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很丢臉,大家都知道我接觸舞蹈很久了,但是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停留在”認識自己身體”的階段
不是要把它講得很深奧,我是真的搞半天還是搞不懂自己的身體…

最近上瑜伽課到一半,突然發現我右大腿的膝蓋上方手掌大小範圍沒知覺了! 實在很緊張…跑了兩家大醫院發現醫生都沒辦法後,做了個肌電檢查(自己要求的),果真腰間第五節神經受傷。其實很難確定是否是新傷,而且也無法治癒,醫生的態度擺明了就是 – “誰叫你要做些奇怪的動物姿勢讓自己受傷”…lol (其實想一想醫生也對)
原來神經一旦受傷就無法治療ㄟ
脊椎也是, 我的尾椎內彎也是既成事實就無法補救啦

幸好我的感覺已經回復,但是後來跟老師討論,發現我的身體有些與一般人不同之處…

例如我的上胸柔軟度超過一般人(阿我也不租道是為什麼),所以在做下弦式時,兩手用力撐地板形成倒三角後,容易腰椎彎曲(curved),必須要靠肚子內縮和收緊勒骨的力量相抗衡,才不至於彎到脊柱。所以一旦維持同樣吃力的姿勢較久後,很容易因為力量不夠姿勢變形而傷到腰

這一年多比較少去練芭蕾 (因為我是那種對同一種事物做多了會很膩的人…)
再加上實在受不了自己跳Salsa的柔美路線,所以很想增加身體的力量和動作的強度,
決定多利用健身房!! 除了重訓外,我也開始上階梯有氧來鍛鍊爆發力,上Body Pump訓練肌力,和Body combat讓自己流汗,還有瑜伽跟Pilates

一直以為自己對舞蹈中應如何使用身體和需要加強的方面都很清楚了,
但是這樣“我行我素”的自我訓練看來是不太成功…

舉例說,在健身房我可以做到三百個腹部運動(類仰臥起坐),但是回到芭蕾的課堂,我的力氣都用不出來。老師(小元老師,是超棒的老師)一直說要我肚子用力收進去再往上拉…有時忙著做動作忘記了,老師跑到我旁邊會捏一下腰間的肉,說: “我真想揍你耶”-_///。

老師最近盯我很緊,有時候整個用手貼住我的前腹和後背往上拉,我都已經快不能呼吸了好像還是抽不高~~

一陣子沒有用正確的方式練身體,身體是會忘記的…

然後我就開始很認真的加強核心訓練 – Pilates!
但是發現上芭蕾課時還是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找到最正確的姿勢。

小元說 : “你練的力量,跳舞時不一定用的出來”
也有說過 “身體是有記憶的,所以要做到對的動作”

看來我的身體變健忘了…是因為老了嗎(合理推理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