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出版社開始明信片業務有一陣子啦,他們早期是做製版起家;後來進入出版業,主要出一些攝影圖片為主的書,因為他們在圖片上較有競爭力,提拔了幾位年輕攝影師,現在在攝影界口碑不錯,於是也就很自然的開始做了明信片這一塊~
我一開始覺得這些東西跟自己生活的關聯性,只在於 – 自己出國時偶爾會買點明信片,但大部分都是充滿熱忱的寫完,卻因為懶得找郵局寄出,就帶回家啦,像這樣寫滿滿字卻沒寄出的明信片有一堆’_’///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群玩明信片的人,”Postcrossing Project”,參與這個計劃的人呢,只要寄出一張明信片,你也就會收到從世界某個角落寄來的一張明信片!
現在這個計劃在全球有近十萬人參與,同一個時間大約也有十萬張明信片正在被交換中!

一開始抱著玩玩看的心態,我在二月中興奮的寄出了第一張明信片到芬蘭,也收到了第一張德國來的明信片! (歐洲的明信片真美,紙質很厚,質感超好~) 後來在Forum裡面,看到全球的Postcrosser正在舉行各地的聚會活動,很有趣…像巴西的Postcrosser就真的很巴西,大家在草地上享受陽光和攤一地明信片的照片,其中還有幾個光著上身的猛男哩;網站上也公布了其他各大城市準備辦第一屆聚會的Agenda,覺得有點像是以前參加AIESEC國際會議的心情^^


好吧,我承認一開始我覺得參加這麼靜態又專門的活動,好像怪怪的~不過我很高興我去了!
來參加的人果然都是行家阿…嘖嘖,還有專程從屏東上來的! 大家都把自己珍藏的明信片整理成冊,讓大家傳閱。
好像是因為ptt有轉寄吧,12個人中有四個是台大的學弟妹…我身邊坐著台大圖資的學弟應龍,厚,他真是一個明信片通! 當另一個學妹Jane說到她曾經看過有一張很酷的臺灣太魯閣明信片,從峽谷拍出,外圍都是暗的峽谷,而中間亮光的部分剛好就是臺灣的形狀時,應龍馬上說道 ” 歐那是人人出版的,而且它們的整套明信片紙盒,只要拆開後反折,就可以當成信封喔!” ,我聽到一個大驚! 這小弟對老爸公司比我熟悉多了(汗)!


應龍還說,人人出版現在還有把整套風景的抽出幾張精華來賣單張的,我又是一個點頭如搗蒜然後內心大驚於這學弟對明信片市場的熟稔程度…
看到許多歐洲明信片都有美麗的戳章,我問道臺灣有沒有,應龍就說,臺灣有300多個風景戳,台北北門郵局就可以蓋六個風景戳…(後來我找了一下,原來真的有許多很漂亮的郵戳可以蓋耶! 像中山堂的就很美~ )











主辦人之一是一位嫁來臺灣的瑞典酷妹-Andrea,她幾乎每一兩天都會收到明信片,也就是說她任何時間都有約15張明信片在寄送中的狀態,不愧是一個大玩家! 她看到別人的明信片,可以很快的認出是哪個系列而且她自己也有其中的哪張~ 她也可以很快的認出哪張郵票的獨特之處! 她自己也帶了大約20張明信片註明是 ”1st Postcrossing Meeting of Taiwan”,讓大家簽名,然後要寄出去,這時我才意會到原來這對他們玩家來說,很具有歷史意義阿!








這活動最讓人震驚的是,居然有一位美國人Jack為了這個聚會,畫了一張明信片!! 上面有可愛的臺灣紅色綠色郵筒,上面的中文字手繪的超精細! 而且,每個人都有三張,這…這簡直就是回到大學社團那種無私的奉獻阿!!




Jane是可愛的財金學妹,高中參加樂儀隊又愛自助旅行,小小年紀去過超多地方,我很愛她自己買的空白明信片,有幾張巴黎的我簡直愛死了!


“倒立先生” 是這次攝影師(沒在照片裡),他在西藏繞山三圈的經驗很極限…看到他從西藏寄出還有風景戳的明信片,覺得種冒著生命危險的感覺… 他倒是提供了一個很妙的寫明信片方式,他說平常沒事就會寫下腦中的想法,捲成小指籤放在筒中,等到要寫明信片時,就隨機抽出三張,就不怕沒有故事可以寫啦!
最後呢,大家跑到車站的郵筒,寄出許多今天簽名的明信片,包括要寄給Postcrossing發起人Paulo的紀念明信片,嗯嗯嗯,小小明信片還真是能串起一個大世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