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是廚房,窗外就是街道~真的是開放式廚房!

Mandy家的客廳在樓下

決定來寫一下流水帳,因為我相信再過幾天我就沒有觀光客的Fu~話說觀光客的眼中看到的還是最美,還是快把這美好的感覺記一下吧

倫敦第一天 2010 0810

一到機場我就一直在趕時間,因為我朋友07:30要出門上班,

帶著兩個箱子很笨拙的在機場間坐接駁火車,趕上Heathrow Express( £18),等車時碰到香港大學MBA教授,聊了一陣;下車後再坐Taxi( £15),到達朋友家時大約7:40,朋友MandyAIESEC學妹,在倫敦工作做ETF相關商品,先生是經濟系學長接下來要去牛津工作,這間”House”(就是一棟的屋子),共有四個房間,一間是Mandy夫婦住,另一間是大陸來的夫婦住(念工業設計後就在此工作),另外兩間最小的房間就是財金系學妹Jane和我現在住的房間啦,大約就是我家廚房儲藏室的兩倍大而以吧lol,不過學妹為了他的小房間一個月大概也要付個 £170…真是有貴阿!

這種房子以前算是類國宅,只能買產權不能買地,房價會比較便宜,聽說大約 £50萬,外面一條白色漂亮的私有住宅,可以買地權的,小小的一層藥價至少 £70~(下圖)




到的第一天,完全體會到倫敦的濕冷,運氣很不好得碰到下雨,根本就是一個冬天嘛,我胡亂塞了點食物倒頭就睡,居然睡到學妹下班回家lol

晚上居然又睡了一整晚,真是已經很久沒這樣睡了~

倫敦的第二天

Mandy今天請假,因為快要換工作到HSBC,我們吃了個早餐後他就陪我去看房子,我今天居然不知哪來的效率約了三個房子,都在學校附近,一整個下午都在看房子,其中一個地點超好,就在學校整對面,不過是1930年用到現在的老房子,之前就聽說這種老房子要特別小心,很有可能冬天暖器不暖之類的~

我還去了St Johns Wood(姑且叫他聖約翰區好了)感受環境和看房子,很多LBS學生都住這,是個安靜也頗方便的住宅區,很安靜,幾家賣肉賣魚的小店,不過要採買足夠的食物還是的座車去大超市。

採買食物真的很重要阿,我朋友家還算方便,附近有不同規模的超市,光是同一家超市Sainsbury’s就氛很多種,其中Sainsbury’s Market是最大的,生鮮食物種類超齊全,相比之下Sainsbury’ Local就小多了,生鮮食物看起來很不行看來找房子一定要選在大超市附近不然就是公車可到的,在倫敦根本不可能吃外面的,一周採買個一兩次是很必要的~~

晚上跟Mandy買了印度外賣回家,今天路上還跟一個希臘人買了點自己做的橄欖,好好的吃一餐J

- 英國的水真的很髒這是濾水壺上水殘留的石灰!! 我原本以為是髒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石灰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