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的第一堂舞蹈課

出發前忙到現在,已經幾個星期沒有揮汗運動,實在很不舒服~

今天終於如願來看舞蹈教室!!

Dancework的課表很驚人,Studio(教室)的號碼排到11號,就是這麼多間! 芭雷現代爵士到salsaTango、非洲舞、瑜珈、Pilates,和很多混合的像lyrical Contemporary Jazz都有。

我在閒晃時在一間空教室看到一位黑人舞者(Stuart Thomas),自己在轉圈,輕輕鬆鬆的就三圈,不好意思偷看我就繼續晃,後來又碰到他,他劈頭就問,你甚麼時候來上我的課?!一整個被嚇到,原來他是教現代爵士,一聽就知道對我很有難度,聊一聊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後,原來他最愛的舞團是雲門舞集阿~~之後在看他上課,真是要豎起大拇指,滿滿的人在地上做很多現代的訓練動作,他還開了Contemporary Boogie Jazz,感覺就是很融合風的舞種,算是我認識的第一位老師!

基本上這是一整棟的教室,走到樓下公共空間,大家都在地上拉筋聊天,裡面是一堂進階芭雷,看到一位黑人男舞者的線條真是美得不像話,話說東方人若是以纖細為天生的優點,我覺得黑人舞者就是先天肌肉線條很美,感覺還沒跳舞就已經有種爆發力和肢體的張力~看得我很羨慕~

課堂上也很多日本人和幾個華人,我不驚訝,因為日本人學芭雷的風氣很盛~

每堂課價錢不一,除了課堂的費用,還要繳會員費,周末的單日會員費是2磅,平日是五磅,外加芭雷課7磅,總共9磅多,若是上兩堂課就是兩堂課的學費+會員費;也可以月繳9磅的會員費,或是一年123磅,但都還要再另外付每堂課的學費,基本上跟台灣很不同。

每次看了外國的教室就會覺得,為什麼舞藝一定要搞得那樣破爛,人家簡簡單單也是可以很有質感~

有幾點發現,

- 芭雷Elementary班的程度真的很遜大家都沒在壓腳背的~

- 進階以上的才有鋼琴伴奏,感覺真的很棒~

- 簡單的班老師也不像我的芭雷老師(小元)獎的這麼細,感覺大家比較是在外型上做動作~

- 這種綜合型的教士很棒,像我上完tango課,就看到另一間都是很酷的黑人,大概是剛上完Afro Jazz

- 更衣間是一大間,沒有隔間~幸好可以沖澡,不過也是沒隔間


雖然我對Tango課不甚滿意,不過對這教室還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