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我們剛辦完輕井澤婚禮,連同還留在日本的兩家長輩一起去東京待了幾天,把大家都送回台灣後,我跟M再繼續前往京都進行一周小蜜月。

對於這次的四訪京都,我很是期待,訂了兩間不同風味的町家、後兩天住新開幕的京都Ritz Carlton,最後一晚再回到東京入住也是新開幕的Andaz Hotel. 隨著對京都的喜愛在每次造訪中增加,我們對住宿的規格也漸漸拉高,已經沒辦法住小到不行的經濟飯店,這次日晚入住町家就是希望能夠隨意地在錦市場、超市地下街採買食材或熟食,可以愜意在家裡享用,尤其是上次吃過一次的三鳩亭壽喜燒,出發前我就幻想著這次要去買它們的牛肉回到町家好好大快朵頤,為此我還別問町家是否備有電磁爐呢。

這天興奮出發去錦市場採買,奈何一到市場看到人來人往頓時覺得胸口很悶,想說快快採買完回家休息,但是愈走愈覺得不舒服,胸悶胃脹一整個很難過,跟M說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隨即鑽入一間咖啡店,我趕快坐下來深呼吸,M買了抹茶給我喝卻是一口也喝不進去,我難受的專注深呼吸,想說會不會好一點,但是咖啡館裡暖氣過於溫暖,對我胸悶一點幫助都沒有,後來一個片刻覺得不對勁! 直覺要趕快衝去廁所,幸好廁所沒使用,還沒進去我就開始作嘔,還好剛吐出我的第一口時已經搶到洗手台…接著就是排山倒海一發不可收拾的嘔吐,我還沒會意過來我應該轉移到馬桶時就已經大吐特吐了。回神過來,洗手台已被我攻陷,外面卻有人敲門想要用廁所,我只好驚魂未定慌亂狼狽的清理我造成的犯罪現場…當下心驚不已…想著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當晚仍然硬吃我們的壽喜燒大餐,還開心地說看來我是吃牛肉胃就會變好阿,結果隔天早上又開始胸悶胃脹,我開始隱約覺得事情不妙…吃了胃藥好像也沒有明顯好轉,很不情願的做了不同的假設,並且叫M去藥局。

接下來的幾天,都很痛不欲生,胃不好人生真的是黑白的,想到以前有兩次去泰國度假的第一個晚上都因為工作壓力大又暴飲暴食或許又吃了不開吃的泰國香料剛好都碰到胃發炎,那種睡不了又吐不出抱著馬桶哀號的痛苦歷歷在目,內心暗自叫苦,為什麼胃病大神在我的京都之旅找上我呢? 基本上甚麼都不想吃,但是不吃也是會餓的,餓了胃也痛,吃了又怕胃脹和胃痛,也怕吐,到底要不要吃呢? 想到我們很愛的超市沙拉連鎖店 R 1/F 和 VegeteriA 好像有出一包包的粥和湯,就去買了幾包回家,果真能勉強進食也蠻好吃的,於是這就變成了我在京都這幾天的主食…

後來入住京都Ritz Carlton, 幸好是新旅館服務都超棒,拜託他們廚房幫我加熱粥也願意幫我,隔天早上請他們幫我做一個有蔬菜菇類的粥,結果還真的做了一個很淡的粥…這時候就覺得住有廚房的町家還真是很棒啊。

胃不舒服連坐火車、搭飛機都很有心理陰影,因為只要一進入空氣不太流通的空間就會整個很不舒服,於是我隨身帶嘔吐袋,把精油也帶身上,就怕一吐吐不停,聞聞香氛可能可以止吐,想到要做幾小時回香港就一整個很鬱悶,幸好我們買的是豪華經濟艙,剛好整個艙都是空的,讓我心裡壓力略為減少,整個航程雖然也有不適但還算順利。

再回到M去藥局買了甚麼呢,是的買了那個檢查的東西,第一根我還猜想會不會是因為吃太多牛肉被牛的賀爾蒙影響,繼續驗了共四根,結果都一致…

我是真的震驚到不行,再加上發現的時間點這麼尷尬,整個京都行就這樣被毀了,內心是真的很不爽阿

到底為什麼會花生這樣的歹己勒?!

故事是這樣的,我們身邊常聽到"這年頭懷孕不容易"的故事,我也不以為意,只是總為這些女性抱不平,想說生不出就算拉,但是看來期望加諸於女性身上的壓力真是很大,看到朋友不停地吃藥、打針、到身體走樣變形我真是同情阿。上次去看婦科檢查,醫生再講完本人的卵泡看起來還不錯後,話鋒一轉,馬上就略帶威脅地說,不過啊,也是XX歲囉,這樣很難說喔,是說我也沒有要怎樣,只是來檢查一下就被醫生講成這樣lol有這樣的認知背景,我就跟M說反正這年頭懷孕很難啊,我們又都是不孕高危險群,那我們就不要避好了,反正我看大家都馬是弄個兩三年才會懷孕,那我們現在就自自然然,搞不好兩三年後我也可以接受生小孩了。而且我是絕對不會接受要我"努力"生小孩這件事,我覺得人生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做了這個決定,我也開始用一個"女性日曆"的app,紀錄一些事件的發生,於是當我發現事情大條的時候,我會去看紀錄,靠! 從我開始嘔吐時推算回去,等於是我們第一次不避時就中了! 也就是說在京都時剛好第四周!! Lol

這時候,Facebook Chat 的兔子貼圖,就是下面前排右二那隻兔子不停的撞牆的動畫最能代表我的心啊~~~下排右三那隻在牆上無奈地鑽阿鑽地也很適用…

 

回到香港家中,自然是舒服多了,但是胃脹的情況仍持續,尤其是悶到好像不知哪來的一噸瓦斯憋在裡面一樣,這時候就要不停的在家踱步讓氣排出來,不停的打嗝打到快抓狂。一開始真的沒食慾,上網查有些人說胃口會完全打亂開始吃一些以前不愛吃的東西,有人說她那時就迷上韓國泡麵,我頓時就非常想吃泡菜豆腐鍋,但是家裡就是沒得吃啊,只好殺去超市買了一堆東西回來做,吃了兩頓後就又不想吃了,後來又陸續嘗試一些不同的東西,基本上就是整個對自己的胃口重新認識和如何順利打嗝的過程,真的是很煩人阿,加上我們隔壁在裝修,噪音跟脹氣夾攻下有時真是煩躁到不行。

過了一兩周時好時壞,有時胃脹到沒胃口,有時又突然靈機一動想吃某道菜,就一定想要吃到,結果一不小心又吃太多,因為胃的感覺系統已經出問題,根本無法分辨是餓、是飽、是胃脹lol

我已經算是吐很少的吧,不過前兩周一吐隔天發現眼睛附近跟脖子都出現了一點點的血絲,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吐的時候壓力太大,造成微血管破裂lol

反正我由衷的希望這些不適能趕快過去吧! 不過看來這件事只有本人不太爽,M當然非常開心啊,長輩也很開心,寫來道喜的簡訊還有"謝謝你",讓我搞不懂是在謝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