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搬家了,老闆省下大把銀子,又離我家近,我是既得利益者。
唯一捨不得的,是慶城街和民生東路區的早餐市集! 我深深的覺得,每天早上都可以按照當天的心情來挑選要吃哪一家熱呼呼早餐,是一件身為台北人莫大幸福阿!
當初在西班牙…為了跟Kendra找個普通的荷包蛋吃,走到快餓昏…我是真的很珍惜臺灣的早餐文化阿!

如果從南京東路捷運站出來,一整條慶城街可以看到一條生氣蓬勃的早餐街!
競爭激烈的早餐市場,衍生出來就是每家生存下來的店都很有特色和效率,中西口味想得到的幾乎全部都有…美而美那種早餐店在這都自動升級成漂亮又時髦的店面~

話說,有一輛停在Hooters前的神奇餐車,神奇之處在於口味,而且超受歡迎…永遠都排了至少五個人,供應有各種口味的捲餅和三明治,像是韓式泡菜、玉米燻雞、椒麻雞(有沒有神奇),還有生菜滿到會掉出來的火腿雙拼潛艇堡! 不過這家我其實很少吃,因為實在是要等太久了. (PS. 下面這兩張圖是借來的)


其他店家像是大腸麵線啦,油飯、各種飯糰粥啦都是基本配備,還有其他的三明治店大概也都平均排隊三五個人…麥當勞旁邊的店家還搭了陽傘和椅子,看到別人坐在那大痰麵線或蛋餅真是覺得很有活力耶…早上來這邊走一遭,覺得臺灣經濟超好! 大家都認真吃早餐準備打拼一天.

其中我最愛的是”林媽媽蒸餃”~~~!!! (可惜沒照片!)

熱呼呼剛出爐的高麗菜餃,一整個很幸福。
要吃到林媽媽蒸餃,需要緣份…之前在元大時,來這買比較遠,常常是跟同事合購,先進公司刷卡再派人來買,通常都是一呼百應的盛況! 有時忍不住先來排隊,明明快遲到了卻又捨不得放棄,每次都開玩笑要蒸餃小老闆幫我開遲到證明…
後來變成上班必經之路,唯一就是要擔心排隊太多人啦。每次只要看到排隊人數少於五位,就馬上衝過去卡位,再發簡訊問Kendra要不要合購! 然後我們就會喜滋滋的渡過美好的早上,我們兩都同意,美好的早餐是通往美好的上午的唯一途徑!

另外一家並列最愛的,是民生東路巷子間的火烤餐車! (上面這張) 沒錯,是火烤!! 他的三明治可以選擇各種麵包,比較特別的有沙威馬的那種軟潛艇麵包,還有漂亮的鵝黃法式吐司,還有香噴噴的Cheeze酥餅皮~都是用火烤的耶! 內餡也很多種,香烤雞腿、日式豬排、里肌排…. 我最愛的,除了現做的外,還有盒裝的三明治,滿滿的一份價錢大約三十幾大洋,有時多買一份中午吃剛剛好. 走的前幾天,去找美女店長照相,一直想拐騙他們到敦化南路這來擺攤…



就在我們大樓門口的飯糰阿姨也要介紹一下,她的飯糰走養生路線,口味也是多到很有創意…我最愛的是她每天早上帶來的小馬爾濟斯”妹妹”. 她無聊時就大喇喇的趴在人行道中間,路過的行人都要從她頭上跨過去,日子久了跟她熟了以後,遠遠的看我走過去,就會很嗨的跳起來,那傻勁跟周帊菲很像。跟阿姨道別時,她一聽我要幫她照相,還很慎重的settle一下把帽子戴上,看了第一張就說”不行不行好醜喔”,然後又整理了一下再照,超可愛~




好啦,其實…我也很懷念中餐…我們後面那條小小的街,到中午時根本就是水洩不通…宏泰大樓的上班族一整個湧出,跟印度的街道有的比。
好幾家素食自助餐是我的最愛,現在這邊都沒有了,看來以後要自己準備蔬菜了, 唉。還有還有...路邊的現成滷味...還有每星期四會出現的蜜踐阿伯, 還有中午的魷魚羹和米粉餐車! 和轉角的超正卦包!! (卦包店老闆娘很專業, 跟我說六月周末不開店, 因為那些會計師周末不加班, 完全掌握這邊公司動態, 叫我之後再周末來吃)

















宏泰大樓的星巴克也是這幾年的好朋友, 店長Joyce帶出來的店員都很優秀~


總是把我們外帶給客戶的飲料照顧的很好!



Byebye囉, 舊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