舞的大本營阿!)

P1120304  

(中庭常見舞者在此聚集聊天,有種特別的氣氛)

IMG_7490

(上課一景,台下也常可以見到厲害舞者來上別人的課,這也是我喜歡Salsa的地方)

P11202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