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9

(看舞蹈電視劇,讓我想到在倫敦長一個人跑Royal Opera House看芭雷~)

IMG_2199

關於看電視劇這件事

我的工作雖然是sales但是其實工作型態跟交易員一樣,不停地在交易,有時候一坐下來一整個早上就沒有機會離開位子,有時候同時間有幾個live交易進行中,整個肩頸都不自覺的縮在一起,為了不錯失任何一個交易或是避免交易上的問題,在短暫時間內要很小心謹慎並需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做出決定,稍有不慎錯失的交易,有可能被交易員追著罵,或一不小心忽略一個小細節、出了交易糾紛那才吃不完兜著走。偏偏每天多少都會有些交易上的小問題發生,必須面對逃都逃不了,面對這種隱形的炸彈,不知道何時會爆發,我只能努力調適自己,相信事情會更好、我會更熟練更有經驗面對這一切。

其中一個紓壓的方式就是趁上廁所時(也是唯一一個可以正當離開位子的時候),帶著我的手機和耳機,關在那小小的空間中,享受不到十分鐘的片刻休息- 看無腦的電視劇。

在我抱怨iphone螢幕太小後,M很貼心地在生日送了我大螢幕的Samsung note 2,還是粉紅色的機身和外殼,大大滿足我年紀愈大愈有少女心的奇怪身心發展,事先就下載了最近常看的片子,壓力愈大看得愈多,以前我最討厭大家一窩蜂地談論某部韓劇或日劇,總認為那是些沒營養的智能毒藥,但現在我看的可多的呢,從甄嬛傳、蘭陵王、半澤直樹、鬼太郎之妻、鴨下京都、最後的灰姑娘等等,最近還剛發現一個澳洲片舞蹈學院,講一群少男少女在澳洲頂級舞蹈殿堂學習、競爭還參雜愛情的故事,有點像比佛利山莊的跳舞學校版本。btw我還是堅持不買電視,因為電視真的長得很醜,無法想像每天面對電視的生活,因此在家都是用ipad來看。

這短短的如廁看片的休息時間,常讓我想到似曾相似的感覺,原來以前壓力大又沒時間外出找樂子時也是會猛看無腦片,像是高中時拼命k書完全沒有休閒,高三時我讓自己每天看還珠格格當作唯一放空的時候,有一次我爸晚來接我結果回家錯過了當天那集,我一時還氣惱的哭了出來,不是因為這真有那麼好看,而是考試生活中唯一的樂趣被錯過了,那時候是這樣想的。

長到這麼大還是得靠無腦的電視來幫助放空,一點長進都沒有。

不過每部片多少還是會讓觀者有些反射和補償作用,例如看這部舞蹈學院(dance academy) 就可以滿足我們這種愛跳舞但是又沒機會進入專業科班學校的嚮往心情,看這些年輕人這麼早就進入了艱苦的訓練生活和強烈的競爭,會覺得我們沒走上專業舞蹈的路好像也算幸福,因為雖然我們以前聯考也是如此這般競爭,但是至少努力念書可能會有機會進步或考得更好,但跳舞這檔事卻是先天輸人、後天再怎麼拚也會很難成為頂尖舞者的。畢竟首席舞者就那幾個,剩下的都是伴舞。

裡面有一個講話尖酸刻薄又內心陰險總是算計人的女生Abigail,她自己知道天深條件不夠好、身材矮胖行肢體不夠修長,卻超拼命地想出頭,看她在裡面那股拼命練習還絕食減肥的勁兒還真是讓我佩服,也有種似曾相似。

Royal Opera House的有名"Bridge of Aspiration" 讓Royal Ballet School的學生可以直接進入opera house. 好酷

IMG_2205

話說這片子裡面的女主角們都是肉肉型的,我還真是佩服劇組的勇氣,或許澳洲人對身材這件事也是很easy? 還是刻意顛覆一般人對芭雷舞者的印象,找比較像正常人的舞者來演,比較不會讓非芭雷愛好者厭惡? 反正我每次看到不論是”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或是其他影片中出現肉肉的舞者,我都覺得她們很厲害,因為就像這影集中也有出現過的,就是舞者們時時刻刻都在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永遠都在挑自己身體的毛病,不瘦的舞者要先能過自己這一關就很難了,更不用說老師、同學、觀眾的眼光。真能坦然做自己的太難了。向Abigail後來不只是絕食還很怕胸部的發育,那種沮喪跟害怕演得真好。像我上芭雷課從來就不敢穿全身舞衣,之前比較瘦的時候也是,現在也是,那種在鏡子前毫無保留的看著自己的線條,真的是很可怕的哩,我都是穿緊身上衣加上有小碎裙修飾的七分褲,才能安心的上課阿。所以啦,我覺得肉肉的舞者特別耀眼,佩服佩服。

Opera house裡面展示很多漂亮的舞衣

IMG_2181

IMG_2193

 

(英國人看表演的地方一定有賣酒的,每層一個,真的很能喝耶 )

我很喜歡這個劇院,很古典,很有FU. 後來我常買票去看,找到了最好的位子,又便宜又離舞台近,是側邊的位子,雖然很斜但是可以看到舞者的表情和細節

IMG_2185IMG_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