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六月住過京都星野後,就一直很希望有機會能再訪星野旗下的其他旅館,那種精緻的住宿經驗真是很難忘,今年開始籌畫婚禮時我的主要訴求就是 "我跟M要吃個好住的好自己爽",參加過太多婚禮,覺得大家都辦得好辛苦,賓客也未必盡興,於是我的婚禮地點是以"有厲害的住宿"為主循線搜尋地點,星野Hoshinoya路線的旅館並不多,輕井澤的照片尤其看起來超美,雖然價錢也很頂級,想說用這個"一生只有一次"牌,新人我最大,總可以好好住一次吧。

其實還有另一個想法,上次去住星野京都,一入住管家幫我們泡茶和神奇地端上小點心時,內心就默默地希望,好想帶周老爸來一趟阿;於是我們這次婚禮的日本行程也希望能回饋家人,讓我們爸媽體驗一下日本頂級旅館。

五月居然臨時可以放假,上天聽到了我"希望不要等到下半年才能休假"的願望,下周就要放假了,到底要去哪? 我們研究了箱根和其他地方,想著乾脆去趟輕井澤吧,反正我們教堂也還沒辦法下定主意,順便去看看環境,有點idea也不錯啊。於是就在沒預料到的狀況下出發前幾天訂好了機票和旅館,沒想到心目中的夢想旅館這麼快就住到了,(阿這樣婚禮還要辦嗎? 明明就是為了住這裡才要去辦婚禮的說…><)

最近在讀日本作家谷崎潤一郎的 "陰翳禮讚",了解到日本人的獨到美感,許多器皿和藝術品是要從微暗的燈光中欣賞的,因此許多器物都是暗色路線,例如漆器、傳統和室的光線、甚至到甜點羊羹的顏色都是暗中才能彰顯美感。有了這樣的認知,再訪星野時也更能欣賞他們一貫的美感,果真屋頂內外都是暗灰色,讓人有種鎮定安心的感覺,一點都不花俏。

很簡單的大廳,背後落地窗穿透出去是漂亮的梯田。

京都星野的迎賓有專人打擊傳統樂器,像鐘一樣的聲音會迴盪讓人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這裡的大廳也有類似的樂器,或許因為剛過黃金周,住客較少所以沒有人敲擊。

轉角是日本料理餐廳,都要預約,階梯式的餐廳是要搭配窗外梯田

走樓梯上來,是開放的區域,住客可以隨意拿取咖啡或茶點,躺在懶人床上欣賞田園美景

 

星野的特點之一,大廳都會有無限供應的點心、咖啡、茶、書籍等。因為房間沒有電視,沒有自己帶書來看的人也不會無聊。

梯田風光,日本人的造景真是很厲害

還沒到房間的路上就忍不住開始照相起來! 有山有水就是好風光阿!

水面上漂的是燈,每到下午四點,工作人員會划著船一一把燈點亮,很是浪漫。

到我們房間囉,好大的客廳阿!

木造的浴缸,準備了當季的蔬菜可以入浴,當天剛好是菖圃,窗外就是河景,只要不開燈,白天泡澡也不怕被外面看到,不過星野泡湯的選太多了,另外還有一個對外收費的歷史悠久的星野溫泉,可以請旅館開車接送過去,星野的客人不需再額外收費,另外星野本身有一個Meditation Bath,星野客人專用的,這麼多選擇真是很忙耶。

看了日劇"鴨去京都"才知道,原來為了保持木頭浴缸的乾淨,需要用特別調製的洗劑來清洗,這也是一項特別的有傳統的行業,現在看木頭浴缸更有一種珍惜的心情。

 

戶外區,有懶人床,夏天一定很舒服! 後來打聽才知道,輕井澤最有名的是夏天的綠意,而非秋天的紅葉,主要是因為紅葉雖美,但仍不如京都的楓葉般有名,畢竟輕井澤是有名的貴族避暑勝地,這樣的戶外空間也是針對夏天設計的,幸好我們來的時候白天還不太冷,還可以用到陽台,下次十月底來時可就冷囉。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M正在說,我的點心呢? 因為上次在京都星野的美好記憶包括了一坐下來,管家幫忙泡茶時,神奇的生出了具有當地或時節代表性的點心,感動的滋味還在心裡,看到管家好像沒有提到有點心,內心有點小小的失望。

沒想到在端上熱茶的同時,他還是神秘的縫上了點心耶,到底是從哪裡變出來的呢?

風景雖美,但是客廳本身只有開一個方形小窗可以直接賞景,若要把這樣的風景收入眼裡,必須要出門到陽台,天冷實在不方便,於是在管家準備好茶點後,我婉轉地問他是否有房間可以在客廳就直接欣賞到水景呢? 他當下先說好像沒有,我們也就不再堅持,沒想到後來他打電話來說有一間房間可以帶我們去看,果真是我更符合我的喜好,當下就換過去了。頂級旅館好處就是工作人員真的會願意幫你多花點心思。

新的房間放在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