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跟Cambridge面試完,

快來報告一下

昨晚知道是老教授又是MBA ProgramDirector來給我面試,

粉挫!! 一整晚很panic...(OS: 雖然把人家當成是備用學校, 但看來連要備著用都有點難lol)


幸好結果出忽意料的好!

Dr. Runde講話很匆忙, 只對他問的問題有興趣,

不過還好我的一些經驗有對他的味, 問了很多像印度阿, 跟巴西朋友開公司的事~


然後不太有機會讓我技巧性的帶出一些其他個人經驗和專長,

Alumni面試的非正式路線真是差很多.


而且他自己講了一堆金融危機的事(我實實在在聽不懂他南非+英國口音),

大概有三個問題都是講了一長串後, 我又問說"你的意思是...",

他之後解釋的我也聽不懂!

, 我已經覺得我是很愛聽不同口音也很能聽不同英文的人了,

但是他講的是那種全部連在一起又沒抑揚頓挫的英文...很痛苦! 就是鴉子聽雷!

他一直追問我對這些的看法, 我的貫用技巧是帶入哪國持什麼態度, 或哪個經濟學家講了什麼, 以表示內容豐富, 但他都把我打斷要我直接回到問題, "How do you think" ()

不過...我亂掰的內容竟然還蠻得他的意, 他說很同意我的看法 lol.

(我說了什麼歐洲要對避險基金施壓是沒有效的, 只會讓避險基金都跑到境外去, 應該是加強金融機構風險意識和銷售人員的素質和要求, 然後舉我自己的例子說明客人多半出於信任把前交給我們, 他們不太在意投了什麼東西, 這也是為什麼金融風暴會發生,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所以銷售人員有清楚告知的義務...)

關鍵點他問我Why Cambridge, 我也是講了一些精美台詞後, 被他打斷追問why not LBS, 我回答因為終究要回亞洲, Cambridge比較能給我credibility去吸引partnerinvestor, 他超開心的:p


這種老學校的風格跟大家還真是不一樣阿...都派教授來interview.

最後問他幾個問題讓老人家挺開心的,

像是- 您當初為什麼從南非來英國和為什麼來Cambridge?

- 身為MBA的主席, 您對劍橋 MBAVisions為何. Next step? milestone?

- 我對劍橋最有興趣的是你們的創業相關資源, 我知道你們有創新的計劃像是XXX, OOO, 可以多告訴我一些你們如何透過ZZZ來真正幫忙學生創業嗎?

- 您看過許多MBA學生, 覺得對於我的目標追求和學習上, 可能會碰到什麼挑戰(他說中國學生通常都只跟自己人在在一起, 但他說我應該不會有這問題, 因為我有很多國際經驗, 而且很驚訝我的英文表達能力好-->原來...我們台灣學生還是有這優勢阿!嘿嘿, GMAT拼死也比不上對岸學生, 終於被我扳回一城!)



最後, 這教授說聊得很愉快, 說通常不會在面試時講feedback,

但他說他確定會給我推薦!! 希望我能去他們學校找他~~~(歐業)

然後馬上就用出大姐教我的一招, 希望下學期修他的課囉, 老人家又更開心啦.


, 第一關應該算順利過啦!

接下來, LBS, IESE面試!!



PS. St. Gallen已經給offer...人家也是好學校, 德語區的第二名. 要是我德語區朋友知道我拿到許可完全不費功夫, 應該會不平橫吧.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 我們拼命考進台大, 但許多僑生或外國人可以輕鬆入學一樣...

不過這樣的mba在爭取排名時就必須要積極的吸收對他們有利的學生, 不過, 我覺得他們不夠努力...居然沒給我獎學金! 所以, 還是把它當備用學校囉. (註,後來有offer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