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很驚訝我挺個22周的中型大肚婆居然還是決定跋涉到阿根廷去,之前很是掙扎,但是剛好M 也很有興趣,我也覺得趁人生結束前(歐不,是把肚裡的房客清空之前)應該再出個遠門,畢竟聽說之後比較難長時間出遠門 (雖然我是打定主意未來的生活不要受肚裡那隻的羈絆,該去哪玩還是要去,把保母和helper安排好就好了,但是未來要出門一個月可能還是會承受許多外界道德的譴責吧),且M考慮到我坐飛機無法睡覺,這次硬拚了全程商務艙機票,我這龜毛鬼當然還是很怕睡不好而猶豫許久,最後因為飛機專家研究過後發現土航機票蠻便宜且全程可躺平,於是就決定出發啦!

出發前飛機專家就不停的研究跟航程相關細節,原來土航很強調餐飲水準,飛機上都會備有幾位空中大廚,就是真的穿廚師服專職準備食物的人,最厲害的是還有前菜推車,像港式點心推車那樣推到你身邊讓你選菜,於是很期待航程中的食物! 另外因為我還是很怕睡不好,尤其腰酸背痛最痛苦了,出發前就趕快約了按摩準備,而且還拜託我的按摩師教M基本按摩,這樣可以全程急救服務大肚婆(結果發現M很有按摩天分,連按摩師都讚不絕口),香港機場轉機時m也貼心先幫我預約了一節全身按摩(當然後來又被我加到兩小時),但這樣還不夠,網路上研究發現開始要多側睡左邊,最好腿下還要墊枕頭,於是我們還特意搜尋了幾款可攜帶又可在阿根廷用的枕頭,最後大的小的都帶上飛機備用,一整個裝備齊全阿。

土航最讓我驚豔的是有很多天然的食材,像是上圖沾麵包的一小碟綜合香草就好特別,還有付一小瓶橄欖油可以到入小碟子中,我再撒點鹽,用麵包沾油再沾香草吃,真是美味! 另外烤蝦貌似是現場做的,之前看影片得之空中大廚會用電熱廚具加熱,不知道是不是現場烤蝦,很是鮮嫩美味。我還運用網路上專家分享的TIP,請大廚幫我兩種主菜各來一點,才能都嘗到不同味道。

這是早餐,新鮮的優格和水果真是飛行中的荒漠甘泉啊! 尤其是我很怕消化不良的問題,有這些東西真的讓我順暢很多。

土耳其轉機的土航貴賓室也是一大亮點,超級大且各個角落都有食物吧檯,還有好多現做的餅、麵包三明治等,根本像是一個大型美食街,我不敢多吃,但是刻意多拿了點新鮮優格和麥片填肚子幫助消化。

這就是飛機上有名的前菜推車,有時是空中大廚自己服務,不過我們這般商務艙全滿,所以是空姐服務。

數不清總共多少小時,反正終於抵達了阿根廷啦! 這次找到這間大公寓,幸好實物看起來跟照片差不多,而且真的超超大! 除了剛到時電梯壞掉幾天、隔壁有施工、被子不乾淨要自己洗外(於是第一天腰酸背痛的我因為不敢用他的被子只好穿自己大外套睡很像難民)、還有床墊太軟,其他都非常不錯。

ㄟ這個廚房也太誇張吧,大概是我們香港客廳那麼大…

最棒的是客廳大片落地窗外的對門,竟是一整片滿綠色植物的牆耶!! 雖然跟對門的窗子有對到,但是這片綠意真是難得! 剛到的隔天是周日,安靜的不得了又有美麗的微風和綠意,當時覺得簡直就是天堂。

這次來阿根廷不想像2007年那次一樣那麼拼命跳舞,這次想要放輕鬆,白天上一兩堂課、好好地找些好餐廳吃吃,累了就休息,懶了就不去舞會,希望是像度假一樣的緩慢。

第一天我實在睡不著,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拉著Michael去找食物吃,隨便在一間Cafe胡亂吃了一堆,下午步行到附近Palermo soho區尋找真正美食,這區個性餐廳林立,街道就像歐洲般的有味道(其實整個Buenos Aires在我看都很像歐洲),上次來的時候同伴Neil就很愛這區。

我們坐在二樓往下看,這家人好悠閒,周日晚上六點喔,全家還在吃早餐吐司…他們緩慢地喝咖啡、緩慢的咬著吐司、優閒的看著行人,讓我跟m大驚,畢竟這已經是台灣人的晚餐時間了吧。那天我們我房東就說,周末大家大約十點吃晚飯,半夜兩點年輕人去clubbing…這也很符合我熟悉的Tango作息,舞會多半十點、十一點後才開始,人潮多是12點後才增加,有型又很會跳的年輕人多半是兩點以後才會出現在舞池,表演也多是12點後開始…上次來的時候我就很那悶,大家早上上班是怎麼起床的?

晚上就近在家附近隨意吃了一餐烤肉,便宜果真沒好肉,但是餐廳外這桌歡愉的家庭享受著周末烤肉大餐,氣氛超嗨,讓我不時偷看他們,其實很羨慕這種感覺,一家人輕鬆的吃美食,健康放一邊,大人小孩都開心的不得了,有看到那一盤肉嗎? 那是綜合烤肉,他們大概已經吃不少了,不然那一整盤可是充滿各部位的牛排、雞肉、香腸、血腸等,精采絕倫也會嚇死很多健康主義者。

有看到隔壁桌這三個大男生貌似剛從健身房運動完,相約來吃肉,那剛送上的綜合烤肉也是精采啊!

2/23 隔天早上等著吃Brunch, 餐廳開始前的空檔先來吃點有名的Medialuna (甜牛角麵包)。

 

Malvon

搭拉,終於等到他開了,就在我們家附近的咖啡店,整日供餐,食物超好吃,裝潢也很有味道,是讓人很舒服隨意的空間。後來發現我這次選住的這區非常理想呢,叫做Villa Crespo, 就在Palermo附近,就步行範圍內就超多間美食網站推薦的餐廳和咖啡店,一查之下驚為天人,每天用走的就可以吃到各種美食;另外更棒的是離許多Tango舞會和教室都很近,像是 Salon Canning, La viruta, Viva la pepa milonga等,真是很適合我這次懶惰的行程,可以傍晚回家睡飽再半夜去看表演^^

 

這馬鈴薯炸的又熱又脆,撒上貌似辣椒粉卻不辣只香的香料,連不愛吃馬鈴薯的我都吃光光;三明治也很好吃,酸酸的調味配上牛肉很開胃。

 

2/23 Tobi Prenatal Yoga 孕婦瑜珈

我印象中阿根廷的瑜珈水準非常高,特別找了幾間孕婦瑜珈詢問,這間就很有規模,有各種不同的課程,還會利用各種道具輔助訓練,像是調在牆上的繩子可以幫助孕婦做很督加動作,我就上了一堂免費課,在陌生的國度跟一班滿滿二十幾位大肚婆上課的經驗還蠻妙的,整堂課真的用很多道具,還算有運動到,但是我還是覺得沒有流很多汗都不算運動,在想我還是去上一般瑜珈好了..

最厲害的是他們連生產完的生意也做,有媽媽帶小嬰兒一起上的瑜珈課,所以我剛到的時候有兩位媽媽就帶著小嬰兒坐在沙發上聊天,其中一位還現場哺乳,頓時讓我和m不隻眼睛該看向哪裡…    

(從官網上拿的照片)

課後這教室的Director還拿了一些點心和茶進教室,看來是要跟準媽媽們交流大概是懷孕和生產的問題,感覺是很有規模和系統的課程。

在阿根廷一定要來買舞鞋阿,我跟M都沒帶舞鞋來,打定主意要在這買新鞋,先跑去PH Tango shoes,m成功選到一雙又好穿又好看的第一雙正式舞鞋。

 

途中經過一個熟悉的建築,原來是八年前(挖哩時間過好快!)我住的公寓呢! 傳了這張照片給那時的旅伴N,他好驚訝我居然又跑去!

Xalapa Mexican food

晚餐由於過餓,隨便選了間墨西哥菜吃,結果水平超高,畢竟離墨西哥比較近吧,連 Guacamole都比我以前吃過的所有好吃太多,又新鮮還有加番茄,真好吃!

現在的阿根廷氣候很棒,白天有太陽時非常熱,但是只要有樹蔭的地方和有風,就會很舒服,尤其早晚最宜人,微風和剛好的溫度真是舒服的不得了!

2/24 La Cabrera 牛排

上次來阿根廷吃到的牛排都沒有很喜歡,那時整個行程的重點都放在跳舞上,也沒很認真地研究吃這件事,這次認真的研究了牛的部位和怎麼點菜,發現以前點的部位可能都不夠適合,向我們習慣吃日本牛的豐厚油脂後,很難喜歡吃太瘦的肉,於是這次我特別選了牛小排的部位(Asado de Fira or Asado de Centro), 果真帶骨的有點油脂又很香,我也很怕一人點一大塊然後最後肉都冷掉變硬,於是我們分食一塊400G Asado de Centro和沙拉及贈送的多種配菜,這樣兩人吃剛剛好,還會有點回味卻不至於吃到撐。

這是我喜歡的牛排,溫度夠熱,皮烤的脆脆的完全就是火烤的好滋味,有點嚼勁又不會太柴,偶爾會吃到一小塊邊邊的牛油讓整口風味更提升,剛剛好又不至於噁心。

餐後吃完冰淇淋侍者拿來一碟棒棒糖,還蠻可愛的。

餐後跑去尋找我的舞鞋,第一家先去Madreselva, 這個牌子並不紅,但是是我一開始學舞時跟朋友們一起網路上買的,價錢也不高設計也不是特別美,但是我喜歡他的鞋型,前方把腳包覆得很好,練習或舞會都很有安全感,以前瘋狂時總共有十幾雙舞鞋,也是有買一些精品級的鞋款像是Comme il Faut,但最後發現喜歡穿的總是那一兩雙,而剛好就是這個牌子的,於是決定第一造訪。計程車下車後根本找不到店面,仔細一看原來在不起眼的門上有印店名…是有必要這麼低調嗎? 結果裡面別有洞天,就像是個私人試裝室一樣,有很多華麗的探戈舞衣,鞋款反而很少,最可惜的是我喜歡的鞋型都已經停產了,只好作罷。

第二家造訪的鞋店是Angelina, 門口也是一般住家般的平常,完全沒有店名,我們也是無疑了一下再上網查地址,原來是一樓,按電鈴確認無誤走上去,現在的鞋店都要搞這樣神秘就是了嗎? 結果是兩個日本女生在經營,老闆是一位叫Lam的日本女生,還蠻厲害的,自己在異地經營生意。

鞋型明顯得更有設計感,價格也更不斐,大約是150-160美金一雙,我選了一雙也是包覆力比較好的鞋子。

不愧是日本人,還有設計一款很符合高跟鞋用的鞋帶,比Comme il faut還更有質感。

 

Salon Canning

對這裡並不陌生,但是第一次跟M一起來這TANGO的聖地般的地方,當然現在已經多了很多更年輕的舞會,但是這裡還是有一種傳統的感覺,今晚跟m來上Julio y Corina的課,這對老師我以前也有在阿根廷上過,後來有來台灣教課過,我也有去上課,是一對很資深卻活力豐富的老師,今天的心情很特別,以往多半是一個人獨自跑各地的tango課程和舞會,每次上課或跳舞開心與否跟當天的運氣很有關係,如果運氣好碰到好的舞者,當天就會很開心,不然就很容易患得患失、有種沒有跳爽的遺憾回家。以前上課時也很要用心眼,一進去就打量誰是比較好的舞者,盡量站離他近一點,像有一些看起來不太會跳的大叔就要站遠點(哈沒錯,跳舞就是要這樣的有心機阿,不然一堂課都碰到不太會跳得不就浪費了哩)。這次我居然也"自備舞伴",可以不用一直換舞伴或是因為男舞伴不夠多而坐冷板凳囉! 這種心情可能沒有體會過"一個人跑舞會"的人是很難理解的吧。老師一進來就熱情地跟學生們打招呼,Corina看到我我也跟他揮揮手,結果發現這是一堂Advanced的課(昏倒),不太適合我跟M現在的程度,我們兩只好晾在一旁看著別人練習,我都忘記了這些大師的課其實吸收程度很因人而異,像今天教很細微的動作,這種除非很高階的舞者,不然很難掌握,我看現場也只有幾對貌似半專業的舞者做得出來,也只有這幾對舞者有自信跟老師問問題和請求指導動作,我也是太久沒上課都忘了這些上課的現實面- 大師們通常不會顧到記不住動作的學生,他們多半只能顧到那些已經能做好他們所教授的動作的舞者。

反正這次不要期待跳太多舞囉,重點是能夠跟我的Partner一起體驗探索這個神奇的舞蹈和社群,並且充分地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分鐘和美好的空氣,這樣就很令人滿足了。

兩人有點挫敗的離開這堂課,決定找點食物填肚子,回到了家附近的Malvon, 原本只是要吃一點點東西,不小心又變成一頓大餐…就讓食物撫慰一下我們受挫的內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