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 2012 (2)

(阿觀帶我們去的夢幻早午餐店! 一個月只有那天有供應早午餐)

我對巴黎和法國有著不切實際的美好幻想,看了很多法國電影,有著太多的憧憬,雖然在倫敦快兩年了,卻還沒去過法國,因為覺得一定要跟情人一起去,在街頭浪漫的熱吻,不羈的頂著一頭亂髮,就像那些邊走邊抽菸的法國人一樣

好友都說我期待太高,巴黎不過就是個充滿狗大便和很髒的地方,不要肖想太多

雖然這是事實,地鐵都是尿騷味、狗大便很常見、但是還是蠻喜歡這個城市的。

我想,是因為有情人、好友、甜點和很棒的的居住空間。我這次反而比較沒有對美術館、Tango、或是米其林有期待,就留待以後再循序漸進慢慢探索吧。

情人 和甜點

我超想大吃法國甜點,M陪我去一個個尋找網路上別人推薦的好店,即使再甜再誇張,他也都陪我,那天我們同一天一口氣去了V&H, la patisserie des reves, Pierre hemmes, Laduree, 在Laduree大排長龍他也願意排我排,一起陪我開心的選laduree禮品滿足我少女的情懷,回家一起當大螞蟻~ 有情人一起分享的頂級甜點,真是極致的享受阿! 

DSC00991

我想吃的東西他總是會想辦法讓我吃到,我想吃一些我想像中的法國菜,像是紅酒燉牛肉、ratatouille、馬賽魚湯等,他也會在旅途中確定我吃到爽。他會揹著一瓶水,沒事問我要不要喝;巴黎的公寓前幾天電梯壞了,從四樓往下走他會提醒我小心慢慢走,因為老舊公寓的地毯有時鬆滑很危險;他買了相機,總是主動的幫我照相,這次照了許多好照片! 這個好習慣甚至在弄丟東西時派上用場!

今晚很幸運地住在朋友家,在朋友優雅裝潢的家中好好放鬆一下旅行的心情(是說之前也沒有很操勞純粹是我懶),覺得要趁有時間時,趕快紀錄一下! 

甜點

France 2012 (3)

(上圖是Laduree,下圖是小天使冰淇淋)

Laduree算是中規中矩的好模範生,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他們的周邊商品和整個商品色調,之後再寫一篇brunch的經驗吧,brunch中最讓我喜愛的也倒不是食物,而是茶具和鑲金邊的杯盤! 其他精美的文具用品也真是誘人,激發了我們熟女的少女情懷~ M還找到了他們日本網頁,原來在日本出了一系列的美妝用品! 每個都造型美的不得了,像是做成花瓣的蜜粉、和像是點心盒的外殼。後來吃過其他家的Macaron後,再回來吃Laduree的,覺得整體偏甜,且較沒有特別的感覺,或是獨特的口味,我們也試了季節限定的口味,印象不深就是了。

France 2012 (4)



DSC00998

(V &H 的Pistache)

Victor and Hugo

之前看這篇介紹,http://bourgogne.pixnet.net/blog/post/29339748 感覺整個店的黑白風格很時尚,果真店裡也是有種精品的感覺,剛好碰到大廚之一Hugo,可惜店內不能照相和吃點心,選了Pistache和千層派回家,豐富的口感真是目前我巴黎點心排名第一。聽這篇介紹知道他們的香草特別厲害,也試了香草口味的Macaron,果真是強阿! 香氣跟口感都是別家比不上的!!

(店內沒有照片哩)

IMG_6967

La patisserie des reves 

也是看前篇介紹跑過去,充滿期待,不過頗失望。店門口在整修,店內燈光不足,展示的蛋糕也都看起來爛爛的,店小姐是個東方人長相,有著特殊的撲克臉,問她幾個問題發現她態度很惡劣,讓我很是掃興,草草選了一個citro口味的蛋糕就閃人,口味是不錯,但是印象分數極差,不推薦。他們家三角形的盒子跟香港Amanda開的甜點店超像,看來大家也都是創意有像...


IMG_6969

Pierre Herme

果真是有金屬光澤的Macaron,店內也好明亮時尚,充滿了鮮明的各種顏色,跟其他點心店都各有自己的風格。較特別的是Garden系列的,把香草和玫瑰之類的何在一個Macaron,視覺跟想像都很豐富。帶了一盒回家後,發現他們的Macaron跟別家比偏軟和濕。

DSC00999

DSC00994

(Pierre Herme的2000千層派也很讚)

IMG_7104  

Café Pouchkine

在春天百貨一樓發現的,是個金碧輝煌的店面,濃濃的俄國色彩,沒去研究這品牌但覺得應該是俄國人開的吧。蛋糕非常美麗,試了兩個都非常喜歡! 以後再補圖吧。

DSC01011

(各家點心盒大會串)

美好的居住空間

DSC00093

巴黎的公寓

我運氣好,在學校的內部信中看到有人在登出租廣告,原本不對這一晚75歐的公寓抱太大信心,照片也不太厲害,感覺主人也是很隨興型的,每想到超乎意料的管理非常好,簡單而一應具全,也都有專業的打掃過,很喜歡主人的用品擺設,住在別人的家裡,總是讓我學到很多裝飾房子的好主意!

France 2012


普羅旺斯 Aix-En-Provence

對南法也有許多浪漫的幻想,不過光是一個小巧可愛的郊區民宿,就把我打發了。公寓主人是個大嬸,公寓就在他家隔壁,精心布置的房間和隨處可見的細心,讓我好愛她的家阿! 以後再多介紹吧。超愛她的庭院,有顆大松樹、可愛的白色長椅、許多盆栽、玫瑰、和一個小游泳池。Dominique每天花很多時間照顧庭院,讓我好想念我自己以前的陽台阿!

 

DSC01055

(簡單樸素的色調,看了就很舒服,裡面處處是主人的小巧思)

DSC01067

(細膩的地方在於,精油燈- 像我是旅行都會帶精油,她準備好了精油燈和蠟燭和打火機,讓我方便很多。另外,放茶包的盒子哩,放了滿滿的各種茶包,充分感受到誠意阿! 浴室裡面該有的都有,他還問我們浴巾夠不夠,廚房用品也都很夠用,還有我愛的日式鐵鑄茶壺!! )

DSC01087IMG_7048

(我們在庭院享受早午餐時,女主人都在辛勤的整理院子和游泳池呢)

DSC01805

(在這庭院裡我就夠滿足拉)

 

馬賽

這天天氣不佳,幸好有開車,一直想嘗嘗馬賽魚湯,但又不想吃到觀光客版本,M研究了一下,找了一間Chez Fon Fon,就在漁港的一角,若不特別找是絕對不會知道的,裡面都是穿著整齊像是中午來吃飯的上班族大叔門,一盤近50歐的魚湯是真的很讚! 配上正對著小漁港的view,讓人忘掉下雨的天氣,心情頓時變得很好。

DSC01112

 

DSC01115

(對著小漁港吃海鮮~)

DSC01132

DSC01118  

(盤中各式海鮮和燉菜,真美)

DSC01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