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也要硬去Canning!

第一次去Canning舞會, 是星期四, 並不是很多人會去的一天, 那是剛到阿根廷的第三天, 手上抱著的Tango聖經說那邊有一場表演, 硬是想去看, 便跟N一起去, 上課認識的阿根廷男生Diego也來跟我碰面, 一直狐疑的問我, 為什麼今天要去Canning阿, 我只是想看場表演嘛.
星期四的Canning, 跳舞的人不多, 大多是年紀較大的大叔大嬸, 我和N一走進去, 有點像是誤闖叢林般的突兀, 感覺到許多打量的眼神, 身邊有位男士做陪, 果真現場男士們的眼神就僅止於打量, 之前就聽說, 若是一男一女同進去舞會又同坐一桌, 別的男生會比較謹慎, 因為認定了今晚的妳有了男伴. 坐了半晌, 不知道表演什麼時候開始, 眼神開始亂飄, ㄟ, 那位大叔是在對我點頭嗎? 在我還來不及思考要不要跟他跳舞時, 自己的頭就已經對他點了下去…(內心OS: ㄟ, 在這麼空的舞池中跳舞, 有點小尷尬耶), 他便站起來走到舞池上, 我也就跟我的椅子小不情願的說再見, 朝他的方向走過去…舞池的空間很大, 跳舞很舒服. 之前有聽別人說過喜歡跟阿根廷上了年紀的舞者跳舞, 而且他們有時比較封閉, 不一定會對外國女生邀舞. 和大叔跳舞很舒服, 他的步伐穩定, 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
Diego來了, N先回去休息, 臨桌不斷打量我們的人或許在想, 這女生一晚跟兩個男生約會呀XD. 舞池旁大家的眼神交錯, 很令人玩味, 常透露了一些有趣的訊息.
Diego是我喜歡的舞者, 白天上課時第一次和他跳舞, 有種很契合的感覺, 內心很開心, 覺得自己真幸運呀, 在剛抵阿根廷的一開始就能碰到適合的舞伴, 便一起連上了兩堂課, 第二堂課時我們就相約為固定的舞伴, 說著之後也要一起練習. Diego住在別的城市, 特地來布宜諾市學舞, 跳舞很久的Diego有著強烈的企圖心, 幾個月後要去紐西蘭教舞呢. 和他有著說不完的跳舞話題, 他也喜歡salsa, 也曾做過一些表演, 當放起Cumbia音樂時, 帶我跳了一段salsa和cumbia綜合版.
又是個美好的夜晚, 喝了點酒, 看了很棒的表演, 跳了點舞^^



重頭戲來了 - 星期五的Canning!
星期五的Canning是在阿根廷跳舞的重頭戲, 一走進去倒吸了三口氣, 真是個壯觀的場面阿! 舞池中擠了滿滿的人, 旁邊的座位和走道也都是人,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的舞會.
找了一個位子坐下, 換了舞鞋後就發現身邊已經有許多邀舞的眼神, 這還真是個跳舞的好地方呀. 開心的加入舞池擠擠樂的行列, 整個舞池大約有4~5個同心圓吧, 雖然擁擠, 有時也會不小心的碰到別人或是腳的擦撞, 但是還是可以緩慢有序的逆時鐘移動, 空氣中混雜的人們聊天寒暄聲和一首首的Tango音樂, 是個很奇妙的氛圍. 眼神所及的範圍, 大約就是臨近的幾桌, 心機重的我便決定走動一下, 移到吧台邊, 居高臨下加入了大家相互打量的遊戲中, 尋覓著下一位一起跳舞的舞伴.

我喜歡和陌生人跳舞的感覺, 當不確定的眼神交會和點頭接受邀舞的那一剎那, 好像就開始了一段未知的旅程, 不知道在下一段音樂響起時, 身邊的這位男士將帶領你到哪裡去. 或許是自己的舞技還算初淺, 都覺得在舞會碰到的舞伴都跳得很好, 因此只要是走來身邊邀舞的舞伴, 我大多都不會拒絕, 但隨著參加的舞會多了, 覺得自己白天上課晚上跳舞的體力也是有限, 便開始對於舞伴比較有選擇性, 希望能夠跟不同的舞伴跳舞, 而且也希望身高相當~ 因此之後的舞會, 也只好用帶著歉意的微笑跟常找我跳舞的朋友們說不啦~~

我覺得Milonga是個很棒的社交場合, 大師級的舞者和老師們也常出現其中, 熱絡的跟朋友們寒暄說笑, 或是坐在桌邊喝著香檳; 每次碰到老師Julio, 他總是熱情的捏了幾下我的圓圓臉頰, 問著在阿根廷一切都好嗎.(害我自己也很想捏一下, 有這麼好捏嗎?) 白天一起揮汗上課的同學們也總會在各個舞會碰到, 一起把上課的舞步使出來, 享受跳舞的美好. 擁有Tango這個舞蹈文化的阿根廷人是幸福的, 他們有著很成熟的社交生活, 不論是穿著嘻皮的年輕人, 或是腰都打不直的老先生們, 都可以聚在一起找到屬於他們的空間, 優雅又愜意的在夜晚裡享受這集各種美好事物於一體的舞會, 有美麗又負擔的起的阿根廷紅酒, 有舞姿曼妙又各有風格的各地女生, 有一首接一首好像永遠都不停歇的Tango音樂, 和偶爾無意間蹦出來的Salsa/ Rock n Roll/ Cumbia音樂, 有人貼著緊緊表情嚴肅像是沒有明天般的跳舞, 也有人一派輕鬆邊跳舞邊玩耍般的踏著輕快的步伐; 有各種不同的Embrace, 不同的舞蹈風格, 不同的臉部表情; 這樣的舞會很豐富, 令人目不暇給!

在這樣的氣氛中, 總不自覺的流連忘了時間, 體力用盡跳不動的時候, 便坐在旁邊欣賞別人的舞蹈. 大約12點左右的舞池是最熱鬧的, 兩三點後舞池的空間變多了, 開始有了不同的舞風, 像是大步跳著Nuevo Tango的年輕舞者, 讓我開了眼界! 運氣好的時候, 看到Chicho和Mariana在舞池炫麗的甩弄著輕盈好像沒重量的腿, 有時Chicho借力使力輕輕一推女舞者的膝蓋, 女舞者便在自己的重心上單腳旋轉兩圈, 待轉圈利落的停止後, 女舞者的腳剛好停落在男舞者的雙腳間, 有種恢諧的美感, 兩人之間好像在玩遊戲般的輕鬆, 卻又充滿了力量的均衡.

天色漸亮, 腦中帶著滿滿的Tango景象, 可以品嚐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