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me

MBA課程中除了學科外,還有很多領導力跟技能類的訓練課程,

說實在得我對於這方面的課更有興趣!

這天是” Business Communications”課程中的”Best Practice Presentations & Communications”

(簡報技巧),

在一整天的課程中,一早就無預緊的被要求我們做3-5分鐘簡報,主要是希望在有壓力的環境下,觀察大家的簡報能力,而且還拿錄影機錄下來每個人的表現喔,

之後在一個一個得檢討;負責訓練的是Templar Advisors,這位顧問很厲害,在我們簡報完後問了我們幾個問題,例如說對於自己內容的選取和時間掌握一類的問題,但是其實他的攝影機都沒關機,在我們檢討影片時才發現,原來他是要讓我們比較自己在壓力下跟正常的講話方式的差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如何把Converstationl的講話方式帶入簡報中。

(義大利人Lorenzo是顧問出身,簡報非常俐落,把之前討論過的Case 拿來分析一番)

(法國人Francio的風格又很不一樣)

中午短暫休息後,精彩的來了,大家被隨機給不同的主題,要在20分鐘的準備中完成一個5分鐘簡報,要再錄影一次,這次還要接受其他同學嚴苛的發問,真是太刺激了。

(大家在20分鐘內努力準備簡報內容 )

我運氣很,選到了個 “ Giving government aid”的鬼題目就硬掰出來一段演講,我設定現場是經濟高峰會,而我是LBS MBA代表,一開始我就用熱切的方式問候大家,並且馬上問了聽眾幾個問題,頓時讓場子都熱了起來,後來大家的提問真是一點都不手下留情阿,問了一些很難回答的問題,不過我也盡量運用剛學到的技巧回答,最後大家給我的評語是,開場白非常精彩,內容可再加強:P

透過錄影,發現自己的eye contact很不錯,坐著時有太多的手勢而站的時候會來回走太多:p

真是很棒的一天阿,學習了很多實用的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