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做菜、學習做麵包、養花草的重點是 "過程很好玩",
發現我從小就很喜歡這些動手做的事,
以前還不覺得自己巨蟹座的特質這麼明顯…
原來我命中註定要當宅女阿 @,@””

回想一下,國小很愛玩中國結、麵包花、紙黏土,
家裡以前有很多現在看來不太好看的成品…相框、面紙盒啦、還有牆上的裝飾~

國中迷上手繪海報、POP字體、還有禮物包裝~
高中參加美展,看書學立體紙雕,還有迷上花式溜冰
大學時很愛做甜點…
幸好我都玩不同的東西…不然聽起來有點像偏執狂:P

我喜歡在網站上找資料,慢慢學一件新事物的感覺~
那種新鮮感很迷人~
而且由於靠自學,所以作品常充滿了不確定性,就很刺激~

原來做麵包學問是真的有點大,
怪不得有麵包可以賣超貴…因為為了發酵,師傅可能幾天都不能睡覺說~

在各種發酵法我先試了"中種發效法",(很想試自己養酵母…不過還沒成功就是啦)
就是先把基本的中種麵糰和酵母揉好,發酵一段時間,再加入主要麵糰,
再發酵…然後再分割、滾圓、鬆弛、再整形
嘿,聽不懂吧…其實我也是亂做啦,只是運氣好第一次不太失敗^^

烘烤時的香氣真是很迷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