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碧帝燒肉+三清洞+Beans Bins鬆餅+首爾第二美味的店紅豆湯

這幾年一不小心就變成所謂的哈韓,一直覺得我看的韓劇也不算多吧,沒想到第一次造訪首爾,才發現自己受這些韓劇影響或文化洗腦有多嚴重,像是不知不覺得有印象像是慶祝事情要吃烤五花肉,吃拉麵(泡麵)他會用一個雙把的小鋁鍋煮後直接用鍋吃麵,並且用鍋蓋盛麵…驚覺發現娛樂產業真是影響深遠啊! 最近比較常旅行,其實很懶得研究做功課,大概知道幾個大的點,剩下的就是隨時google看大家的食記,真是很佩服大家的精神,所以我決定也來寫個流水帳遊記。看看會不會也幫助到誰。

現在旅行或者應該說是"拜訪另一個城市"對我來說,舒適的生活比旅行途中看了做了甚麼都重要,現在不再迷戀背包客自我實現的浪漫,覺得旅行該是生活的延伸,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所以我喜歡住的地方有家的感覺,這次也是選了公寓,從Airbnb訂的,別的網站有幾個更豪華更寬敞的公寓可選,但最後選了這間交通方便、有兩個雙人床的小公寓,雖然真的有點小,但是這公寓的位置就在鐘閣站旁邊,步行去三清洞和鐘路三街、仁寺洞都不遠,這大樓是住商混合,一般住家我是絕不會選這種,但是對於旅客就不一樣了,樓下幾層就有好多間餐廳和各種小商家,方便的不得了,其中有三間餐廳是有被介紹的,後來還發現還有間炸雞店喔! 若是跟大家一樣被"星星"一劇洗腦到很想叫炸雞啤酒外送,直接走到樓下買就好,那天我們也是卯起來超想吃炸雞,接電話的小姐其實可講英文,但是卡在我們沒有當地號碼,最後還是不讓我點,真是太可惜了,我們決定到附近自己買回來,走一走發現鐘閣後面一條街真是大有玄機,整條像是西門町加東區後面餐廳群一樣,充滿了各種餐廳,光是炸雞店就有十幾家(或許幾十家),街上都是年輕人,還碰到某電視節目外景拍攝,讓我更加滿意這個公寓啦。

 

碧帝燒肉

真是很感謝諸多網友熱心的把食記寫的超仔細,讓我第一站就選了最高級的韓國燒肉,想說第一餐就把最想吃的解決,所以放了行李就坐計程車直奔三清洞這間碧帝,我們點了一份高級的母牛生排骨,一份68,000,想試試韓牛如何,坐窗邊的位子都是讓他們廚房烤,我也喜歡這樣省得麻煩。結果其實我覺得韓牛其實不如日本和牛或甚至美國牛,肉的香味和油脂都比不上同等價位的和牛,不過這種食物的偏好是很個人的,網路上大家推薦應該還是有許多人吃得出它的好,另外我覺得它們烤的也不算太講究,以這種價外的日本和牛,在日本的燒肉店不論自己烤或是餐廳烤,都會比較認真嚴肅的看待烤肉,例如會精準地告訴我每面該烤幾秒鐘或是建議吃法等。感覺這裡價錢高級當然服務也不錯,就是好像不夠專業。

順帶一提,這間餐廳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員,是真的讓人感覺安心很多,而且這位太太很客氣也很親切,讓我們在首爾的第一餐算是很順利。

 

之前就很期待這種小菜擺滿滿的畫面,而且蔬菜很多讓我們不覺得膩。

餐後的飲料是酸梅湯,上面撒上幾粒松子,有趣的搭配讓人感到很用心。

樓下居然有個小涼亭,附近還有日式的造景,原來是一個日本的畫廊呢。

吃完後就在三清洞閒逛,不愧是很時髦的地方,來往的男女都打扮很好看,當然觀察哪個女生臉怪怪的好像有整形也是people watching 的樂趣之一啦。

Beams bins 鬆餅

之前就聽周妹妹說,首爾超多很有造型的咖啡店,而且鬆餅都做超好吃,讓我一直很期待,這間三清洞的Beam Bins也被很多媒體介紹過,大概是我期待太高了,其實吃的不是很滿意拉><,我可能是太龜毛,覺得食物的溫度很重要,像鬆餅就是該吃熱騰騰的,我們點的是肉桂蘋果鬆餅,相信一定是現做的,但是當我們吃到口中時,上面一層鮮奶油已經把鬆餅皮軟化且降低了溫度,入口香氣和口感都大打折扣,讓我小傷心了一下,話說吃這種高熱量甜點如果不滿意的話,我會比沒吃到還特別的不開心XD 因為等於是吃了很多熱量進去卻又不夠爽,你懂這種感覺嗎??

不過凡事都要學教訓的,後來在明洞的Café Coin我們就很清楚地拜託店家把上面的蜂蜜、優格等都先分開放吧,讓我們要吃的時候自己加,果真是大成功。

首爾第二美味的店

出發的當天我正值生理期,很是虛弱,吃鬆餅時就傳訊息問周妹韓國人有沒有生理期可吃的東西,她說"三清洞有家首爾第二好吃的店 有紅豆湯",我問說叫甚麼名字,他說這就是店名…挖哩哩,結果 Michael居然很快地就找到了,原來他用了一個簡體字的app "呦呦韓國"有介紹喔,真是太好了,原來剛才就有經過它的店門口,還在想說這麼古色古香的店在賣啥?

聽說平常都還要排隊,我們運氣不錯,一進去就有位子,幾位老婆婆很親切的問我們要甚麼,我點了一個紅豆粥,一碗很濃稠,略帶鹹味和肉桂味,裡面還有一大塊年糕,把年糕分塊配紅豆泥入口搭上肉桂香真是非常迷人,當下把上決定外帶一杯薑茶。

 

 

 

arrow
arrow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