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順利的辭掉了工作,內心蠻感謝這些洋人大老闆們,完全不刁難的爽快放人還拿了一個月的garden leave,(因為聽過幾個案例是老闆硬要你做到最後一天所以我對這種心存感恩啊),大銀行果真是格局不同,我是用健康因素提的辭職,過程中也沒問我是不是要去競爭對手那,真是對人很相信阿。

之前就跟M和比較熟的朋友沙盤推演如何順利的辭職,選定的策略就是完全用健康為理由,而且明確的指出下周一就要回台灣看醫生接受治療,這樣才能讓公司沒有辦法要我多做。不過話說回來,大老闆們在同意我的辭職時,也都沒有先詢問過我們台上的另外兩位資深sales, 讓我的離職順利很多,因為要是有詢問過他們,他們一定會想辦法讓我多留一下幫他們做事,不過呵呵這已經不是我要擔心的問題囉,剩下的就你們自己解決吧。當然我也在剩下的兩天中把比較重要的客戶都安排好交接,有幾位客戶很捨不得而且跟我說以後如果有euro money的票會選我作為最好的sales呢,內心很感動,在這種不講人情的產業中至少還有留下點甚麼。

跑去跟幾個人道別,大部分的人都很支持我離開銀行,一位很資深的大哥跟我說,早點離開比較好,待久了就是一直撐,過了七八月就覺得今年快過完了,到了聖誕節就等年二月發獎金,每年就這樣撐下去。這位大哥自己也提了辭呈,當然他跟我的狀況不一樣,人家是真的可以大退休的身分拉,但他說他依但決定離開,馬上瘦了快十公斤,因為壓力解除,以前每次碰到跟他喝酒,他都每喝必喝醉,他說現在也不想喝酒了,因為沒壓力了。這壓力阿,真是可怕…

接下來的我,先放個大假吧,我的人生馬不停蹄地走到了現在,從來沒有一段時間是閒著的,總是為了下個階段在忙碌或準備,當然也沒有浪漫到不用管五斗米,幸好這兩年在銀行也攢了點小錢,讓我進可攻退可守,目前的打算是,找找有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兼職或打工都可以考慮,就是讓自己找找新方向,如果找不到想要作為工作的職業,那還是可以考慮再回來金融業,先從Buy side開始找,實在找不到再回來做Fixed income sales…雖然這是最最最後一個選項而且我真希望不需要走回頭路。話說,我成功辭職第二天,馬上就有沒聯絡過的Hunter打來約喝咖啡,我真是佩服他們耶,到底是怎麼買通HR的?

周末偶爾會往花市跑,香港的花市有個好處是,幾間規模比較大的花店,都有冷氣,且裝潢很好,在那樣的環境下當然會想買花,台灣的花市為什麼就硬要搞得又熱又悶哩? 還虧我們房子租金這麼低…

以後大家會常看到我po假掰生活照囉,"反正我現在很閒" ->我一直很希望能講這句話,終於輪到我講這句話拉!

下面這把桔梗其實是周末M去太子附近的教會,回來時幫我買的,一大把才幾十塊港幣,我以前住油麻地時,就蠻喜歡去樓下不遠處的花店買桔梗,那家花店的花種類很少,基本上都是喪禮會看到花,因為他們好像主要是做喪禮花籃哈哈,不過我也不介意,反正就選我喜歡的。現在找到便宜的花材來源,真是開心啊

(是的連喝茶也要假掰的放個花)

 

 

這天雖然雲層很厚,能見度卻很高,港島看起來格外漂亮,有種風雨欲來前的氣氛。

現在的我比較敢養花了,但是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能太超過阿,想想以前我的陽台極盛時期光玫瑰就有十幾種,要離開時真是放不下心,只能看陽台枯萎凋零,現在雖然一枚閒人,但是慢慢養幾盆就好了。

香港的花市在太子站附近,這張就是在其中比較大間照的,還有冷氣可吹真是一大享受啊

 

總共帶回來三個新成員,下面的繡球花,特別選了香港種的,另外還有很美的藍色讓我很心動,但是是荷蘭種的,店家小姐很誠懇的告訴我荷蘭來的比較怕熱,難得在香港碰到如此有禮貌的店員,馬上決定一定要跟他買東西,另外還帶了一株茉莉花和九層塔回來,是說每次想做三杯路線的食物都找不到九層塔,只好買樓下貴鬆鬆的羅勒勉強填補空虛,只是希望他能活久點阿!

養了幾周已經盛開,真是很美喔! 光這樣就已經比買切花划得來囉

不只我哈日,M這天很想吃大阪燒,我們剛好發現了一個新的日本超市-一田超市,買了日本種的高麗菜和醬料,少了柴魚片也不錯吃,不過我還是喜歡酥脆的餅,這種軟軟的口感無法滿足啊

 

後來的某個周末又去買了一把石竹,一大把才45港幣,雖然葉子很多整理不方便,還是擺弄了幾盆當擺飾,用之前訂花時剩下的花器和之前買優格剩下的器皿,好像都還蠻搭的喔。

很高興地發現了這間隱藏在不起眼巷子中的花店- Hay Fever,門口精緻的擺設就讓人覺得這家店大有玄機喔,果真店裡面賣許多日本進口的盆花和植物,精緻又小巧一看就覺得"真的很日本"

 

像是下面這盆日本種的繡球花,花瓣就很不一樣,形狀比較尖且很多層次,感覺就很優雅細緻

裡面還有一區很像是植物急救室,大概是常放店裡接受不到陽光的植物放在這曬曬太陽

 

很棒的是裡面還有咖啡座,店家有寫說他們沒有wifi,希望大家在這裡喝喝咖啡看看花和雜誌,真是很有理念的店阿。會特別寫這家店是因為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到如此讓你覺得"挖好厲害"的店,要知道那咖啡弄在尖沙嘴的試營大排長龍到現在至少一小時才吃得到,就知道優質又休閒路線的咖啡館在香港多難找到了阿。大部分都是又吵又擠的店,完全不會想要多待…

桌上的花很美,是菊花嗎? 花瓣好像薄到完全透光一樣

日本種的枇杷耶,好強喔,家裡種的活嗎? 要是可以我也想要門口一棵櫻花一顆紅葉,四季都可以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