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就是一直想著不想上班,好想大休息,和想著如果不上班我要怎麼過人生…

工作上真的完全提不起勁來,energy level也變動很大,前幾周還心血來潮的報名了CCDC城市舞蹈中心的課,上了一周後就懶了,以前那種每天跑舞蹈教室的能量,真是不簡單耶。

 

跟M的兩人生活是很開心,總是在他自己忙累之餘還能照顧我,每天下班回家或許外帶沙拉或叫外送,簡單吃完飯躺在他大腿上看看韓劇,是我們難得的放鬆時間,我很珍惜。

某天他突然回家提了大包小包,神秘的說"禮物喔",結果居然幫我買了筆電耶,還是香檳金喔,我的IBM還沒壞,只是變得很慢被我嫌棄,沒想到他都幫我想好了。而且我希望跟公司電腦依樣可以駕很高,這樣不用低頭看螢幕,他居然幫我找到好的solution,很感激。是說現在的電腦都好強喔,又輕又薄還觸控螢幕

復活節回去台灣,跟朋友碰面吃飯再看看婚紗,很快就過去了。有關婚禮這件事,我已經覺得我們很隨和,反正本來都沒打算辦的,結果還是某家長想要看日子希望我們改一天,是說我們在日本辦,根本也不是有法律效益、牧師教堂都馬是假的哩而且家長您是天主教…雖然我一直都還蠻喜歡這位家長,年輕漂亮又開明,但是意識型態的東西是無法溝通的,所以這件事雖然內心不爽但我可接受。不過從邏輯上來看,這辦婚禮一是在日本耶,黃曆真有用嗎(真想學宅女小紅指鼻子),而且結婚有近50%離婚收場,大家不都是有看日子,你說勒! (這邊要學小紅右手背疊左手掌)

好處是從這件事我學習到很多事情兩人要先談好,例如說未來人生的大事們我是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人告訴我怎麼做,包括要不要生小孩、何時生、取名字、教養等等,小至除夕夜在誰家吃最好都先有共識,免得到時候不開心。有些朋友說這種事很難先講好的,但是我覺得這至少要有共識,未來的人生是兩個人過,決定權和責任都在兩人身上,父母再如何親,不能為我們未來的婚姻和生活負責,可以參考意見但是不可以讓人干預該怎麼做決定。

忙碌中常會讓人盲目過生活,忘了思考很多問題,我從一個很不想結婚的人變成看婚禮場地,似乎有點忘記了結婚這事帶來的責任和壓力和麻煩。這選日子一事是很好的提醒,朋友們有甚麼要提醒的快跟我說。

 

 

每次回家,周老爸都會特別多待在家,早上他幫我妹做早飯後就忙著餵狗吃藥、買水果、煮咖啡、跟我聊天。每次跟我爸聊天都會有新的收穫,驚覺老爸磣麼讀這麼多書,頭腦還有在轉,除了仍在對抗它們管委會的惡勢力外,還常關注身邊不正義的事,同事公司出版也愈來愈厲害,拿到日本大出版商的更多新書,很厲害。老爸早上的例行工作之一就是澆花,我很愛我們這老舊公寓的陽台,以前種了滿滿的花,走了以後一直覺得很可惜,老爸好像是為了我,也常跑花市,不定期換時下的鮮花,像這花長得多好啊。

最近周妹借我看一本 "利修之死"講千利休的故事,現在也拍成了電影,我真是看了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真是有人對美感這樣的堅持,連死都不怕。開始蒐集日本的陶器後,慢慢認識了一些陶藝家的名字,最近在一本雜誌上意外的發現我之前在京都"草星" 買到作品的"額賀章天",也被雜誌介紹了呢。就是下面這個碗的作者

 

現在台灣也好多很日系的商店,上次在小器看到了我一直想再買的日本白色鐵壺,第一次買了他們桃紅色的小鐵壺,讚不絕口,好處是改良了鐵壺的缺點,內部塗層超好,即使一直潮濕也部會生鏽。跟店家訊問幾次,它們都只能在日本買且要用日本匯款,所以一直沒下手,這次看到就開心帶回家了。香港進口東西多,但是都是貴又華麗,就沒有這麼精緻的東西,有沒有文化真是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