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去IESE了!!
星期四被LBS Waitlist時是很難過,
Yvonne有義氣陪我邊等邊小酌, 原本想等到兩點,
後來被吧台的朋友拉去夜唱,
到兩點多時收到信,
唱完"深情相擁"後燈光好氣氛佳,
一時難過還淚灑錢櫃lol

後來想想, 其實不能上LBS的難過,
比較多是"未達目的"的失落和自尊問題,
不然, 巴塞隆納跟倫敦相比, 前者絕對是更誘人.
要是幾年前我還在瘋Flamenco時, 給我西班牙學校唸,
我二話不說扛了行李就走人, 哪還考慮你倫敦的鬼學校, 哼.


但是大家一聽到去西班牙唸MBA?
一般人都會很懷疑...這國家不是快倒了?
被我拒絕的Cambridge在一般人心目中還厲害點吧
(為了釐清這個疑惑, 硬是把它的排名找出來, 鐵證如山)

我決定選擇IESE的原因
1. 歐洲Top school, 2009經濟學人排全球第一. 2010 金融時報(FT)排全球第十. (當然排名是見人見志而且操控空間很大, 僅供參考)
2. IESE有給我獎學金三萬歐元!(說實在, 我之前真沒想到MBA有機會拿到獎...我以為現在都只給大陸學生了哩, 真感動) 這學校是歐洲最貴的MBA, 學費要價七萬歐, 所以這美好的獎學金讓我壓力輕很多!
3. IESE是歐洲金融強校(這點也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在金融方面可能僅次於LBS (或Insead), 我有跟四位台灣校友談過, 他們有三位都順利進入好公司, 三個在Citi, 一個在資產管理.
4. 西班牙! 說實在, 要是幾年前我知道我有機會去西班牙唸書, 我會二話不說的馬上飛奔過去. 但是人就是很賤, 為了找到好工作還是得考慮排名, 以我 Gmat 670的超低分也拿到LBS面試是有點受寵若驚, 多了這個可能性後反而降低了我對IESE的期待, 要是LBS早早拒絕我, 我應該整個效用會大幅提升吧!
5. IESE的台灣校友凝聚力很強, 其實從一開始跟他們聯絡我就發現, 他們很照顧人, 而且自己的CAREER也都發展很好
6. IESE並非在每個產業都強, 聽現任學生說, 學校在Pharma, Consulting項目還要加強, 但在金融業上應該是夠我用了. 九月才開學, 十月就有London Banking trip去倫敦找工作, 真是深得我心.

我將面臨的挑戰
1. Case-based study: IESE跟哈佛一樣, 採用Case-based教法, 每天早上開始就是三個Case! 且每堂課有專人點名lol 三點半結束後就是西班牙文課到五點...Case討論本來我就沒經驗, 在這種課堂上還要搶著講話爭取發言權, 不過就像我面試時說的, "I see this more an opportunity then challenge!" 搞不好我是名嘴的料!
2. IESE這幾年雖然在全球快速竄紅, 但亞洲知名度還是很弱, 尤其因為貴, 大陸學生少, 在大陸知名度有限, 不過, 只要它能幫我找到好的第一份工作, 以後也都是靠自己了.

我打算八月初離開, 單程機票, 九月開學前可以稍微玩一下, 享受僅存的一點空閒, 之後就要開始地獄般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