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多次雜誌的介紹,終於這次短暫的東京一晚行程中,M陪我去找到了桃居。

看日日的雜誌常會看到廣瀨一郎的名字,他常會介紹陶藝家和不同的職人,雖然我們看到的是經過翻譯後的文章,但是透過文字可以感覺的這位廣瀨一郎先生應該是個感情豐富很有獨到眼光的人。

他的店比我們想像的大很多,因為去京都"草星"時只有小小的店面,讓我們以為這些店大概都是這樣,桃居反而是光線明亮,空間很夠,我們先把東西放了開始慢慢地挑選,店主人也不打擾我們,默默的準備了兩杯茶和有可愛的包裝的巧克力,我一眼就看見了主桌上兩疊風格像似的盤子,是淺米色為底大約六吋的盤子,邊邊有像生鏽一樣的咖啡色紋路,很迷人,仔細看了其他作品後,仍然覺得喜歡,店主人說可以放Dish washer但不能微波,又拿了這位陶藝家的其他作品出來,最後選了兩個盤子帶走。

我指著他書架上的日日的雜誌,聊了起來,覺得廣瀨一郎有種親切的大叔風範,願意去發掘很多不同的職人並且安靜的經營一家這樣的店,應該是對這些陶藝品有很多熱愛吧。

 

店的外觀,在西麻布巷子裡,我們從表參道一路逛過去,沿路很舒服,五月的東京陽光很溫暖,街道很適合逛街,青山一代很多外交官和外國人,一路上的氛圍很舒服。

這是其中一個我選的盤子。

這個咖啡杯盤組是在Studio M網購的,寄到東京的旅館,直接整箱帶回來很方便。

回到家馬上來假掰一下, M拉了一個豬頭造型的拉花,邊喝邊想著明天要是不用上班多好啊…

 

 

這一套是在Mika's selection (http://www.mikasselection.com/) 看到的,照片的感覺非常有深度,雖然看到實物覺得有點太亮,但是我想若是搭配是適合的光線應該還是會出色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