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終於從日本回來了,從來沒有這麼鬆了一口氣的感覺,第一周很棒,第二周在京都發現事情大條後就陷入了地獄,胃脹加嘔吐,完全不知道能吃甚麼,又餓又脹,像是生了場嚴重胃病,回家後至少有自己廚房,可以慢慢試試到底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上網查,友人分享說她懷孕時突然很愛吃一款韓國拉麵,就讓我想到韓國豆腐泡菜鍋,搞不好我會想吃,等不及晚上m幫我買回來,自己研究一下食譜就殺去超市買料,買了海鮮、豆腐、韓式辣椒醬等等,還把香港的魚豆腐也買了,亂煮一通嫌不夠酸,還加了醋進去,果真有開胃的效果,讓我享受到了很久沒有的"吃飽飽"的感覺。但是煮了一大鍋,吃到第二三天又膩了,又得要尋找新花樣了…

2014.11.08

突然很想吃芥末,(沒錯我發現我真的很會"突然想吃"甚麼東西,然後就一定要吃到)買了芥末順便買了罐裝義大利麵用番茄醬,反正現在好重口味,都買來試試,做了個厚蛋三明治,抹了厚厚的芥末和酸黃瓜,還有蘿勒醬,夠重口味了吧,果真還能入口。許多人說懷孕不是病,但那種不舒服就跟生病一樣,年輕人真的不要輕易亂試阿! 那些甚麼廣告說"懷孕是女人醫生最美麗的時光"這種話根本就狗屁害死人不償命,大家千萬不要相信!

2014.11.08

阿玲很好心,做了一盒雜糧稀飯和我愛吃的豆類小炒跟菜埔炒蛋,週日早上一早就興奮看到很天氣,不怕煩得把桌椅移到陽台擺桌弄碗,就是想要喜受這一年中難得的可以坐在室外悠閒吃飯的好天氣,現在的天氣有點涼又不冷,只要有太陽就美麗到不行。

2014.11.12

這天又"突然很想吃"沙茶牛肉,想到以前唸金華國中時,永康街小公園旁有一攤賣沙茶牛肉羊肉麵的店家,每次經過那香味真是勾人啊,於是列了單子請m下班時去買,他很拼命他公司樓下超市沒有,又回來家裡樓下超市,結果也沒他公司樓下超市沒有,又回來家裡樓下超市,結果也沒有沙茶醬和空心菜,他就跑到下一站"奧運"去買,終於買到回來,不負使命。家裡剩下的絞肉,想弄到酸酸辣辣也是重口味的東西吃,上網找了泰式打拋豬肉的作法,用到自己種的九層塔,還算不錯很下飯。

2014.11.13

延續很想吃醬料塗抹的三明治早餐,簡單弄一弄抹上以前我完全不吃的番茄醬和不會抹在三明治上的芥末醬,現在卻成了我的開胃良方,果真是這段時間人的口味會變化阿,有甚麼辦法,就只能努力試找到想吃的東西杯

2014.11.13

懶得出門採買,挖冷凍庫發現幾根很久以前買的高粱酒香腸,管他過期沒先用再說,加入冰箱有的東西和北海道玉米罐頭,也是一餐。

2014/11/14

我一直很喜歡滷東西的感覺,滷東西時家裡都會瀰漫濃濃滷味香,我一點也不介意用現成滷包,甚至還會督加一點八角呢,樓下沒有雞爪,只好全用雞翅,我也愛吃滷豆腐,加了很多豆腐,但是豆腐先不吃,放進冰箱過一兩晚味道更入。

2014.11.15

過了一晚的豆腐,加上台灣帶回來放冷凍庫的松陵煙燻滷豆干和麻辣豬血,最近還多了一位"飯掃光"麻辣酸菜罐頭,也是最近突然想念起他,最近大概是因為胃很難過,原本我每餐都是要吃得好吃的飽的,哪經得起這樣折騰,於是不像人家就餓的變瘦,我反而是腦中不斷浮起各種食物的畫面,所以胃不舒服人也沒變瘦。飯掃光是以前在倫敦生活實在中國超市發現的,那麻辣酸菜又麻又鹹卻普通酸辣的滋味,光一小盤我就可以扒一碗飯,那時天冷,我每餐都要吃米飯,沒時間做菜時一小碟飯掃光和一點肉鬆就是一頓留學生的美好快餐。最近想吃香港又沒賣也懶得找,剛好m在北京出差,請他買他買上開會前衝去超市,原本打來問我要哪個口味我沒接到,他就五種口味全買了,真是辛苦他了。他出差都部會托運行李的卻為了我的五罐飯掃光破例託運,還害的行李箱被磨損,為了滿足鄙人的食慾還真是辛苦周遭的人啊。

日本紫蘇居然開花了,還蠻可愛的。

2014.11.16

又是個重口味三明治的早餐,老外看到會昏倒八,炒蛋加了松露油和鹽,裡面還塗上芥末醬和蘿勒醬,邊啃酸黃瓜,等一下是要去上工嗎?

2014.11.30

搭拉,終於有像樣的東西端出,粉蒸肉!! 我家奶奶以前就常做,奶奶的口味都做得清淡,但是肉嫩粉香,尤其是一起蒸的地瓜或南瓜都香的不得了,這次我上網看了阿基師的改良作法,採取了部分方式,例如醃肉時加了辣豆瓣醬,我還擅自加了點新買的瑞春醬油膏,好像還加了點蠔油,有點忘了,肉醃了一晚,隔天才料理,肉仍是切大塊,但採取了他跟地瓜交錯的排法,其他的還是跟奶奶一樣,放在大碗裡蒸,爭到第二次時上面鋪上地瓜片,蒸完倒扣在大中,就有漂亮的形狀。我這次只加一包粉,後來格參加熱時我又加了另一包粉,好下飯阿,下次做可以一次就下兩包粉,稍微加點水浸濕粉防乾,另外這次我的五花肉有帶皮,就一起切皮進去蒸,很有嚼勁也很香。阿基師上桌時還有熱油鍋淋蔥和灑一點椒鹽,是川式做法,我覺得可以免去,畢竟五花肉已經油脂夠多了。

雞絲拉皮,研究了半天還是覺得很難調出超滿意的醬,香港的食譜多是用花生醬調,我還加了點芝麻醬但有時會帶苦味,繼續嘗試囉。

2014.12.01

因為煮了雞湯,就會出現很多雞絲的料理,我覺得雞湯固然好喝,但處理雞肉真的很麻煩阿,每次都要吃雞絲相關菜色幾天,這天做了麻辣雞絲乾麵,還是遠不及我家附近的我家吃麵來的好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