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是一篇抱怨文無誤!

我一直不想要當那種過度緊張、神經兮兮的大肚婆,把自己當正常人,照樣跳舞運動(溫和的)但善加保養和休息,但是過程中到目前為止真是狀況不斷耶,你也不可能一有狀況就急診或馬上看到醫生,常常在網路上找資訊發現許多人也都是很多狀況阿,我覺得真是很受罪耶,已經忍受身材走樣、水腫腰粗、腰酸背痛,還得要沒事被突發狀況刺激…當女性真的很受罪。

3/6

昨晚睡覺時就覺得比較頻尿,但因為當天有上一堂私人課,有跳舞比較累,能睡著就好,早上起來開始頻率加強,變成一半小時跑七八次廁所,而且從原本有一點點搔癢,變成灼熱感,後來甚至會痠到抱著肚子整個弓起來這麼不舒服! 發現不對勁時,正好跟阿根廷朋友網上聊天,趕緊問他有沒有認識當地醫生,他找了"中華醫院"給我,看起來像是台灣人開的,想著中文應該通吧,約了十一點去看診。是個看不出來是診所的地方,後來看病的人陸陸續續到,說實在的看起來都很像奇怪的亞洲移民,醫生聽起來都像是台灣人,先進去一個診間,結果醫生聽到我懷孕,叫我等另一個醫師,我內心幹一下,我那時已經坐如針氈,每一分鐘都有尿意,下腹疼痛、上廁所時痛苦不已,且已經沒甚麼可排尿了。終於等到好像是婦產科醫生叫我,進去後他稍微問一下就要我等另一診間,挖哩,我趁這時候叫M看一下有沒有醫生的qualification, 畢竟這奇怪的診所連醫生全名都不放,我連這醫生全名是啥都不知道,幸好牆上有一面貌似證書的東西,照了張相,是姓蔡的醫生。他叫我驗尿,這時上廁所居然疑似有點出血,我整個很驚嚇。去照超音波確認胎兒沒問題,後來問了些問題我也把我之前的問題和吃過的藥都給他看,他拿了一種抗生素給我,是Norfloxacina, 說這是懷孕可吃的,後來M馬上上網查,發現是FDA分級中的C級,當下馬上再問一次醫生,這孕婦可以吃嗎?醫生又說可以,開了診斷證明,上面也沒寫用藥,讓我直覺的質疑。我回家後抱著對這Doggy診所的懷疑,還有現在看病累積的經驗- 即使醫生說這藥可吃,不代表這藥真的可吃! (上次就發生醫生開了陰道塞劑,我去藥師那確認,藥師說孕婦不宜,打回去診間給醫生,醫生仍不願意改藥,還是婦產科醫生喔!) 所以我仍然上網查這藥安不安全,查了半天,發現Wiki說"  norfloxacin and other fluoroquinolones are contraindicated during pregnancy due to the risk of spontaneous abortions and birth defects" 靠,有流產和缺陷的風險! 那幹嘛開給我吃?! 我還是努力找其他資料,連學術論文都找了但是看不懂,想要再打回去診所問,等了半天等不到人跟我講話,我決定去看別的醫生。

出發來阿根廷前m很謹慎地又加買了一個旅遊醫療險,這個保險的特約院是瑞士醫院,我們打去想約診,沒想到沒人會講英文,靠! 只好繼續找阿根廷的華人醫院,找到這間Proclinic醫院,說Gandini醫生是婦產科專科醫生,打去約診說會有翻譯,雖然很累卻還是得去,畢竟已經星期五,過了今天沒人看病阿,只能去急診。

一到這醫院我就小聲跟M說,觀察這間診所病人的水準,大概又是個dodgy的醫院…我們還是乖乖去大醫院吧。阿根廷女醫生略通英文,找了櫃台小姐(後來知道是台灣人)來翻譯,我老實說我剛才已經看過醫生,拿了這藥但不確定能不能吃,她一看就說這孕婦絕對不能吃! 靠!! 我當下就覺得前面那個蔡醫生是怎樣(我再找他的全名,找到公布!),到底是真醫生假醫生阿,她看了我之前北醫開的抗生素Cephanmycin,告訴我她也會開這種給我,要我吃七天後停藥三天,差不多回台灣時一定要再去驗尿追蹤。聽到我有出血就幫我內診看一下確認是陰部出血還是尿液裡的,後來內診沒問題,推斷是尿液的問題。並不是說這個醫生說前面那醫生的藥不能吃,我就覺得他比較可靠,而是她至少開了我之前已經確認過的藥給我,那是FDA B級的,網路上許多孕婦也都服用這個藥,當然大家都吃的藥不代表是好藥,但我之前已經跟藥師確認過,又自己上網查證過,單然安心多啦!

經果這幾次折騰,若是有緣人看到這篇,真的是要切記阿,拿了婦產科醫生的藥,務必要去藥物諮詢處再請藥師查一遍,確認每種藥可以吃,就是會有天兵醫生開孕婦不能得吃藥! 我跟M決定要捐錢給WIKI, 因為諸多資料中只有WIKI簡單清楚的告知這個藥的風險!

 

再往回抱怨一下

2/13

我們是2/12從香港回台灣過年,回台灣前這一兩天我開始覺得肚子怪怪,就是下腹有時候會酸酸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一點像是以前生理期來時的不舒服感,也不能說是痛,就是怪怪的,網上查了一下,推測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子宮收縮,但是想到之前羊膜穿刺大神柯滄銘幫我刺的時候,我問他有時候肚子酸酸的是不是裡面那傢伙在動,他說那是宮縮阿,他就很輕鬆地說每天都會宮縮拉,沒甚麼,我還傻了想說那不是很嚴重,問他那宮縮發生時要不要馬上休息,他說不用拉,那時在幹嘛就繼續就好了…但是我之前流產的同事口述說他是在計程車上時"不知道"他在宮縮,所以流產了…網路上對宮縮也是有各種說法。於是決定一到台灣隔天去看醫生。因為我的產檢醫生當天沒有看診,就近在禾馨診所約了一位楊睿光醫生,後來才知道他是M買的兩本懷孕書的作者。不愧是診所,服務、環境都很好,是醫生親自照超音波,裡面還有放音樂哩,醫生也很有耐心解釋,他說一小時宮縮不應超過兩次,超過這個次數就有可能早產,又驗了我的子宮頸長度,大於三公分就沒有早產的危險,(話說這不過就是超音波時順便量一下,後來居然額外收費耶,也都沒有事先講),我的胎盤位置仍偏低,但不至於造成問題,建議宮縮一小時超過兩次就要去急診。

但我後來看北醫的醫生,醫生說若一小時超過四次,第二小時還這樣,就要去急診。過一兩天又有發生宮縮,而且有時候居然是一個半小時六次,是不規律的(幸好),因為宮縮時不舒服,我都躺在那,儘量紀錄每次間隔的時間,其實不好紀錄,因為不規律,一開始下腹硬起來後,會突然又變軟,但仍然覺得肚子酸酸的,大約十幾分鐘後又再次硬起來,有時是慢慢局部變軟,感覺後來好像會拖得比較長一點,但真的一旦硬起來,有時甚至中上腹也會硬硬的,有一次我在家躺著發現宮縮,一小時已經超過四次了,已經符合兩個醫生說的"急診"程度,但我又沒有出血,到底要不要去呢?m就在外休息,那次宮縮整個肚子跟球一樣硬,我整個很懼怕,想叫M進來討論要不要急診,他沒聽到,我打手機他也沒接,我整個火起來,想說老娘是要死在這裡了都沒人發現嗎(果真孕婦氣很大,不過本人不用懷孕氣就很大了),奈何肚子硬的又不敢起身,後來m發現跑進來,我整個氣哭,你可以想像那種不舒服加上"不確定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的恐懼"可以給人極大的壓力到我都可以氣哭耶,這就是我孕程中最最討厭的狀況了。

所以我很討厭有那種道貌岸然的媽媽,說甚麼懷孕是美好的經驗,狗屁! 唯一好玩的就是裡面那傢伙在你是舒服的狀態下動來動去,踢你肚皮讓你感受到異形電影的臨場感時且你可以按壓回去跟他互動時(他大力踢你膀胱時那可另當別論!),其他都馬是充滿了不舒服和不確定性阿。人家都馬說三個月後就不會不舒服,我到現在還是胃脹打嗝打不停。

2/19

大年初一,我們隔天就要出發去阿根廷,我卻發現女性私處有點搔癢,因為之前研究宮縮這件事,發現陰部感染也是造成宮縮的原因之一,所以我想說不要偷懶,還是去看看醫生,至少拿藥心安,就掛了唯一的婦產科醫生的號,是"邱彥諧"醫生,九點一開始看診我就去等,醫生到九點十分還沒來,後來約莫十五分時,一個看起來不像邱彥諧醫生的女醫生進去診間,我會懷疑是因為這名字是男醫生吧,為什麼變成女的? 進去看診,我看這女醫生衣服上寫"劉安潔"醫生,她給我開了陰部塞劑(Fenticonazole)和治療細菌感染的抗生素(Cephanmycin 500g),後來去拿藥時,我依舊請藥師幫我每一種藥的查一遍FDA分級和是否孕婦可用,發現這陰道塞劑Fenticonazole是C級且清楚寫著孕婦不宜,這藥師還不錯,幫我打去診問醫生,等了半天,她說醫生不願意改藥,說是我備用之用,藥師還跟我道歉,我那時把這藥做紀錄,想著以去醫院反映,沒想到這大醫院也會有這種問題,一是找代班醫生,我怎麼知道這找來掛"邱彥諧"的女醫生是正規有經驗的醫生? 二是既然孕婦不宜,又為何要開? 藥師質疑後,醫生為何不改藥? 等我回去後要好好追查。

不過這又是一個例子,證明我們的婦產科醫生也會開孕婦不宜的用藥! 所以我的經驗是對的,就是不管是多值得信賴的醫生開的藥,都請自己好好追查,是否能吃啊!

3/2 牛排店差點昏倒

這天晚上在阿根廷吃了排名第一名的牛排店,Don Julio, 吃了一塊精彩的牛小排和丁骨,開心地吃著冰淇淋時,突然發現不對勁,先是感覺很像吃太多味精時背部肩膀鬆軟無力,慢慢我開始一步步快要昏倒,眼前視線慢慢變模糊,變成一片黑,聲音也慢慢聽不見,我努力穩住跟m報告我現在的情況,但內心慌亂不已,眼見自己下一步就要昏倒了,四周仍然人聲鼎沸大家開心地喝著酒吃肉,我一個人更感到無助,腦中不斷快速閃過各種想法,"要是我真昏倒了,那會上社會新聞耶,台灣孕婦大吃牛肉後休克!",我努力聚焦看著地上的一個花紋,在無力中深呼吸,內心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這時眼前已經全黑,甚麼也看不到聽不到,好像已經飛離這個世界般的寂靜,慢慢地或許是深呼吸有用,視力聽覺稍稍的回覆,接著我感到肚子有點不對劲,要M陪我去廁所,M不時進來問我還好不好確認我還清醒,上完廁所我覺得好像恢復正常,趕快要帳單回家。後來上網查,發現很多孕婦都有昏倒的經驗,貧血或缺鐵、低血壓都是原因,但我不解的是我血壓正常,最近每天牛排的進補,應該不至於貧血阿,後來就沒再發生過同樣的事,想著也只能等回台灣再檢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