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語言
我們這個Team叫AP-TW, 也就是負責處理台灣Accounts Payable的團隊, 成員一開始就三個, 我以外還有一個剛拿到中文碩士的Fresh Graduate-Prabhakar, 和剛從美國運通跳槽過來也會講中文的Team Leader-Rajeev. 所以我的工作其實是雙語進行, 跟台北渣打聯絡都儘量以中文為主, 主要是以增加顧客滿意度為目的, 而在公司內不則當然是以英文啦, 其實我們整個team還有使用其他多種語言, 例如Hindi(印度語), Malayala(西南方的語言)…在語言的多元和複雜常需要許多溝通上額外的努力, 當然同樣也常製造很多笑料, 每當team 全聚在一起閒聊時總是會互相分享一些生活用語用各種語言怎麼發音, 同事們總是驚訝我的發音意外的沒有母語的腔調, 可能是中文本身對我發音的影響不大, 再加上臺灣人從小學多半就開始學習英文, 訓練第一外語使我們較容易接受新的語言. 在這邊可以教大家一些最基本的問候語,
“你好” : “Namaste” – 這是北印度語言Hindi中見面問候語, 同常大家在問候時會雙手合什放在胸前表達敬意; 同樣的問候到了南印度就變成了”Wanacom”, 當初同事教我想成”wanna come?”較容易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