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第三天

很多巧事就是會在外國發生!

巧事1: 借住的震威學長家(其實我也沒見過震威,是透過AIESEC學弟Sam幫我詢問劍橋MBA時才搭上線後來發現他是經濟系學長,跟我的好友琇評很熟,他太太是我AIESEC時代北大分會的學妹,她還說他的第一個國際活動就是被我面試選上的

巧事2: 同屋的財金系學妹Jane也是AIESECer!

巧事3: 上一屆的LBS MBA台灣女生Jenny的室友在出清生活用品,我透過email跟他接收了很多二手碗盤被子一類的東西,看一看中文名,依容”…果真是我元大時同事依恬的妹妹!! 去她家一看,她才妙哩,一屋子台灣女生,居然都剛好是以前在台灣時的好朋友

今天跟依容約,去她家看貨,再接手一些二手貨品,我也省得再花一個半小時去IKEA搬貨,其實我對生活用品沒這麼隨興,喜歡東挑西揀的採買過程,不過在這此時的重點是短時間內安頓好並找到房子,能有基本配備先湊合用,也就很好了!

結果有意外的發現! 依容家住在Finchley Road,大約離LBS地鐵三站(10分鐘),坐公車約20-30分,我原本完全不考慮這一區,但來了以後看到超大的綜合型商場,裡面有最大規模的Sainsbury超市(類松青+生活工場),地鐵站一出來的兩側街道都是商店,有Café, 廚具用品店,印度日本中國餐廳,一堆店,還有一家巨大的較高檔綜

合超市(city super的放大三倍),我一整個心花怒放! 話說我之前找房子的區域(Baker street學校旁,Saint John’s Wood聖約翰區)都是安靜的住宅區,只有零星小店幾家,超市也只是小規模的,在住了住宅區幾天後,發現採買食物和日用品時在太太重要! 頓時決定把我得找房子地理區域放寬,納入這一站。

依容的家,超級挑高,看得我好羨慕!!


依容的房子簡直就是豪華,除了在大馬路旁有點吵以外,整個內裝時髦又大空間挑高,一間套房,兩間較小雅房,一人大約分擔180-200,其實算貴的,不過很有質感!

馬上介紹他房東的秘書給我,這房東是有錢印度人,沒人看過,名下有40間房產,因此雇有自己的水電工和各種修繕工人,好處是像他門冬天耳耳也還是會碰到沒熱水或東西壞掉之類的,這房東就會馬上叫自己的人手處理。

結果只剩下一間兩房的,位在二樓,也是一整個挑高,我很愛阿,不過有兩個衛浴當然要價不斐,共430/每周(兩人),我開了個價問400,不過即使談得下來,加上水電一個月也要230,還是超過預算,隨緣囉~


我看的房子,也很新和挑高,就是貴

房子外觀
兩個台灣美眉帶我去對面賣場吃晚餐,這三個東西總共9磅,算是便宜啦~



Posted by Picasa

學校附近最近的地鐵站是Baker Street,就是福爾摩斯住的地方(吧),所以地鐵站還看的到他的剪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