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種標題,真的是因為最近開始構思跟結婚有關的事情時,都會有一種"居然有一天我也做這件事"的感覺,像是去看婚戒、網路上找適合的結婚場地等,以前把結婚看成是件多大的事情,現在自己經歷到,覺得好像就是順理成章的一件事…

 

一直就很受不了台灣那套結婚模式,這也是我之前一直覺得不要辦婚禮的原因,但是後來大家都提醒我以後會後悔,我就開始找 idea看有沒有讓我會很期待的模式,我以"兩個人都會最爽"的出發點,看了許多海外結婚的方式,之前也跟m剛好去了香港的婚禮展,把地點的範圍縮小到日本的輕井澤和琦玉的一個教堂。輕井澤呢,純粹是因為我想住星野的飯店,琦玉呢是有個很美的歐式教堂(照片如下)。後來因為發現琦玉縣沒啥東西好玩,如果還需要專程拉車到這裡搞個婚禮,再跑到別地方去找地方玩,那太麻煩了,所以目前就鎖定輕井澤了。

嘉美露德教堂

清井澤有幾個好處,第一是離東京不太遠,然後也是日本人愛辦婚禮的地點,所以結婚產業很發達,而且日本人很愛在教堂結婚,好幾個厲害的教堂可選,目前我選擇的就是石之教堂(stone churche)跟森之教堂(St Gimmel chapel)

Stone Church

St Gimmel chapel

石之教堂我一開始很喜歡,覺得蠻酷的,有種義大利鄉下教堂的感覺,但是M覺得他很像墓園(昏倒),所以就看其他的選項,後來他好像又覺得也沒那麼糟…

後來看到的就是森之教堂,我覺得不錯的是背景蠻美的,也有種莊嚴的感覺。話說,很多人都問說為什麼不考慮沖繩和東南亞哩,第一我怕熱,到時候噴汗多醜阿,再則我覺得小島和海邊是度假的地方,是可以隨便悠哉放鬆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覺得在海邊結婚有多酷,所以一開始就排除在外了。然後我們當然也是有想希臘、巴黎一類的,但是M希望家人能參加,這樣飛那麼遠成本又高大家也累人,所以日本成最好選擇,而且我中年哈日,覺得他們的精緻度可以符合我的想法。

其實我也沒甚麼想法,就是簡單精緻的辦完這短短的儀式,然後我要住我的高檔旅館這醬…我也不會主動邀請朋友,當然好友很多,但是我其實不希望大家花錢非這麼遠就為了一個婚禮,(就像我以前跑很遠參加婚禮也是一肚子賭爛),主要定調為直系家人為主的度假兼婚禮。

歐對了,台灣會弄一個小型的宴席,就讓老爸和奶奶找他們親友的一場,預計3-5桌,以食物為主,我們出人就好。

是說,其實這種海外婚禮其實很方便,因為都是套裝,而且成本比我想像的低很多啊,大約五萬港幣內搞定(不包括機票和宴席拉) 像我這種只是想搞定這種事的人就很適合,不過當然也有不方便的,像我原本是對現場的花藝跟捧花都有很多想法,但是因為他們多半都固定好,不太能變動或是要花大錢,所以這種事就算了(反正我只要能住星野有爽到就好),另外,等於事變鄉家庭旅遊,這年頭要大家一起出去玩真難,趁這件事大家一起去度假,讓老爸和M爸媽住到高檔度假村,也算是回饋的一種,想到這樣就開心的,只是成本也很高。

至於時間哩,有點貪心,想說可以看楓葉多好,不過這樣一定爆冷,要在戶外拍照會很痛苦八…就是這點還拿不定主意。

然後還有件事情就是要不要減肥哩? 從生病以來胖了約十公斤,想到這種狀態拍照要美很難耶,部過這樣的生活模式真的很難減肥,我也不想給自己這種壓力,我可能會放棄這件事吧…畢竟,不要公開照片就好了,哇哈哈。

最近常常有種很想馬上不要工作的想法,拿了今年的獎金後,有了點小錢在身邊,真的是很想大休息一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要"結婚"這件事給我心理上的安全感讓我的耐操指數降低,還是我真的快受不了這樣的工作? 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有這樣的想法,"我今天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再加上今年開始扛業績壓力、老闆又換人、和其他各種不利於我的因素,每天下來買咖啡時或是中午趕去中還跟客戶吃飯時,看到那些慢慢走路神態從容的人們,我都好羨慕他們為什麼可以不用工作? 我每天都是硬著頭皮去上班,常常一早上憋了一肚子尿因為做交易接電話持續intense…再再都考驗著我可以忍耐多久。但是絕處還是會逢生,偶爾還是有碰到幾件讓人有成就感的事,激勵自己再撐一下…能撐多久我不知道,只知道最近好像病情有點惡化,感覺脖子又腫了點跟發熱…下周末回台灣看醫生,驗血再看結果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