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正式的料理課耶!!

因為朋友去上山下海學搜救,
才讓我有機會這周代打, 跟藍帶學校畢業的柯老師學點心~~~
很爽!! !

走進這樣專業的廚房, 趁大家還沒來時猛拍~

大家需要的東西, 都已經準備好一人一份了,
不愧是大廚阿, 廚房裡有一位看來很老練的印尼助手,
還有兩位助教, 而同學只有七位~我想學費應該是很高檔吧:p

其實餅乾算是簡單的點心,
不過最厲害的是柯老師的材料...
香草粉一小罐好像就要快兩千吧~好像是只取香草莢的部分
奶油是指定品牌, 係法國ㄟ
可可粉更誇張, 聽說是外面買不到, 老師直接跟廠商訂~



一開始等同學到齊, 大家坐著喝茶, 右下角那桌上擺的是老師口中絕版的Wedgewood茶壺...其實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外面的保溫套, 保溫效能超高, 放了一陣子倒出的茶還很燙!

話說同學中有幾位很像是貴婦小姐哩...(有一位正妹完全是盛裝出席, 長長的彩繪指甲真是粉美, 讓我好奇怎麼做點心阿...後來才知道她已經在賣點心勒, 而且待會要去參加重要聚會, 老師特地幫她包裝了一個可愛禮物籃, 好羨慕~)

一開始大家都先看老師做, 接下來就各做各的, 我覺得老師旁邊的位子是寶地, 兵家必爭之地, 因為才可以直接被老師指點, 不過幸好有助教, 大家都還是被照顧的到.

等候冷藏麵糰時, 大家又移到外面去喝茶, 老師開始口頭交待一遍過程和重點, 大家埋頭做筆記, 接著又再次進廚房整麵糰, 這時, 老師很神奇的不知道從哪端出來了一大鍋中式麵, 大家就邊吃邊整理筆記.

做餅干其實很簡單, 只是很費時, 老師在外面定價也是超高, 現在比較可以體會為什麼法式點心的價格多半是一般點心的2-3倍~~如果大家用料都這麼講究的話, 光是成本就很高了.

10:30開始上課到送進烤箱時已經差不多1:00了, 由於大家下午都要繼續上"松露巧克力"課, 老師就一直催促大家快快快, 只有我要提前離開, 匆忙中老師特地幫我我把餅干放在冷氣風口冷卻, 打包好就跟大家說再見閃人啦~~
很久沒做餅干囉, 一片片鑲著鑽石般冰糖的黑亮亮餅乾, 光拿在手上就很滿足啦.

Ps. 柯老師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