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終於來到有名的劇院書店El Ateneo Grand Splendid bookstore, 果真壯觀! 看的出來阿根廷昔日的榮華,才能產生這麼有規模華美的劇院,一定是經濟文化有達到一定的水平阿,不過一個國家怎麼會弄到現在這樣呢? 經濟不好幣值又大貶、還禁止有名的畜牧業出口…真是讓我們觀光客佔了好多便宜,現在由於政府不准人民持有美金,官方匯率是一比八,我們在黑市都可換到一比13, 許多做老外生意的都直接開出美金和逼所雙重收費,有美金的是大爺,像是我們公寓房東就直接收美金,或是探戈老師,像我這次一開始上的私人課這對,就是五堂課2500披索或是200美金,這種亂象真是讓人體會到有爛總統多害人阿。

我們也是很想有氣質的看本書,但是都是西文的書籍,剛好接下來要上一堂探戈課,就坐在舞台上點了漢堡來吃,沒錯,是舞台,因為現在舞台改成一個餐廳,很妙,坐在舞台上東西好像在表演一樣,舞台上還保留了各種燈光、控制的裝置,很有臨場感。

DNI Tango class

繼上次無意間跑到Advance課上的兩人很挫折後,這次選定來DNI上一堂基礎課,一般舞者DNI的評價很兩極,捍衛Salon tango的人視之為異教,喜歡Nuevo tango的人則奉為圭臬,他們發展出一套獨特的訓練和跳舞技巧,叫做 TTC (Tango Conceptual Technique), 跟大部分人一開始學阿根廷探戈的方法都不太一樣,我八年前來接觸到時也覺得很衝突,走路、 Embrace、Leading的方式都很特別,那時我就問私人課老師說這是你自創的嗎? 那老師說這是探戈原本就有的元素,只是他們把它發展得自成一格。舉例來說,走路時DNI要求要用腳跟推地板,即便女生穿極高的高跟舞鞋也是一樣,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後來練了幾堂私人課就發現這力量是會練出來的,就像芭雷一樣,習慣了就知道如何運用鞋跟跟地板。

更特別的是這舞團是少見的有系統、組織的阿根廷探戈舞團,對教學尤其有條理,所以很多外國人會常在這裡上課,印象中他們舞團很有制度的分級舞者,有點像雲門哪樣,助理老師就是幫忙上課時點名、照顧落單的人、或是協助營造氣氛;若是Dana有表演,全團都會出動到現場欣賞,西方人還能如此極權真是不容易;還有就是資淺的舞者也要幫忙舞團教室的經營像是看管舞團的咖啡廳等等。這次來原本創始人Dana已經換舞伴了,新舞伴居然是以前有安排跟我上過私人練習課的年輕人,果真是小咖熬成婆,現在可以跟老闆娘搭檔了呢。他們安排私人課的方式也很好,一堂私人課會搭配兩堂私人練習課,就是會派小咖的老師來陪你練習,幫助你進步,若是一個人來上課的,是真的能受惠許多。

這堂課一開始居然很熱情的像帶動跳一樣暖身,雖然讓人有點莫名其妙,但是可以理解他們想要營造很開放活潑氣氛的努力。這堂課主要學了他們很常用的元素- rebound,上完課後M覺得還是都上私人課學得會比較快吧,畢竟團體課很難單獨找老師問問題,上完一堂課還是很多不清楚的。

2/26

這是流水帳遊記,所以我甚麼鬼想到都寫一下,這天早上把各種打包的剩菜排列組合一下,加上阿根廷有名的香草"Chimichurri",就是好吃的不得了

2/26 Sarkis

這間餐廳就在家附近,賣的是Armenia菜色,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冷門菜系會門前永遠大排長龍,這天中午來吃,菜單厚厚一本,我們對這菜色實在沒研究,點了幾個常見的Hummus, Falafel, 羊碎肉串,配上熱熱的Pita, 都好吃的不得了!

之前就發現樓下鄰居門上有個孔,看大小不像狗洞,果真是貓洞,這隻貓常出現,每次一出現就是到處磨蹭,一點也不怕人,愛乾淨的M倒是很怕他…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2/26 La Cabrera Express

之前吃的那家很正的牛排店的姊妹店剛好就在家附近,還拿了折價券,跑來一試,牛排大約一百多披索,還送沙拉吧,我好喜歡這小小的沙拉吧,雖小但大約有十來樣東西,還有我愛的甜菜、甚至有米飯,都是調味好的,味道豐富搭配很有層次,是驚人的沙拉水準阿,光這個沙拉吧就夠我吃的了;肉的水準勉強可以,比不上La Cabrera, 我們吃了肋眼Ojo de bife, 還算差強人意。

附送的香腸和血腸,血腸果真很內臟阿

 

今晚是Yiete Tango Festival的開幕,我們十點去吃飯,想說十二點來舞會,應該等不久就可以看到表演了吧,沒想到居然到三點才開始!! 阿根廷人的時間也太可怕,跟我印象中也不一樣,我跟M都等到打瞌睡了! 結果主持人廢話許多後終於來了第一個表演(Octavio y Melina),女舞者腿真是美麗養眼…看完表演我們實在撐不住就回家了,連原本最想看的Roxana和Sebastian都沒看到…

當晚的表演在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Nkekt7NY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qnVjP0xg

2/28 La Crespo

找這間家附近的咖啡館,號稱有正宗紐約猶太食物,點了Hot Pastrami來試,果真厚厚一大疊牛肉阿,但我反喜歡Malvon的三明治,酸酸的更帶滋味。老闆的媽媽很帥氣地跑來跟我們攀談,知道我們台灣人後,就說十五年前做進出口時來過台灣,說"You work very hard", 又說阿根廷沒有人要工作…

週五了,超市的肉架整個排滿滿,好精采阿,仔細一看,肉還真是便宜,一公斤肉才四五塊美金,果真總統的禁止出口政策奏效,國內的人都可以消費,但經濟學上都學過,任何限價的行為都會干預市場導致市場失靈,果真就在報導上看到,阿根廷從全世界前三名出口國,到現在落後巴西烏拉圭,整個供應量驟減,許多畜牧業改種大豆…壞總統加上壞政策真是害人啊

還有這種各種肉類湊一起的包裝…太可怕了

 

說道烤肉,到了周末連在廁所都會聞到別家烤肉味,不是在屋頂就是庭院,全家連同朋友,吵吵鬧鬧弄到深夜,好不開心。這周五我家隔壁施工的工人居然也生火烤起肉來,放音樂吹口哨,一副愜意的模樣,真是該學起來這樂天找樂子的工作態度啊!

有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家,真的很棒,旅行就是生活的延伸,泡個冰茶加上蜂蜜,看點書,在家避暑乘涼、放眼望去盡是綠意,多美好。

2/28 Malvon

不知道已經來幾次了,周末菜單十點後有供應Brunch, 點了一個沒吃過的東西,叫Popover, 是個充滿驚喜的料理,貌似特大泡芙的麵包切片,上面放炒蛋和鮭魚,旁邊擺著煎馬鈴薯跟Guacamole, 從沒吃過這樣的組合,好吃極了,隔天我又來光顧,只可惜換了廚師作法味道就不一樣了,M說是一期一會阿,真是說得很對!

來逛太平洋拱廊賣場,走出來後有一條長長的人行步道,兩邊全都是平民化的店家,走了半天走不出去,赫然見到這間誇張的烤肉店…也太驚人了吧!

 

3/2 第一堂私人課 With Hector y Silvina

這堂課是Hector教我跟M, 上完課我倆都覺得幫助很大,Hector很能夠發現我們的問題,提醒我走路要用腳跟,即便是穿高跟鞋舞鞋,教了左右邊Rebounce的腳步、Cross的Leading, 和Timing, 男生換腳的技巧,還有男生起步不一定只能往左跨,往右、往後都可或直接往前;最後也示範了音樂性的詮釋,果真讓簡單的不乏變得生動多了。

很久沒好好上課,這一堂課上完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上私人課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