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的牆上,是那時我們課後留下來佈置教室做的耶! 左一是欣盈-現在是超級大正妹; 中間是恬恬-人如其名,又甜又辣)

為什麼會挖出陳年往事哩?

國中同學會後的某天,跟仁愛國中班上一位男同學在Msn上聊了很多,
憑藉著他口中的以前的我,讓我在被刪除的回憶中找到一些線索,
想一想就愈多以前的事跑出來~

又剛好在看龍應台的1949,其實看書跟自己的陳年往事,是兩碼子不相關的事,但看到人家這麼認真的面對過去,我也決定好好整理一下。
其實,也都是些青少年的不堪往事,實在不足掛齒,尤其都已屆熟女還在談論青少年的事,不過同會後,就一直想著這些事~

就來追溯一下古早的往事吧。

剛上金華國中的我,是個班上的模範生,倒不是多優秀,純粹因為自學班的學生來自各路,多半是被家長認定為”不愛唸書”的小孩,才會被送來”免試班”。
那時碰到形形色色的同學,覺得上學好有趣喔~ 加上很多同學雖不太唸書但壞點子很多,讓我很崇拜,每天都像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有趣而新奇。

後來有幾件事,有點不記得時間順序,反正之後就不太有快樂的回憶了...

其中一件,是班上一個高高帥帥的男生,王均,寫了情書給我,在我還來不及告訴他我覺得他蠻可愛之前,隔天好朋友”餃子”把我叫到走廊上 (那時”被叫到走廊上”都表示有很重要的事要談! Btw, 國中生的”好朋友”其實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受各種因素而急速翻盤),告訴我,我媽(以後用M簡稱) 在我書包找到了情書,然後打電話給王均的媽媽,細節我也不是太記得了,不過後來好像學校和老師也就知道了, 然後我就很歉疚的把情書托餃子還給了王同學…這未曾有機會發展的第一段感情就這樣沒了。

另一件事比較大條,影響層面更廣。

那時候因為每天去學校都很很開心,回來都生動又詳細的跟M說,包括對於導師的描述,結果沒想到M對導師很不滿,先是跟導師溝通,後來不成,就開始集結家長會,動員各方勢力,包括市議員,記者會…(細節略),這位M有種常人難以理解的行為模式,那時以革命的思想及必勝的決心要換掉導師。

同學們開始不爽,因為晚自習開始有家長輪流堅督,導師開始在上課時冷嘲熱諷某位同學的媽媽意見太多…然後周阿容就很自然地開始被排擠啦。(泣)
我開始知道青少年的厲害,就是國中。
一開始先是筆袋會不見,慢慢喜歡的筆記本也會不翼而飛,課本要去廁所找,原本的死黨也很快的變節,接下來就是偶爾位子一坐下來發現椅子是壞的,走路經過其他樓要小心樓上會掉下來水球,上課也會有紙球飛過來,競選模範生去別班拉票時,原來別班同學也早被動員來個空城記了,看起來兇狠的”學姐”偶爾也是會約去偏僻的樓梯間問話,走去福利社的路上都會小心不要碰到他們。

不過人是有彈性的,很快的我就學會生存法則,開始跟整我的同學變成麻吉 (嘿),不過那代表著,他們流行的翹課、爬牆、去附近金石堂或松青超市 ”拿東西” 我也要參與。
學校後來接到這些店家的控訴,看了錄影後,決定處分相關學生,M知道後當然大怒,好像是跟學校交換了條件,轉學就豁免記大過。這M很厲害的手法還有一項,就是我一但出門,她就會馬上打電話去補習班或同學那兒查勤,幾點到,幾點離開,都清楚掌握,也練就了我圓謊的好功夫。

在那斷同流合污的時期,有三個男生走進我的生活,印象很深。

鄒澤慶是在 ”混” 的學生,不唸書但生活很多彩,是我欣賞的那種,後來不知道是怎樣開始怎樣結束的。

溫仕迪,是帥帥高高的男生, 記得他英文很強,一起去看電影過, 他的個性很陽光, 我蠻喜歡他的, 但是按照M的模式, 我想, 要是跟別人交往, 好像不會有什麼好事,也不知道怎麼跟人家說,就算了吧,什麼都別說。
畢業後到現在15年也未曾聯繫過。現在倒是很想念他...

另一位是和平國中(那時我認識的混混都是和平的,他們都穿拖鞋…) 的一位騎機車的大哥,厚,那時有機車很厲害耶,就是女生座位很高的那種! 那時機車加BB扣就很容易騙到女生,像我,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結束了。(還是從未開始? 偶也忘了)

到了仁愛國中,好像有一位酷酷的男同學在上學期跟我表白,聽說我後來就不理他了,連選座位都不坐他旁邊…-_/// 原來我這麼狠心喔。

酷男說,那時看我都一個人,想說要照顧一下,結果熱臉貼冷屁股...

唉唷,其實那時我內心是感激的,交到新朋友還有小男生對自己有興趣...

我想我知道那時為什麼這麼無情,原因應該就像那時不知道怎麼跟其他人解釋一樣,(其實就是我們家有個飛碟,你碰上我就完了),除此之外,還有更深沉的 的吶喊 ”新同學阿,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我擔心的事…” 。



小小整理一下,希望能把心事變成隨風而逝的往事。
最近跟酷男聊天 ,有種賺回一個新朋友的感覺~很開心!

(國中照片的我, 頭都低低的耶..應是想要裝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