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kendra~~

我昨天去看了一場American Ballet Theatre 的表演(http://www.sadlerswells.com/show/American-Ballet-Theatre-2011),好感動喔
頓時決定,我要搬到更便宜的地方(握拳),既然現在學校比較沒這麼忙了,要好好珍惜在倫敦的生活,要用立學舞和看表演,如果以後要賣命工作,那現在一定要好做人生中愛做的事.


跟你分享一下,這邊的Sadler's Well是專門上演跳舞類表演的劇院,好像有五個不同的地方吧,
昨天看表演的地方,是在 Angel捷運站的劇場...有沒有很有Fu!
"Hey, 我要去"天使"站看戲耶"

這邊的戲院,都會賣食物跟酒,我第二次看表演了,覺得一定要喝一點微醺再去享受表演,原本只訂了自己的票,想說應該沒有人想看芭雷表演吧,沒想到另一個看似文靜的台灣女生Hsin ying前一天打給我,就興奮的說也要去,也很快的就買了票!
我們兩個先吃了一個鮪魚三明治,我點了杯白酒,上次看表演, Dominique說,這邊的劇院雖然賣酒,但是不讓人帶瓶子進去,一定要裝在杯子裡才能帶進去,因為怕觀眾太HIGH把瓶子丟到舞台上~

妳也知道,其實我在台灣很少看表演,每次看也都買最便宜的票,有一些原因,一個是因為我跟妳都常上跳舞課,總覺得最棒得舞蹈常常是在舞蹈教室看到的,老師的Rehearsal、Advance課的學生的上課就是一齣表演...然後也是因為台灣常常把跳舞表演放在國父紀念館那種討厭的地方,也有因為跳久了即興的舞蹈,覺得正襟危坐得看跳舞實在很難過,看到很爽的時候應該要能去動一下才是...然後也從來沒買過芭雷舞得漂,因為覺得很難有舞蹈能跟小時後記憶中的俄國舞團的胡桃鉗相比,另一面也覺得芭雷舞者很難有個人特色、有點過於機械化...
但是呀,這場表演我看了才五分鐘就真得掉眼淚耶...靠,哪有這麼美的~
頓時好希望自己有練硬鞋....

一個晚上都是芭雷,我想她們應該要別出心裁才能讓觀眾不覺得無聊,
第一齣Seven Sonatas是 UK Premiere, 就是很古典又優雅的芭雷,就是每一個抬頭和舉腿都是我們練100年都達不到的美麗..
這支舞分別讓三對大明星一起跳,又有個別的部分,從分別謝幕就知道每一個的來頭不小,舞者有Julie Kent- 超美,白人女生但是身段超柔軟,Xiomara Rreyes(好俏皮喔,很喜歡她),另一個東方女生Yuriko Kajiya我就沒有那麼欣賞,東方人的身體其實可以很有味道,但是這位舞者或許很精準,但是少了點味道和韻味...

中間省略...
經過很長的中場休息,我們又看了另外一齣後,ㄟ,怎麼又休息了,原來他每一段的interval都會把暮拉下來把燈稍微打亮,要離席的人也可以休息一下,倒數第二段之後的休息,我跟Hsin ying用唇語溝通(因為不坐在一起),還在困惑ㄟ是結束了嗎,原來只是小休息。我們就坐在位子上等著,很多人就離開位子,氣氛很隨興,然後幕居然就打開了...就看到舞台上有一幅很有趣的畫面,工作人員在準備貼地板和道具之類的,好像沒有觀眾一樣得再忙,最後面的樂團也是再自顧自的調音準,觀眾多半在聊天或漫不經心,偶爾抬頭看一看舞台也不太在意,但是我看的好起勁喔,角落有一個穿著運動服的舞者再練轉圈,雖然是馬客,還是很好看呀,後來,就在大家的漫不經心中,又多了幾個舞者在練習,然後又多了一對雙人舞的耶,大家都穿一樣得衣服,看起來真的就很像是在排演,有種隨興氛圍,所以大不分觀眾都沒在仔細看,但我就覺得不可能這麼簡單,果真,慢慢得愈來愈多舞者加入排演的行列,常看到一個舞者做完一個動作後,就放鬆下來像是我們上課時的那股輕鬆樣,用超級大外八的走法走向他的朋友,雖然沒有笑鬧,但是舞台上排練得舞者就很自然,接下來就愈來愈多舞者出現,大家都很像是在舞蹈教室排練一樣,各練各的,偶然交談幾句,我在強烈的道德掙扎下,還是偷照了幾張~

然後,所有人都回到位子了,安靜下來,幕還是開的,就在奇怪的一瞬間,所有舞者都站定位,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位子上,形成一個整齊又有力量的ㄇ字型,大約20個舞者吧,然後燈光暗了下來,觀眾也安靜了...就,就這樣開始表演了耶!!!
原來我之前看得目不轉睛的"排演"還真的是表演的一部分耶...
你知道的那種感動,就像我們半夜在Sevilla找La Carboxxx一樣,最後看到表演和聽到吉他手表演的感動...
真的很想馬上直播給你耶

這一隻舞很妙,我後來心神都被一位不高的舞者吸引,後來人肉搜索才知道他叫Daniil Simkin,他身高不高但是動作真是超超超精準又優美的...
到底是怎樣才能生出這樣的身體!


好吧,牽扯得有點遠,反正就是看了一輪這些舞星的影片後,決定要盡快找到更便宜的住處,這樣可以多看一點表演和上課,然後就研究了一下最近的flamenco表演,看到了主要舞者Aida Gomez的卡門,(http://www.youtube.com/watch?v=loup0wL0Pcw&feature=fvst),講到Flmenco就很激動,真希望Kendra就在這邊,可以一起去激動一下!

鄭坎德,希望今年你來歐洲時能碰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