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說好了跟M 討論我的未來,想要偷偷佔這個HBS高材生的便宜,我說有沒有比SWOT 更好的分析架構阿,還說要像AIESEC一樣周末來開會,要Morning plenary開始還要run session…結果嘻鬧了半天還是用傳統"pros & cons"條列出現在不工作的好處和壞處。

基本上現在內心和直覺上已經選擇了辭職,但是還是希望這個決定是理性分析的結果,而非草莓族一下不爽就辭掉了工作。

以前我喜歡這個工作的部分,主要就是錢跟成就感,現在還是很喜歡錢這部分,但是已經沒甚麼成就感,而且健康上大小毛病不斷。

Pros:

  1. 可以大休息一陣子,身體或許會變好一點? 現在常因為晚上睡不好或熬夜,隔天眼睛就腫到看不清楚螢幕,還有內心總有微微的擔心眼睛會突出,目前藥量已經降到半顆,好像有在控制住了,但是交易室的工作一坐下來就是盯著螢幕,短期看來眼睛不太可能有任何改善,我常擔心會不會哪天就看不見了…現在每天都覺得好累,上週每天早晚各坐一次按摩椅,居然把我右側背肌按傷,我一開始沒管他,隔天還去上瑜珈,整個周末都背痛到不行,尤其睡覺更是痛苦 lol 今天終於看醫生拿了消炎止痛藥。繼續工作就不能兼顧健康嗎? 我也試過了,但是每天一下班就累到不行,甚麼有沒力氣做,還是我努力地不夠? 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有些疾病,人家還不是持續努力地工作著,我是不是該再撐一下?

     

  2. 我會更開心嗎? 我真的很感激M願意跟我持續的討論這個話題,也很appreciate他看這件事情的角度是著重我的感受而非其他客觀條件,他問的第一個問題是,不工作會開心點嗎? 如果會那就不要工作。這也是我再問自己的問題,其實有點諷刺,才不久前的我拚了命的去唸MBA,又努力地擠進了銀行,現在卻是在想著離開? 沒有了收入和銀行的光環,會開心嗎? 我也真的還在想,先講收入吧,記得觀講過類似"花自己賺的就是爽",我很同意,我原本想撐到存到買一棟房子的錢再離開銀行,現在離這目標還差一年,要撐還是要休息?

Cons

  1. 沒收入沒成就感? 記得以前討論過成就感這件事我們有多需要它,少了競爭的環境和那種在各種努力和嘗試下老不容易完成的一筆交易帶來的成就滿足,我會對自己充滿自信的昂首闊步嗎?
  2. 沒收入沒錢,以後失去對自己經濟的獨立跟掌控會很不開心?

 

想了一陣子,也跟幾位好友討論過,其實內心已經下了決定。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再想機會成本和失去了甚麼,我要好好珍惜現在還擁有的,並且認真地思考未來還能做些甚麼~

講到這,其實我發現我從來都不會有"暫時不工作"的選項,一直以來總是想著怎樣才能有競爭力。現在能夠把休息當作人生的一個選項,其實要很感激M帶給我的安全感,這也是我第一次深刻的體驗到這種感覺。

我真的很感謝M在我們討論的過程中,他都很支持和幫助我,當我問他,我不工作你會不會心理壓力很大,他說至少我們兩個當中會有一個比較開心啊,我好感動喔,當然這個偽AIESEC周末最後還是在吃零食跟看ipad當中度過大部分的時間,但是他跟我一起思考有甚麼事情我可以做,而且會更開心? 他說他的哈佛好友自己創業就是好例子,雖然為自己事業奔波也是辛苦,但是很滿足和開心。我又再次內心更加敬佩我身邊的這位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