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4  

30歲以前的我很哈歐洲,回到亞洲後我開始很哈日 (這樣講好像以為我是歸國華僑,其實我的意思是我是年紀大了後才開始能欣賞日本的美)

跟我密切工作的一位交易員曾經打趣的說,Joanna的旅行很容易預測,不是台灣就是日本,這次去了台灣,那下次一定是日本 lol

最近發現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有這種pattern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反省...

 

從這兩年第一次去京都大買後,現在買次購物都逐漸比較有策略也比較知道自己喜歡的品牌,往往在網路上先買好,寄到最後一家旅館,不開箱直接帶回家、方便又安全。

後來發現這樣還是無法滿足我跟M生活上哈日的傾向,發現香港有好多跟日本直接網購的網站,充分利用香港免稅的優點,上次情人節M訂了鹿兒島的牛肉,又方便又好,這次我們很愛的米果零食"小倉山莊"剩下一小包了,放了很久都快過期了還捨不得吃,有那種一吃就零存貨的失落感,又不知道下次幾月去京都,寧可放到過期也捨不得吃...M很厲害的上網訂購,發現人家網站真是做的好美阿,平平就是個賣仙貝的店家,怎麼能把這商品做的這麼精美,瞬間放了滿滿的購物袋,全都給我寄過來香港。

是說第一次發現這玩意是在京都高島屋地下樓超市,那時候看到很多家庭主婦類的太太們排隊選購禮盒,我們也湊過去買了一盒,回家發現簡單的仙貝另有文章,我最愛的是那一小包裡面有十幾片迷你小仙貝的組合,每一片都很漂亮又各有不同滋味,一盒給周老爸他也說跟清酒很搭。

一時找不到我的照片,從官網上借一張欣賞一下。有沒有很美! 還有楓葉形狀的小仙貝,有種把日本四季的美感帶回家,配上清酒真是一絕!

fuki2012-03  

這次M還訂了試用包組合,每種產品都有幾包讓我們嘗鮮。

 IMG_8611

這是我最愛的京のふき寄せ 恋しかるらむ 化粧箱

 

IMG_8615

還有送很漂亮的紙籤,可以寫排句...馬上轉送周老爸,很適合他

話說有文化根柢就是不一樣,Google一下小倉山莊和百人一首才知道原來這產品都跟歌牌有關係,是日本古代某個歌人選了一百位歌人和他們各一首作品成為一個詩集,現在也成為一個紙牌遊戲的代稱。

IMG_8616

以下就是各種試吃品,每種都各有風味,像次定家的月的鮮蝦口味,一打開就有濃濃的海老味,有時晚餐吃的比較清淡,飯後就想來一包

IMG_8620 IMG_8622 IMG_8627

還買了果凍,右邊那是枇杷口味耶

IMG_8633 IMG_8634

假掰人必備的...這次新帶回來的盤子和京都小店買的清酒杯

IMG_8639

麻布十番轉角發現的蔬菜脆片點心店 - Age Mochi-ya

要去附近找燒肉店發現了這間小舖,我一直都是蔬菜脆片的愛好者,尤其是看了"不結婚"這日劇後發現女主角跟我依樣是同好,就跟加深了我對蔬菜脆片的感情,這家商店大概也是專做小禮品為主,包裝很多彩又精美,脆片很脆有一層糖衣,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微甜,我還是比較喜歡鹹味的脆片。夏天中搭配Rose也不賴。

IMG_8463 IMG_8465 IMG_8468

這次東京行原本打算在機場好好採買伴手哩,沒想到因為香港天候不佳,臨時換早一班機,只好在登機前倉促的在登機門前的小店家亂買,M很強眼明手快的拿了聖護院的抹茶點心,搭配我最愛的台灣金萱很不賴。

IMG_8478

無意間發現樓下360超市的日本番薯(好像是金時番薯),用電鍋簡單水煮後盡然有濃郁的薑汁香味耶,明明沒有加薑,為什麼會有薑的味道?

地瓜稀飯變成了我周末的新歡,之前打掃阿姨幫我做地瓜粥,教我一個妙方,就是把地瓜磨成細條,這樣"每一口都有地瓜香",跟我們常見的一塊塊地瓜入稀飯的做法很不同,我很愛,這次採兩者折衷,也有細條也有切塊。

 

IMG_8523

M那天雜誌介紹香港也有台灣的滷味,便很想去試試,可是我這懶鬼只要需要跨海的都覺得太遠,這天去赤柱海邊走走,回程決定去太古買滷味,在日系超市Aeon發現狀元香滷味,有各種熟悉台灣滷味,像是豆皮、百頁、豬血糕等,很爽。

IMG_8498

也是在尋找滷味的路上,發現了一家日本的超市和百貨賣場Apita,覺得我們在香港真是活假的,住了這麼久都只有在香港和九龍兩站的超市採買。這間超市有幾間日本點心店,意外發現我愛的櫻餅和草莓大福,開心的帶回家配茶喝,櫻餅鹹鹹的糯米配上紫蘇,真是美好阿

IMG_8522

小家電真是太容易買,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個三明治機,逛家電時又發現現在家電真是好強大阿,果汁機居然有"慢磨機",可以把整個蘋果免切丟進去打成汁,聽說在台灣賣的蝦蝦叫,然後居然還看到一個專門做蔬果乾片的機器耶,一層層的拉盤可以放切片,幾小時就做成了果乾...看來這世界上跟我一樣愛吃蔬果脆片的人不少...

IMG_8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