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早上選一味適合今天心情的茶葉和茶器,邊聽音樂看看雜誌,望向窗外港島景色,覺得真是萬分珍惜這個片刻阿,幾個禮拜前的我此時正是肩膀緊縮眉毛上揚、眼壓高到看我那兩百多個IB chat老眼昏花卻又得不停地交易著或是跟新加坡那群難搞的交易員為著一兩分吵來吵去、更別提那些永遠無法杜絕的交割問題,不是我們缺劵就是別人fail我們,日復一日的追著不知道要找誰的印度後台…每想至此我就更加確定除了錢以外我一點都不想念我之前的工作啊。我很感謝阿觀說的那句話,"決定了全世界都支持你",這種人生的大事自己內心已經有了定案,所謂的理性決策過程也只是找尋別人的認可,真的是像組織行為學講的"Confirmation Bias" - 我們都會傾向選擇符合或應證我們想法及判斷的資訊,而過濾掉或忽略那些與我們的想法不符合的資訊,哈,不過此時正開心泡著茶看書的我,不管這決策有多偏差,至少釋放了我壓抑了許久的快樂基因,繼續開心下去吧!

 

現在每次回台灣前,都會先上網把需要的書和日用品都採買完成,我真的很愛Pchome 阿,現在台北市已經可以做到6小時到貨,真是全世界的網購奇蹟啊! 不懂為什麼香港人不需要如此即時的網購? 幫我們打掃的阿玲說因為去買東西東逛西逛也是樂趣阿,可是香港人這麼忙,那有時間全部東西都自己去買呢? 況且買衛生棉、衛生紙這類採購再有趣也不會讓人多開心吧!?

這次該囤積我的女性用品存貨了,我還是很喜歡在pchome選購,在夜用42cm的頁面、一包47.1跟47.2中享受網路比價的購物快感,重點是不用出門就送到家耶,香港真的很需要阿,出門又熱又悶又擠,精華區的購物商場都是貴死人不償命的奢侈品牌,根本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買得起的。的確,香港"鬼佬" (老外)多,是可以發現很多台灣見不到的日用品,像是我們樓下強調有機的貴鬆鬆超市就有很多號稱Eco的洗潔用品,不過我認為衛生用品還是習慣取勝,一旦用不習慣開了一包剩下的好麻煩,反正我就是喜歡一直用我的蘇菲和好自在啦。

發現台灣現在也多了一些像我喜歡的"日日的"同路線的生活雜誌,上面這本"小日子"就很不錯,這期"一起去逛菜市場"就找了音樂人、美食專家、創意人等來分享自己喜歡的在地市場,這種文章其實網路上也很多,不過集成一紙本閱讀起來就是很舒服阿,有時不經意的一句話會讓我很有共鳴或是在我腦中繚繞,看到大提琴家范宗沛說"在傳統市場看到每個行業都有人願意辛苦地做事。尤其看到阿公阿嬤期待過路人買自己種的菜,那樣的畫面總是觸動我",這句話也讓想到自己未來的方向,也不是不願意辛苦做事,但是能否找到開心一點也覺得有創造價值的辛苦活呢?

每天在家的甜蜜負擔就是要搞定三餐,現在不如以前愛嘗試些大菜,也受這幾年飲食趨勢影響,偏好簡單健康路線,以天然食材為主、簡易烹調為輔,現在覺得花再多時間在食物上最後也是吃到肚子裡,只有照片留在資料夾裡,即便我現在時間很多也不該如此揮霍,寧可多看幾本書,複雜的菜色就交給餐廳就好。

這天很想吃熱炒,在超市看到了一把漂亮的大陸產韭菜花,腦中浮現了蒼蠅頭的畫面,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光想著就流口水,不免俗地找來阿基師的網路教學,雖然結果奇怪的偏甜(糖加太多還是嚴加太少),但是多少滿足了對熱炒的幻想。

是說不知道是只有我這樣還是大家也有同感,我若是自己下廚做這種大火熱炒菜色,邊做邊嚐到最後似乎是味覺疲乏對這個菜的真實味道已經吃不出來,或許也是廚房油煙跟缺乏空調造成,也或許是我等廚藝不佳,調味不夠俐落才需要一直嚐味,等坐上餐桌時卻已胃口大減,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可口,這時就更加覺得調味複雜的菜色還是去餐廳吃吧,讓味受影響的味蕾好好品嘗別人辛苦做出來的美味,那才是享受啊。

順道一提這盤子是從"桃居"選購的作品,很喜歡這溫潤的質感,搭配甚麼菜都很適合呢。

 

大家都說要吃在地的食材才健康,這種概念實在不適用於香港阿,上次堂弟來香港就po文說,到我家樓下的超市選雞蛋,各種進口的將近十幾種,都不知道如何選,香港沒有本地農業,各種食物都靠進口,每次在掏選蔬果就是個內心的掙扎,乾脆就都留給直覺吧,那天跑去離我們住的"九龍"一站地鐵距離的"奧運"站閒逛較為平民化的大超市"Taste",果真蔬果選擇更多,南瓜大概就有七八種…這是要人怎麼選阿,最後哈日的懶鬼我還是拿了已切好小包裝的日本南瓜(所以說理性思考無用衝動購買才是正途阿)、1/4日本高麗菜、貌似台灣種的偽日本菇。插一下話,其實大熱天從油麻地走到奧海城的目地是要來白洋舍買乾洗coupon,結果反而先在計劃外的開心地吃完一碗過鹹八方雲集的大腸貢丸麵線後,發現白洋舍只收現金,結果我的ATM卡因為發新密碼忘了帶那張紙而無法領錢,只好怒逛超市採買…人生啊,成為愚婦是如此的簡單

於是隔天就有一碗簡單美味的麵囉,用之前買的日本火鍋湯頭當湯底,放下各種蔬菜和鮮蝦雲吞,就吃得飽飽可以去大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